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壹棵開花的樹
2014/07/10 16:12:25瀏覽250|回應0|推薦0
假若時光逆轉,流年倒返,潑壹池濃墨,畫下壹幅山水,我就是那舊時的客。尋尋覓覓,看盡了大漠孤煙,柳綠江南;厭倦了煙花燦然,燈火璀璨。我若是選擇從此隱逸,誰願與我同往山林,粗茶淡飯?


總想尋壹處山林,安靜生活,淺寫歲月;總想借壹些日子,播種向日葵的溫暖,栽種陽光的花瓣。春花秋月,夏螢冬雪,懷壹心寧淡,安然度日。在花開的日子,曾從百花叢中走過,看盡繽紛花朵嬌艷盛開;葉落的時候,曾踩著紅黃斑駁的記憶,找尋逝去的時光。年華流轉,轉身,原來從不曾丟了自己,只是讓時光變得更加安靜,對待過往,也不再追問。


記得那時,讀了席慕容的《壹棵開花的樹》,甚是喜愛。五百年的等待,壹生,壹次,只為壹人。那壹樹繽紛的花朵,顫動的熱情,曾幾何時,也凝成我眸底化不開愁緒。只因,與妳相遇在春天,那時正值百花滿園,我想,妳就是我心裏最美的那壹棵樹,五百年等待,只待壹朝為壹人盛開。


流年從來都如水,緣來緣去不由人,而遇見妳,妳就是我最美的緣。縱使流年如水,花期短暫,我也從不是那個賞花人,繁花落盡後,飄然而去。朝來暮去,秋去冬來史雲遜,只想在歲月的弦上,為妳撥壹曲高山流水,吟壹曲平沙落雁;寒來暖去,深情不改,妳依舊是我的陽春白雪,不念朝朝暮暮,欣然於兩心相知,不言亦懂的默契。於萬萬千千中,遇見壹個人很容易,遇見壹個傾心的人卻很難。遇見了,是幸運;緣未到,便學著等待。而妳,也壹定在人海中尋我千百度,驀然回首,幸運的是,妳在,我也在。


這壹程山水,這壹世年輪,只因遇見妳,從此改寫成只有幸福和甜蜜。妳還是不改口地叫我“小傻瓜”我依舊柔柔地喊妳“哥哥”,冬天太冷,而妳壹聲呼喊就溫暖了我的心。沒有天長地久的約定,沒有蜜意柔情的纏綿,妳在,我也在,便是溫暖。知否?曾經的悲涼與孤寂,曾經的落寞與抑郁,因妳的到來,春天便也跟著來了。每壹縷陽光都播撒到心靈的陰暗處,於寂靜時,暗然開出壹朵小花,向陽,溫暖。


妳說,遇見我,我就是妳的傾城之色。我說,遇見妳,妳就是我人間韓國人蔘的四月。塵世有太多誘惑和貪婪,我不取;人間有許多美景和繁華,我不念。遇見妳,壹起走,路過的風景就是最美的;遇見妳,壹起去看日出日落,也是壹場盛事;遇見妳,縱然峰回路轉,也壹定會柳暗花明共看晚霞布西天。我知道,也記得,時光無語,流年清淺,但妳就是我歲月裏不變的晴天,淡淡的問候,久久的溫暖。


相遇時,正值春天,百花爭艷,妳不是百花園裏最美的,卻是傾心的那壹個。壹樹花開的繽紛,惹了誰眼的逗留,從此再也離不開不育科醫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ag&aid=1494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