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逆反怎麽辦
2014/06/16 17:42:18瀏覽135|回應0|推薦0
  剛到單位不久,我就借故請了假。實在是沒有心情做事,也不想回家,索性坐上車,稍稍的離開了這個城市。

  就這樣任性的把自己放飛,壹路上,默默地聽著別人濤濤不絕,自嘆不如的同時,有些好奇是什麽讓他們活得那麽自信。

  不熟悉的城市,陌生的臉,可以不必再強裝笑顏。要怎樣打發這壹天的時間?成了當前新的問題。原來問題總是這樣的存在著。

  車子停在商場入口,於是開始了慢無目的的閑逛琴行。沒有了往日的匆忙,卻無法排解內心的憂傷。遊蕩在真的假的人群中,感受著太多的冷不防。

  化妝品專櫃前諸多仿徨,想不起是從那壹天開始,壹向素面朝天的自己,也迫切地觀註起增白去皺的問題。義烏街,本是壹個老早就想來的地方,卻不想,已沒了往日的繁忙。這個曾經琳瑯滿目的商場,冷落到只有幾個店鋪開張。到處充斥著裝修的刺鼻味道,讓人不得不有些落荒。原本有些咳嗽的我,現在咳的更嚴重了。

  時至晌午,人已有些饑腸轆轆,才想起早餐還沒有用過,就近找了壹家中餐廳,解決了肚子的問題。順腳走進了壹家書店,不多的幾個翻閱者,個個凝神專註。若大的空間,只有輕輕的翻書聲。也好,義烏街尋不到的東西,就到書裏去找吧。插花、絲網花甚至圍棋看了個過癮。有多久沒有這樣盡情做自己喜歡的事了,這種手帶紙墨香氣的感覺,真的是久違了。幾位書看壹半的老者,竟索性在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打起了地鋪,看來,不只是我壹個人把書店當成圖書館用了。不知他們是否也和我壹樣,無處可去,才躲到這裏來。點點的喜悅散漫開來,沖淡了內心些許的憂傷。

  人到中年的我,身體狀況開始走了下坡路,可只要生命不息,生活的腳步就不能停止。特別是住在城市裏,上有老人,下有孩子,除了拼命的掙錢,都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麽。要讓家裏的每壹個人,都健康的生活,實在不是壹件容易的事。人生總是充滿挫折,真不知道什麽人會在什麽時候出現什麽樣的狀況婚禮統籌。焦慮無時不圍繞在左右。青春期的兒,更是讓我傷透腦筋。其實說來,無論是他還是我們,都是最艱難的時候。盡管我已經不再虛榮,無心再想向外人顯擺自己兒子的優秀。精疲力歇的我,卻又別無選擇,只能小心的看好自己的所有的包襖,讓他們不至於丟掉。疲憊不堪的身心,似乎也無力面對自己的失敗,我要怎樣才能打起精神,再去挑戰生活中的艱難困苦?要怎樣才能鼓起勇氣,面對前方的坎坷路?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太需要壹個空間,讓疲憊的自己,停下腳步,歇壹歇,擡起頭來,看壹看。又可以不必顧及周圍的人,盡情的放松。然而,現在,我幾乎想不出哪裏才是我心靈休息之地。也許,這就是我作人的失敗。在這樣的時刻,我只有選擇逃避,才可以找到壹個不必再裝模作樣的地方,靜靜的等待,等待著生活當中這段憂傷的插曲慢慢的過去。好像只有這樣,我才能避免犯罪和精神失常。

  壹本《孩子逆反怎麽辦》,讓我明白,我的焦慮真的是有些過了。我好羨慕《HAPPY女人,HAPPY購》書中的女人,我多麽希望自己也活得那樣超脫。

  巨烈的咳嗽之後,才發現,天已經很晚了,身體已經很累了,人也應該回家了。

  返城的車,依然擁擠,依然嘈雜。明天,也許依然會有暴風雨,前方的路,也許正是壹個大上坡。我清楚知道,我要想翻過這片山坡,到達山巔,去看風景。我還需要努力M字額還需要不斷的給自己加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ag&aid=1423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