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六)完
2009/08/15 13:25:05瀏覽502|回應0|推薦1
期末考試總算結束,傑生和阿剛相約打球,走出校門,溫母從身後追趕過來。
「媽,妳怎麼來了?我不是告訴過妳下午要和阿剛打球。」
「我知道,不過找你的是另有其人。」

恩恩坐在輪椅上由母親推著,他戴了頂棒球帽和口罩,向傑生揮著手。
「我有好消息和壞消息要告訴你。」
傑生心想一定是他的骨髓配對成功了,他興奮地跑到恩恩面前。

「先說好消息,你的骨髓和我沒有配對成功,哎呀,畢竟也不是同一個老爸,還是差了一些,恭喜喔,逃過一劫,捐骨髓很痛哩。」

他愣住了,這怎麼會是好消息,雖然恩恩一直面帶笑容,但傑生卻忍不住哭出來:「痛也沒有關係,我根本不怕痛….」

「等等,我還沒有說壞消息。我可能暫時不會當天使了,所以也沒有辦法幫你達成願望啦。」

「啊?」
「慈濟醫院幫我找到配對的骨髓了,而且基金會願意贊助我的移植費用,我明天就要進無菌室。」

傑生這才破涕為笑,擦著眼淚:「喂,早說嘛,幹嘛拐彎抹角,男人的眼淚很珍貴呢。」
恩恩母親感動地說:「謝謝你,幫我們向基金會申請,不然恩恩絕對不會答應的。」

「我?」他轉過頭質疑地看著阿剛,阿剛頑皮地對他眨了眨眼。
溫母則是緊緊抱住他:「真是我的好孩子,你太出乎媽媽意料了。」

「拜拜,醫生交代不能太晚回去。」恩恩向他揮手說再見,臨走前不忘補上一句:「對了,剛忘了說,你哭的樣子好驢喔,下回要記得千萬別再女生面前哭,否則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

阿剛竊笑:「交不到女朋友就改交男朋友啊。」
傑生拿了籃球往阿剛的頭上K:「美少男走啦,太晚就佔不到球場了。」

溫母開車載著恩恩和母親從他們身旁經過,恩恩拉下車窗對傑生說:「哥,再見,等我找你打球喔。」
「我等你。」車子揚起灰塵揚長而去,傑生和阿剛仍不斷地喊著:「我等你、我等你…..一定要遵守約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nsu2&aid=3227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