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這樣安靜的愛著妳
2013/12/03 16:35:18瀏覽279|回應0|推薦0
人世間有百態千姿,而我卻鍾情于妳,從未離去。


---題記


牛欄牌回收君甚好,怎奈絲毫不解風情。壹直以來,對于雪我都以爲它僅僅只是思念的片片凝結,即使是在夢中。延安又下雪了,這幾個字我不知到說了多少回,而每次都是壹個意思,我是壹個詞窮之人,亦是壹個單調乏味的人。而即便是在夢裏還是夢外,我都絲毫不感疲倦和厭煩,她們說不疲不倦便是愛,是癡愛。'


喜歡雪,喜歡她的素雅,喜歡她的潔白。冬日裏,壹場風雪,萬種風情,粉妝玉砌令人心動。“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與不似都奇豔”,我,多少次在夢裏都想著她的自在和輕盈。我好想,好想將這晶瑩的世界攬入懷中。


莫道冬日凋零,冬日自有風情。唐朝詩人岑參的“忽如壹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將冬日之景描繪的多麽淋漓盡致啊!


雪映寒冬,紅塵飄雪,我在想這飛舞的雪花會挂在誰人的眉稍上?svenson 史雲遜護髮中心又會落在誰人的心頭?


白雪皚皚,飛珠濺玉,大地萬物似這般冰清玉潔,柔雅美麗。這世間,也唯有妳能讀懂質本潔來還潔去的妙曼。


啊!這冬日之魂,靜靜的感受“誰將平地萬堆雪,剪刻作出連天花”的雅韻,或者感悟“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的情調,品她,賞她,倒是別有壹番滋味在心頭。


忽然,我心緒百生,是誰雕出了美麗,雕出了神奇,雕岀了這如夢似幻的瓊花玉樹。且不說,把酒擁爐自在賞雪時的那份快意,更不論那“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詩情畫意,仰望蒼穹就足以令人沈醉。


思緒壹縷,站在雪中我忽想起了“林教頭風雪山神廟”壹節來,那雪景描寫的真是細致生動,看著眼前的雪景,我也不禁歎曰:“這雪也下的正緊”。


“亂雲低薄暮,急雪舞回風”,冰清玉潔的世界裏透著幾分靜谧,幾分神秘,令我沈醉。


那個雪夜裏,牛欄牌奶粉我夢見自己也變成了雪花,夢見自己也融彙在了皚皚白雪中。


是啊,愛她便像她,愛她便化作她。


就這樣安靜的愛著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ag&aid=973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