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二)
2009/08/12 11:00:37瀏覽358|回應0|推薦2
醒後已是正午,頭痛欲裂的傑生返家,坐在客廳等待哭紅眼的溫母,一見到他出現,心口上的石頭總算落了地,但隨即從他身上聞出菸酒等不尋常的味道,溫母驚訝又生氣地問:「你到底去哪裡?」

傑生推開關心他的母親,逕自上樓:「不要妳管!」
傷心的溫母跟著他身後:「傑生,你怎麼用這種口氣跟媽媽說話,你整夜沒有回來,爸爸和媽媽有多擔心你嗎?我們一整晚都不敢闔眼………」

「妳不是我的親生母親,幹嘛管我那麼多,煩死了!」
「你…你…傑生….」溫母哽咽著,幾乎不敢相信她一手帶大的孩子,居然會說出大逆不道的話:「我知道這個事實對你打擊很大,但你到底是不是我們親生孩子,根本不會影響我們對你的愛,我和你爸爸從來都不在乎,也都視你為己出,…」

他口無遮攔地說:「你們不在乎,可是我在乎,我根本沒有辦法接受自己的母親是那種粗俗的女人,瞧她昨天站在這裡的樣子,活脫個像從垃圾場走出來的廢人!」

傑生還沒有完全從昨晚的宿醉中清醒,他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但聽在耳裡的溫母卻是痛在心裡,這個孩子的心裡已經纏了一個大結。

「跟我來。」
「不要,我想睡覺,我很累。」
「不行!」
在溫母半強迫、半勸說的情形下,傑生只好跟著上計程車。

「原本這事兒我一直在猶豫,不過我現在知道該怎麼做,留給你自己去抉擇吧。」

傑生一頭霧水被帶到醫院,還來不及仔細追問,已被母親推進病房。自稱是他親生母親的婦人,正坐在第一床的旁邊,低頭拼命做著手工藝品,一見到傑生和溫母出現,驚訝得不知所措,打翻了手邊的半成品,還拼命地向他們彎腰。

「太太,妳們來了,太感激妳了,我…」
溫母將婦人拉至一旁,兩人低聲交談。

傑生注意到病床上躺著一個臉色蒼白、頭髮全脫落的小孩,床旁圍著好多台儀器、點滴架,不時發出嗶嗶的聲音。

小孩同時也在打量他,雙眼咕嚕咕嚕靈活地轉,醫院刺鼻的藥味和氣氛讓傑生有些不安,他偷瞄其他兩張病床,發現也都是光頭小孩,對於自己踏進了什麼的地方,心裡大致有了底。

「二床住的是小凱,最裡面的三床是如芬。」小孩淡淡一笑:「我是恩恩。你好。」
傑生彆扭地回應:「你好。」

恩恩又笑了:「被嚇到了嗎?真不好意思,我應該先把帽子戴上。」
「喔,不,其實…也不是…那個我….」

被看穿心事好尷尬,想解釋卻不知該如何說起,傑生的臉更臭了,他生氣,氣母親為什麼要帶他到這種地方來。

恩恩一點也不為意,反而一直面帶微笑:「靠過來一點,我有個秘密想告訴你。」

想不出理由拒絕,只好湊過身去,傑生聽見恩恩輕柔的聲音說著:「我就快要變成天使了,你要不要先向我許願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nsu2&aid=321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