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三)
2009/08/13 12:38:37瀏覽390|回應0|推薦0
傑生對自己的親生母親大吼:「你只是想利用我!」
「我求你,傑生,求求你……」

溫母試圖想安撫他的情緒:「傑生,冷靜一點聽她把話完,沒有一個母親會狠心把孩子拋棄,若不是……」

「她剛說的話我聽的夠清楚了,一個年輕無知的少女,被拋棄後意外生子卻無力撫養,只好將孩子轉送給別人,對,這就是她的苦衷,但有沒有人想過我的感受,私生子,我居然是一個私生子,親生母親多年來不聞不問,現在需要我捐骨髓去救她另一個孩子才來找我,這不是利用是什麼?我沒有責任也沒有義務,更不需要站在這裡面對妳們。」

「你誤會了。」溫母急著解釋:「其實是因為…..」

「溫太太,傑生說的對,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是一個沒有責任感的母親,根本沒有資格當母親,可是恩恩是無辜的,請不要把我做的錯事歸罪到恩恩頭上,傑生,請給恩恩一個活下來的機會,拜託你去抽血試試看,兄弟配對成功的機會絕對比父母親來得大,求求你,求求你….」

她流著淚,跪在傑生的面前,溫母連忙將她拉起,但她不願意。
「恩恩一天比一天還虛弱,他的骨髓已經沒有造血功能,白血球很低根本沒有防禦能力,隨時都有感染敗血症的可能,每天都必須仰賴輸血、營養針,醫生說再不進行骨髓移植,就怕要來不及了,傑生,看在他是你弟弟的份上,請你救救他…..」

傑生被憤怒激昏了頭,親生母親的話根本聽不進去,滿腦子都是自己所受的屈辱和不平,「私生子」多麼恐怖的字眼,他無法接受事實,根本不願意面對。他想只要自己否認這一切,這些事情就不會變成真的。

「不,我根本不是妳的兒子,我不是私生子,妳找錯人了,找錯人了,聽到了沒有!」
他氣得全身發抖,用盡全身力氣大喊,雙手拼命揮舞,拒絕任何想靠近他的人,溫母想擁抱他,卻被他狂暴推倒在地。

「我不想再聽妳們說下去了!」傑生轉身逃離,跌跌撞撞搖晃的背影令兩個母親不忍再多說一句。

從未見過傑生如此歇斯底里,他一向是循規蹈矩、溫文爾雅的好孩子,這件事對他的打擊太大,遠遠超過他所能負荷,溫母心疼又心急,甚至後悔答應他親生母親的要求,總不能為了想救恩恩,而把傑生逼到崩潰。

溫母對恩恩的母親禮貌地鞠了個躬:「真的很抱歉,我愛莫能助。」
「不,溫太太,不要說抱歉,請妳不要放棄,我…..」

溫母再次彎腰鞠躬,恩恩的母親眼眶裡含滿淚水,兩人不再言語,只是默默望著彼此,深沉的悲哀如一股巨大浪潮將她們捲入,但她們知道為了不被悲傷滅頂,得更積極面對無常的人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nsu2&aid=322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