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四)
2009/08/13 12:45:03瀏覽405|回應0|推薦1
日子又恢復到尋常,溫母和傑生都佯裝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為了忘卻所有事情,傑生又去了好幾次阿剛表哥的卡拉OK,花光所有零用錢、補習費、積蓄,只為了換得一晚的麻醉,但他發現醒來後的自己更加痛苦,越想抹掉的記憶卻越清晰。殺人兇手、見死不救、冷血無情等字眼不斷地在他夢中反覆出現,他常半夜醒來捫心自問:這樣做對嗎?

生活一團亂也無心上課,傑生於是翹課溜到圖書館,不由自主走到醫藥類的櫃子旁,拿了幾本與癌症有關的書籍,仔細地閱讀起來。阿剛尾隨在他身後,也跟進了圖書館。
「你在看什麼?」

傑生嚇一大跳,急忙將書放回櫃子上,阿剛瞄了一眼,也從書櫃上拿下來翻閱。
「喲,兒童癌症與治療?你什麼時候決定想當醫生啊?」

他並沒有回答阿剛的問題,語氣顯得有些煩躁:「你在這裡做什麼?這裡不像是你會出現的地方。」
「我是跟著你進來的,喂,要不要去表哥那裡?」

傑生想繼續把剛剛的書讀完。「改天吧,我等一會兒還有事。」

「4?我還有5哩,少廢話,走啦,我今天身上沒有錢,待會兒東西的錢就給你付了。」
阿剛半抓半拉將傑生從圖書館拖出來,兩人翻了牆,牽出藏在附近的單車,一路朝目的地飛去。然而當他們來到卡拉OK店,卻看見門前停了好多輛警車。

「怎麼辦?」傑生心慌地問。
「快閃啊!」

兩人拼命地騎,不知道彎了幾條巷子,穿越了幾條馬路,直到雙腿酸到無法再踩踏板,才將車停了下來。

看來卡拉OK被滅亡了,傑生心裡反而鬆了口氣,轉頭看身旁的阿剛,原本以為他會難過,沒想到阿剛突然哈哈大笑。

「這樣也好,至少有好一陣子不會遇見表哥,也不必被他逼著找冤大頭到店裡去。」
原來自己是冤大頭,傑生恍然大悟苦笑著說:「難怪最近我一直覺得自己的頭好像越來越大。」

阿剛很訝異:「喂,你這傢伙不生我的氣嗎?至少想揍我一拳吧?前後算一算坑掉你不少錢吧。」
「我才覺得你這人很奇怪,幹嘛不打自招啊?你要是不說出來,我一輩子可能都不知道。」

「這倒也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卡拉OK不見了,反而覺得鬆了口氣,所以才不知不覺說出這麼白痴的話。」

此刻的阿剛和平常不太一樣,少掉桀驁不馴的神情,也沒有跩個二五八萬的態度,原本超有個性的髮型也被汗水弄得一塌糊塗,現在的阿剛也只是個和他一樣,累得喘噓噓、小腿發痠的平凡國中生,才不是他自己整天掛在嘴上自誇的宇宙無敵世界超級美少男。
這一次換傑生大笑,阿剛不解。

「喂,我覺得你怪怪的,有時候整張臉皺得像苦瓜,有時候臭得像拖鞋,現在又莫名其妙大笑,以前我以為是馬子的事情,可是後來也沒看見你對那個女生正眼瞧過,嘿,你該不會是那個….」

「那個?」
阿剛故意倒在他身上,拋了一個很噁心的媚眼。

「為情所困是因為….愛上我了?」
「神經!我什麼時候為情所困啊!」傑生覺得又好氣又好笑:「走,換我帶你去一個地方,還騎的動嗎?」

「當然,我又不是軟腳蝦!我可是人見人誇的美少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nsu2&aid=32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