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一)
2009/08/12 10:17:37瀏覽449|回應0|推薦1
「我不相信!你們都在騙我!」
這是傑生聽過最扯的謊言,什麼他不是父母親生的孩子,而是兩個月大被抱來的養子,更荒唐的是那個穿得很俗氣又臃腫的婦人,說什麼自己是她的孩子,這世界已經善惡不分、黑白顛倒了。

他氣急敗壞地衝出家門拼命跑著,眼前花花綠綠的熱鬧商店街一片模糊,所有的痛楚集中在心臟,痛,痛,痛得不知道自己撞倒了多少東西,也不知道該怎麼停下來。

傑生用盡全身力氣,渾身虛脫,雙腿才停了下來,靠著牆的身體虛弱地滑下來,整個人跌坐地上。怎麼可能呢?他百思不解。從小他就是被捧在手掌心長大的孩子,父母疼愛從不讓他感到委屈,自己怎麼可能不是他們親生的,說什麼也令人難以置信。

14歲的傑生無法理解這種宛如電視劇劇情的事,他將臉埋進屈膝的雙腿裡,腦袋一片混亂,不知道該相信自己還是謊言,也不知道接下來該去那裡、該做什麼事。正當他不知所措之際,耳邊忽然聽見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溫傑生!」
傑生瞇著眼睛抬頭一看,是他的同班同學阿剛,這傢伙是出了名的自戀狂,脾氣不好,功課也差,他們向來不是同一掛。

「你在這裡幹嘛?」
「沒看見我在練功啊,別打擾我。」

「練那門的神功啊,說來聽聽。」阿剛撥撥前額的頭髮,故意嘲諷的說:「我看你那哭喪的臉,就知道八成是被馬子甩了。拜託,天底下女人多的是,何苦單戀一枝花。」

「你根本就不懂!離我遠一點!」

「偏不!我這個就是喜歡和別人唱反調。」阿剛將手伸到傑生的腋下,一把拉起硬拖著他走。「走走走,讓你見識一下真正的人生,像你這種品學兼優的乖學生、爸媽眼中的乖孩子,大概沒有什麼機會體驗,簡直是卯死了!」

傑生原本想掙扎,但阿剛話中提到「爸媽眼中的乖孩子」,字字猶如尖銳的刀刺在他的胸口上,他不想再當乖孩子了。

阿剛帶他來到一家閃著七彩霓虹燈的卡拉OK,門口還站著兩個平頭黑衣的小伙子。「這我表哥開的店。」

他跟著阿剛宛如鑽進幽暗叢林,裡面包羅萬象,絢爛的燈光、奪目的景緻,震耳的樂聲、奇裝異服的舞客,令他大開眼界。

阿剛從櫃檯抓了兩瓶飲料:「給你。」

感到口乾舌躁的傑生毫不考慮一飲而下,氣泡從口裡竄進腸胃、血液,彷彿滋養了體內的每個細胞,整個人感到興奮、高昂,這是傑生從來沒有過的感覺。阿剛拍了拍他的肩膀,又遞上菸來。

「好東西得和好兄弟分享。」

傑生接過來猛吸好幾口,靈魂彷彿出了竅,全身輕盈得像隻求偶的蜻蜓飛舞全場,那一瞬間,傑生真的以為自己擁有永不毀壞的黃金翅膀,飛躍千萬里也不會疲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nsu2&aid=321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