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愛情,我的獨白
2014/09/10 10:19:41瀏覽324|回應0|推薦0
  妳,與世無爭,婉轉而又自然,猶如江南雨巷中翩然走來的少女,壹個人,撐著傘,緩緩走過時光的流轉。

  我,熱血輕狂,幽怨而又孤絕,只是現實軀殼下拼命掙紮的男孩,壹個人,追著夢,悄悄闖進歲月的剪影。

  佳節已至,他鄉斷腸。石咀的天氣似乎在驅趕回家團聚的人群,匪夷所思地下了壹場大雨,奇跡般的沖刷著下午街道的喧囂,然後迅速安靜了下來,只是油然而生的思念更加熱烈起來。

  世上有很多看似很接地氣的愛情,輸給了時間,輸給了距離。曾經的心有靈犀妳儂我儂或在時間裏蹉跎,或是在距離中慢慢消去了最初的本真和耐心。這種時間與空間的距離感,讓人敬畏,又讓人壓抑,它不動聲色地讓壹切事物改變了原貌,還沾沾自喜地送來挑釁的目光,被它捏在掌心的人們永遠不知道方寸間得與失只是時間的把戲周向榮

  無法和時間或是距離較真,我選擇了沈默面對,以壹種靜態昭示我曾經的過往,我希望對於過往妳有自己去沈澱的方式。在過去的季節裏,為了不再呈現相識的記憶,現在的我很喜歡種點小植被,並看著它們慢慢長成喬束。我打底相信,會有海水幹涸,堅石風化的壹天,妳對我的拒絕也抵不過這自然生長的奇跡。世界換了容貌,人心怎不丟棄固執。

  多想把我的思緒全部都說給妳體會,把我的心情講給妳聽。妳卻偏偏把我推開,把相思拉得更長,除了我還會有誰把妳當成筆尖下朝思暮想的女孩在棄城的荒途中輾轉成歌?我的疑問在唇邊被風吹散,展出的笑容總有揮之不去的幽怨。我不想讓這壹切因緣聚,讓壹切再因緣散。

  自古以來,愛情是無法解釋的情緣。我向來認為,所謂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要麽是沒有心去爭取在壹起,要麽是軟弱面對現實的壹種托詞。對於愛,我不苛責,卻始終如壹用心面對。

  可是,愛慕妳的這麽長時間裏,卻始終是我壹個人的自導自演,我明明在妳眼中看到幸福光芒閃爍著,妳卻若即若離似乎害怕我壹直出沒在妳的世界,就連此行都毫無牽掛。都說女孩的心是猜不到的迷,變幻無常,猜測的人永遠跟不上它的節拍。

  我心中愛著的那個姑娘,妳若感覺到了我的情意,請別再若即若離,可好?對於妳久久忘不了放不下的情愫和眼前我對妳的愛戀,總要有個明了的歸宿。溫柔多情的妳真的願意看到我神魂顛倒,真的能置身事外?我相信,當我們四目對視時給妳留下的深情絕對不慘雜質。人們說每個女孩心中都有壹個關於愛情的美好想象,讓我把這美好想象呈現給妳,絕不會讓妳受點點傷。

  在夜幕降臨時,唱壹首歌給妳聽~月亮代表我的心周向榮,月亮聽見了從雲朵後面探出臉來,遠在家鄉的妳是否會在窗後獨自徘徊。不要再掩飾妳的心思,妳可知道,我的愛無可復制,在妳若即若離的態度裏,它感受到了無法承受的煎熬,在瞬間產生的失落卻又在瞬間消失。

  月望月朔,盈虧有序。可我卻見到了壹輪雖是滿月卻無法讓妳圓滿的月亮。妳也許正在經歷著最復雜的情緒,也許,只是有壹次想起或是面對著過往。望著月光,總讓人想起仙子輕盈的腳步踏碎了夜空翠盈盈的憂傷;望著月光,總讓人想起玉兔在潔白的月宮中透著縹緲,似夢非夢,美得非同尋常。如今,雖有玉兔相伴,仙子卻愈加思念曾經為了蒼生射落九個太陽的英雄,從此心裏的灰色淡了月光也雕謝了如花的嬌顏。遠方的妳是否也如月光壹樣消瘦淒涼清,好像被憂傷折磨得瞬間衰亡。

  抑或是,在妳的記憶裏永遠沒有相識中的惺惺相惜。妳曾經為愛傷太深,我也曾經為愛走了太多路,我心疼妳至的執著,妳害怕我的癡心,同是淪落人!如果沒有這些記憶,我們該是多麽輕松。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如若我們可以壹起來經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對於我是天賜的恩惠。也許妳還是像那含苞待放的花兒,沒有明白自己的心思,壹味地羞怯著拒絕我的良苦用心。

  捧壹顆珍貴的心交給妳發落,妳若也感到內心的纏綿,就把妳的心也交給我保管好。如果周向榮,妳願陪我地久天長,我對妳的愛絕對勝過妳曾經擁有過的關懷與真摯…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ag&aid=1710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