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重返台北的第一個十年之「爸爸的職業很重要篇」
2016/01/04 07:00:00瀏覽2028|回應2|推薦26

  
十年前,無尾熊爸還是一個不修邊幅、染了髮、自以為是木村(其實更像流浪漢喔不,是浪子)的「媒體人」,當時蘋果媽則是剛嫁來台灣的外籍配偶新鮮人,與木村倒頭栽先生蝸居苗栗,隔年則晉升為自己在家帶孩子的新手媽媽。
  
那個年代,食物之於無尾熊爸的意義,就只是填飽肚子而已。絕對很難想像他現在會每天清晨六點起床,為家人做便當、下班回家會做功夫菜料理,逛街的時候還會買餐具器皿。
  
這一切的轉變,起因於無尾熊爸在小蘋果六個月大時,終於決心重返台北,並且順利「轉換人生跑道」。而且一轉就轉到了注重「門面」,講究飲食料理的飯店業。
  
以前當媒體人,無尾熊爸假日最常帶我們母女休閒的活動,就是去「踩一遍」他跑過的路線,或是拜訪他在採訪線上的重要朋友,所以我們「常常」去跟打火兄弟喝杯茶,或是去警察局聊聊,把消防警報器當作鬧鐘......
  
自從無尾熊爸轉戰飯店業以來,我常開玩笑跟兩個孩子說:你們一年住過的飯店,比媽媽活了三十年加總起來還要多!
  
因為常常住飯店,孩子們耳濡目染之下,不需要我刻意教導,他們就可以「比照飯店規格」,整理好自己的床,長大如果去應徵房間打掃人員,應該也會很稱職!!XD
爸爸的職業,會影響孩子的視界。當然媽媽的職業也是!
  
記得小時候,我爸也常常不在家,因為爸媽是自己開花圃做生意,我們幾個姐妹放學後從來都不曾直接回家,而是走路去花圃幫忙。小三小四開始,我和妹妹就經常跟著爸爸到處去擺地攤,雖然從小到大,我們全家從來沒有一起旅行過,但是,跟著爸爸擺地攤、載貨、送貨的日子,從好幾百公里遠的大城小鎮到遺世獨立的無名村落,我到過的地方,大概是班上同學裡的第一名了。
  
長大之後,即使沒有 GPS導航,我的腦袋裡總有一張隱形的地圖,讓我不管人在哪裡,都不容易迷路。從大馬到新加坡,從新加坡到台北,隨遇而安,這或許是跟著爸爸擺地攤的那些日子裡,生活帶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2016,紀錄重返台北的第一個十年。
 
十年裡,我只「換了」一次老闆,沒有換過情人。
  
持續在親子婦幼健康出版領域裡打拼。只是戰場從平面實體轉到了數位虛擬。
  
兩個孩子。不上安親班。沒有補習。沒有電視。沒有車子。
 
我們搬了四次家。隨遇而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41813572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11:56
我第一次知道您家木村曾經是媒體人尖叫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6-02-13 21:34 回覆:
哈哈 東村  沒錯啊  曾經是媒體人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11:17

不上安親班。沒有補習。沒有電視。沒有車子。

真的是太神奇了

不過或許是時候未到吧

時間有時會改變一切的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6-02-13 21:35 回覆:
謝謝隨老師  我們只在自己的軌道上行走
未來就再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