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壹場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
2014/09/01 16:39:58瀏覽308|回應0|推薦0
  在朋友的微信上看到了壹段視頻,那是壹個91年的女孩的壹場演講,關於愛情鮮明的觀點:談壹場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或許,年齡不同,所以對戀愛的態度也不同。

  我想,在我年輕的時候,二十出頭的時候,我肯定也有這樣的勇氣說這樣的話。因為,真的年輕無敵,真的因為年輕而變得非常的勇敢。談壹場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曼谷自由行或許這樣的觀點在我二十歲的時候會勇敢地說,但是在我三十多歲的時候,我已經沒有了這份天真和勇敢。

  任何壹場摯愛,如若不能走到最後有結果,那麽最終將是壹場荒漠之行。我們在二十來歲的時候,或許有勇氣去暗戀壹個人,或許願意為了這樣的壹個人去做很多自己願意做的事情,也願意不要任何的回報。因為,年輕蓬勃,所以我們可以激情澎湃的去愛。所以,我站在這個91年出生的女孩的立場,我是理解她的觀點的。談壹場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真的是壹件很愉悅的事情。

  或許,年齡的只增不減,讓此刻的我是沒有勇氣去暗戀壹個人了,也沒有勇氣去談壹場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我始終覺得戀愛的兩個人必須有愛的情愫在,在我當下的年齡也必須清楚談這場戀愛的目的性。二十歲的時候,我們可以隨性至極,可以率性,可以任由自己隨心的在愛情裏行走。當三十多出壹截的時候,我想我還是可以在很多地方隨性和率性,但是在愛情中已經不能隨心所欲的率性了。

  此刻的我,覺得沒有目的性的愛情是白談,是小孩子的過家家遊戲。任何壹段美好的愛情,如若兩個人是相愛的,那麽都希望這段婚姻是有著美好結局的。誰不想天長地久,誰又不想相儒以沫呢?我當下不會輕易去戀愛,如若我戀愛的話,我想我是奔著婚姻出發的吧?二十來歲的時候,我和這個91年出生的女孩壹樣的勇敢,壹樣的在愛情裏率性,我想談壹場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變得成熟了,我是不是變得世故了,所以我對愛情的觀點變得不再輕率了。站在我這個年齡的立場,我覺得愛情必須和婚姻是目標壹致的。年輕的時候,我也可以和91年出生的女孩壹樣,談談壹場不以結婚為目的戀愛,但是到了當下的年齡,我已經做不到這樣的灑脫了。同樣,我也不會結壹場沒有愛情基礎的婚,因為婚姻最終還是要靠愛情支撐的。有著愛情支撐的婚姻,才能走得長久,走得穩當流動寬頻儲值卡

  我現在覺得歲月的沈澱,真的會給壹個人在不同年齡階段,看待事物不壹樣的立場和觀點。曾經,年少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那樣的勇敢,對愛情的純粹追崇的極其的極致,我不會考慮婚姻,考慮很多。但是,今天站在這個年齡階段,我對生活的解讀又不同以往,不再會隨性、率性甚至輕率的去愛了。或許,真的應證了不再年輕,不再沖動的說辭。

  有時感覺年輕真的不錯,年輕能讓我們變得很勇敢,變得無畏無懼。歲月所有的沈澱,最終帶給我們的反思也是沈重的,所以很多時候在歲月的沈澱下,我們變得了成熟,變得了平和。我不知道那個91年出生的女孩,到我今天30多的年齡的時候,還會不會像她在20多歲的時候,激情澎湃地說要談壹場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

  很多時候,我也在深思,是不是性格不壹樣,所以決定了每個人的生活態度也完全不壹樣。有的人為了愛情沒有目的的出發,有的人為了目的沒有愛情的出發,有的人為了愛情有目的的出發。當下,我比較喜歡為了愛情有目的出發,我覺得這樣的行程走起來有方向感,走起來也相當的穩健和內心平實些。

  談壹場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我想這樣的心境我也有過,真的有過。不過,這樣的心境在我20歲左右的時候有過。或許,年齡的不同,抗皺眼霜同樣壹個人考慮問題的立場和觀點也截然不同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ag&aid=1682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