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五)
2009/08/15 13:21:40瀏覽425|回應0|推薦0
傑生帶阿剛來到醫院,當電梯停在七樓,門一開,阿剛卻不願意出來。
「我不去了。」
「你剛不還說自己不是軟腳蝦,為什麼…..」
「為什麼要到這裡來?你應該知道這裡是兒童癌症病房。」

「你知道?」傑生很驚訝,因為醫院裡並沒有任何指示標誌寫著「癌症病房」,唯一的線索不過是註明兒童病房,阿剛怎麼可能知道。

「誰住在這裡?」
傑生愣了一下:「一個…朋友。」

阿剛搖頭:「我不想進去,這樣好了,我在一樓大廳等你。」
「等等。」傑生擋住電梯門:「阿剛,真的很需要你陪我一起進去,這件事若不解決,我晚上根本沒有辦法睡覺。」

好不容易得到阿剛的承諾,傑生鼓起勇氣再次踏進恩恩的病房,他並沒有看見親生母親在旁,恩恩坐在病床上正念著故事給隔壁病床的小朋友聽,一見到傑生只是微微點個頭,繼續說著故事。

恩恩說的是小飛俠彼得潘的故事,彼得潘如何戰勝虎克船長救出同伴,當他講到虎克船長被丟進海裡餵鯊魚時,小朋友們高興得拍手叫好。
說完故事的恩恩又躺回床上,見到傑生來訪似乎很高興。

「不好意思,媽媽不在。」
「沒關係,我不是來找她,我到這裡來是要澄清那天所發生的事,我之所以那樣說是因為…..」

「請你不要生媽媽的氣。」恩恩打斷他的話:「我本來就不希望做骨髓移植,太辛苦了,不但要在無菌室裡待上一個月,而且還得花好大一筆錢,以我們家的情況,根本不可能負擔得起,所以我還得謝謝你呢,我很怕因為我的關係,讓我爸媽欠別人一屁股債。」

傑生有些訝異,恩恩並沒有責怪他,最後居然還向他道謝,傑生走出病房後,心裡的愧疚減輕了許多,一直跟在他身後保持沉默的阿剛卻突然問他:「這樣真的好嗎?」

「什麼?」
「你放棄捐骨髓。」
「是他自己不想要的。」

「恩恩是你弟弟吧?你不覺得你們長得有幾分神似,任何人看了都會認為你們是兄弟。」阿剛語重心長地說:「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後悔會像一個陰魂不散的鬼魅糾纏你一輩子。」

「可是你剛剛也聽到恩恩自己說他不想要骨髓移植……」傑生越說越心虛。

「但和你要不要捐骨髓是兩回事,你知道我為什麼必須聽表哥的話做違背良心的事?那是因為當初我哥哥也得了血癌,而我卻拒絕抽血檢查配對。哥哥從小什麼都比我優秀,自私的我希望哥哥不要存在,這樣爸媽的愛就都是我一個人的。後來哥哥真的走了,爸媽受不了打擊也離婚了,沒有人願意撫養我,所以從小就寄居在表哥家,為了不被欺伍,我必須答應表哥要求的每件事。」

夕陽的餘暉從窗戶灑落,傑生看見阿剛眼眶裡的淚珠閃呀閃,相較於恩恩的體貼懂事,傑生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自私。

「阿剛,謝謝你。」
傑生轉身走向護理站,進去前又回過頭看著阿剛,然後做出V字的手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nsu2&aid=322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