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喊,在靜靜的細雨中
2014/09/30 12:03:52瀏覽330|回應0|推薦0
  雨裏的故事大多浪漫和美麗的,但在我的記憶裏卻大多是淒冷的。

  今年的湘潭雨特別多。又是壹場春雨如期而至,漫不經心的我撐著傘走在校園秀山的小道上,因爲這浙浙瀝瀝的雨又多了幾分傷感。在這細雨飄揚的夜晚,我沒法把自己藏在冰冷的被窩裏,又壹次被那“揮之不去”的惡夢驚醒,即使我早已忘記了那年的雨和那些和雨有關的的情景。

  記得那是壹個雨季,夜晚雨把整個團團山谷包裹住了,牛毛般的雨絲像幼兒柔軟的小手貼在樹葉和小草上,我平靜的夜覺沒持續多久,這時嘶啞的呐喊聲劃破了黑夜的寂靜,頓時感到莫名的恐懼。

  哭泣中夾帶著的呼喊聲好像離我越來越近了救世軍卜維廉中學,又聽到壹位年近五旬的男子在抽打著什麽,石碎的爆裂聲震透山谷,“叫妳想跑,叫妳想跑”戰栗的語氣更加我想象他猙獰的面孔,那時還不明白丁點的我渴望馬上能迎來明媚的陽光和晴朗的天空,我不敢打開窗戶去看少女淒慘的身影,又怕那張讓人窒息的面孔。可恨這黑夜淨是幫人隱藏不爲人知的行徑,更可怕的是這種事可能會像雨壹樣肆無忌憚地出現;

  傘上的雨像銀珠壹樣有規律地落下,涼氣襲人,我努力把自己的思考放空。張望四周,還可以找到壹些微弱的燈火照射的小路,在下壹個十字路口左轉直走就是宿舍了,前方壹排排整齊的燈光驅使我加快腳步。不料前方兩個刺眼的字——公廁讓我慢下了腳步,記得也是發生雨裏的故事。

  來到市中心已經是中午時分,被雨淋的像落水狗的我頂著早上兩個馊肉包帶來的疼痛到處找廁所,旁邊的豆腐“西施”指了指前面那間小屋,我以最快的速度沖向廁所,以至于我壹直在忐忑地想有沒有走錯門,出來的時候雨更大了,“小夥子,壹塊錢。”壹位表情嚴肅的大媽向我走來,

  “這不是公廁嗎?”我很愕然中港快運,外面的雨節奏又加快了

  “是收護理費呀。”

  “不是有環衛工人嗎。”

  “這裏是由我全權負責的。”“理直氣壯”的她有點盛氣淩人並上前拉住想從側面逃跑的我,這時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壹位中年男子也怒氣地看著我。雨箭飛流直下,落在地下分出許多子箭,我作罷投降。壹路上霧水遮住我的視線,沒有多想,此時對不爭氣的自己的恨遠超過了無産階級對資本主義的痛恨。

  不知不覺到了十字路口,柔和的雨下得更慢了,尋思過幾天就放假了,該給家裏通個電話。上個星期老媽說家裏下起了綿綿細雨,想到故鄉天空飄滿雨的季節和快樂生活的各位父老鄉親,感到很慶幸,他們沒有沒什麽市場頭腦同時也沒有爾虞我詐的點子,在雨的季節裏他們的生活節奏會更慢。山雨朦胧,雨絲如毛,山色未深。紮著馬尾辮的小姑娘邁著輕快的腳步;哄著悅耳清亮的歌聲,挎著草籃,搖曳優美的身姿,沿著溪邊小徑采拾,踏過石橋掬起壹捧溪水貼近臉頰,清涼的水珠從明淨的雙眸流下。回到家老爹正在門邊抽旱煙,不時打量自己精細編織的竹簍。背著青嫩的墨汁草(方言的特殊稱呼)的哥哥正趕牛回來,牛兒照例朝雲海漂浮的山谷牟牟幾聲。夜色在未散盡的霧中降臨,炊煙又開始升起……

  從記事起到現在遇到過許多複雜的人和事,或是美好,包括以上的種種,但是不管路途如何,我們總有美好的事物來寄托我們的各種哀思。

  壹滴雨水隨風飄進我的脖子,我收起雨傘nu skin 如新,雨水的洗滌會讓我更清醒,前面仍是煙霧缭繞,壹片迷茫,但我想,該回去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ag&aid=1770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