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爾大冒險 - Part 2
2011/07/11 19:33:32瀏覽112|回應0|推薦1

  溝通是要雙向的!

  這次會到韓國,是因為大叔出差......;原本公司的韓國翻譯說會到機場接他,大叔有回信說可以不用接他,會自己去飯店,但是就是遲遲沒接到同事的回信。所以...在機場打電話給同事時,發現他已經到機場等他!

  因為,我們不想公開這段感情,所以......大叔和同事搭巴士,我自己開始展開冒險!!

  還好先前有做點功課,知道要先搭1號線再轉2號線,就可以到飯店附近的地鐵站,所以就往地鐵方向走;買了票進了車站,但我發現......這條地鐵線是新開的,1號線的仁川站和仁川機場不是同一站,怎麼跟網路上的不太一樣阿......

  不管了,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走吧!研究新的地鐵圖之後,知道這條線還是能搭的,就放心上車了。不過雖然說是放心......但是我的忐忑不安還是被隔壁的大伯發現了,他用英文問我說要去哪裡,然後我們兩個就用英文開始聊天,討論我該在哪裡下車換車會比較方便,知道路線之後,開始聊聊其他的,雖然大伯是韓國人,不過他是美軍,剛結束一個月的環遊世界開會回到韓國,超熱心的留下E-mail和電話,說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打給他,還說他禮拜一下午有空,可以帶我去逛逛首爾,真是人超好的大伯!

  告別大伯之後,很順利的抵達飯店附近的地鐵站,不知道為什麼印象中是六號出口,所以就往人煙稀少的六號出口走......。對了,這裡補充一下,韓國的地鐵售票總共有四種語言,韓文、英文、日文、中文,所以不用擔心不會買票;一次性的票會有押金500韓元,在出站時要另外回收票卡,機器會退你500元;但是......第一次出站我看到車票餘額顯示0,以為不能出站...走到旁邊一個比較奇怪的門口,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剛好一位帥哥進站,告訴我要怎麼做,才順利出站!然後另外姊姊告訴我要到旁邊退票,才整個了解他們的地鐵該怎麼搭^^

  冒險還沒結束喔!提著我的行李,走出這個人煙稀少沒有電扶梯又很高的出口,發現四周是荒涼的地方......,根本沒有旅店阿@@ 我又忘記飯店的名稱,不過聽說這飯店算是高級飯店,應該很好找吧!第一個路人...根本不會英文吧......,然後還好第二組,一對情侶會一點兒英文;但是他們告訴我說飯店是和這個出口的反方向!所以我就又拎著行李往另外一個方向走......。走到了車站的另一端,還是不支到飯店到底在哪裡......,我決定打開電腦找一下記錄,我把飯店資訊存在草稿夾裡;在開電腦的同時,又碰到那對情侶,他們走向我,說要往那飯店方向走,所以可以待我過去,他們說,這邊飯店很多,但最貴的就只有一個,所以應該是我的飯店^^

  所以,很順利的,我到飯店了!

  不過,在確認是這家飯店後,也確認他們已經Check-in了,但是放了行李之後又離開了......。

  還好飯店隔壁有咖啡電,帶著行李點了一份鬆餅,打算坐下來讓電腦充電一下,卻又發現......插座接頭不一樣,詢問店員他們也沒有轉接頭,店員還幫我問對面的便利商店也沒賣,需要要走回剛剛的地鐵站才買得到......;突然想到,飯店一定會有,所以我就跑回飯店,拿一萬元借到了轉接頭!終於能開電腦上網了!留了短訊給大叔之後,不到一小時,大叔出現了。

  原來,他們到飯店之後就被同事拉去地鐵站附近吃午餐,所以也沒時間留言給我。

  16:00吃完了我的早午餐,終於能好好休息了。

  今天很Lucky,韓國人都很友善,遇到的都是好人,冒險也算是很順利啦!這種狀況可不是天天有的喔!我的英文得多多加油了,雖然可以稍微溝通,但還是不流暢......。等英文再增強一點,去挑戰亞洲之外的國家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michelle&aid=541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