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行-1
2010/07/04 23:19:30瀏覽266|回應0|推薦6

2010/06/26 晴時多雲

  早上六點起床,迅速地刷牙洗臉換裝,為了讓他能多睡一點,我選擇自己出門再跟他會合;七點半到停車場附近,不過還沒看到他的人影,等了一會兒才看到很帥的白襯衫騎車經過,沒多久熟悉的車子就出現在轉角;我們先去自助洗車將都是陪我出去玩而弄髒的車子沖一下,再去接睡過頭的老高(他的同梯),然後再去接老闆(老高的女友).因為老闆說出遠門要先拜拜,我們先到饒河街的慈祐宮拜拜,剛好正逢15,很多人來拜拜,眼睛被燻的很癢,跟神明們祈求保佑之後我們到附近吃完早餐才出發.

  因為離開台北的時間較晚,中山高部分路段塞車,中午才到彰化,我們就決定繞下去吃北門口肉圓,他的肉圓是用高溫油炸的,皮炸的金黃酥脆,咬起來的口感跟平常的肉圓不同,他的非常Q不像一般軟軟的;另外,他的苦瓜湯超好喝,苦瓜的味道整個煮進高湯裡,苦瓜一點兒也不苦,超棒!!

  吃飽喝足後,就繼續上路了,後座兩位就抱著可憐的熊熊睡著了...,最早起的我只能睜著眼睛抵抗睡意,不然就太對不起柴可夫了!!

  下午三點多才到達台南,繼續我們的美食之旅,停好車位,兩位美食達人帶著我們穿越小巷來到了台南有名的碗粿,他還規定我不可以用筷子或湯匙吃碗粿,一定要用特殊的...叉子(?)吃才行,說實話~我對吃的真的沒什麼研究,所以對這碗粿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倒是他的羹湯,是清羹湯,用竹筍和薑絲下去煮的,清爽甘甜的味道跟一般的羹湯很不一樣,超級推薦他的羹湯(因為我超愛薑絲^^")

  吃完熱食,加上台南的溫度超高,我們走到赤崁樓前面的冬瓜茶專賣店,他的冬瓜茶是冬瓜糖磚下去敖煮的,甜而不膩,在這種熱死人的天氣裡來杯冰涼的冬瓜茶是最舒服的!!

  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老高和老闆了,這時候還有胃口...又拉著小鳥胃的我們去吃肉圓,台南的肉圓跟彰化又不一樣了,他是用蒸的,薄卻Q的皮加上超大份量的內餡,可惜我的胃已經沒位置,只能吃一個,最厲害的老高一口氣吃了三個(一份3個,我們點了兩份,我和他各吃一個,老闆吃一個,剩下全是老高的);老高很瘦,真不知道他吃下去的東西跑到哪去了??

  吃飽喝足後,又去買了一些滷味當作今晚的宵夜,之後才往花園夜市附近找尋晚上的住宿,繞來繞去,終於找到可以進房的旅館,也讓累了一天的他有機會好好休息一下.

  大概七點半我們才又開始美食之旅...,來到了花園夜市,第一攤麻辣魚丸,第二攤印度拉茶,有了上次花蓮的經驗,我不敢在晚上喝任何茶類,只好買旁邊的檸檬愛玉,第三攤雞蛋糕,第四攤蔥油餅,第五攤......我也忘了我們到底吃了些什麼;最後買了水果+麻辣鴨血+燒酒螺,在去7-11買了幾灌啤酒,就回旅館準備看世足!!

  喝了點酒又累了一整天,小孩子就差點撐不住,眼神開始渙散,但因為老高和老闆還在我們房間,只好努力張開眼睛,直到一兩點,老闆也想睡了,他們才離開.

  真正的夜晚才剛開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michelle&aid=417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