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靈精兩姊弟
2011/08/18 11:43:58瀏覽626|回應0|推薦18
分享


今年中元普渡,鬼門關開的那一天,我們一家四口一早回汐止小蘋果的阿公阿嬤家。
中午吃過阿嬤拜拜用準備的滿漢全席之後,阿公阿嬤回房去補眠,想說醒來後可以去游泳。

吃飽的無尾熊弟弟跟蘋果媽留在客廳,無尾熊爸爸溜到房裡去玩電腦。

自顧自玩耍的弟弟,突然政經八百的自言自語說:文仁ㄋㄟ,文仁去哪裡了?(直呼爸爸的名字)文仁在做甚麼阿?說完,就把嗓門拉開大叫:文仁,你跑到哪裡去了啊?(學阿嬤說話的樣子)

他爸爸立刻從房間衝出來,一旁的蘋果媽看得又好氣又好笑!

~~~


因為隔天蘋果媽就得回到工作崗位,結束為時不算短的假期,於是提前一天跟小蘋果說:媽媽明天要去上班囉!小蘋果立刻戲劇性的眼框泛淚,鼻頭紅了對我說:媽媽,我喜歡你,你不要去上班好嗎?

我說:假期結束了要回去上班是很正常的事。

然後,我們邊走邊說到了711門口,小蘋果竟然央求我說:媽媽,那我可以買一根棒棒糖嗎?這樣我會很乖不會哭,也不會跟弟弟吵架。

想想小蘋果打從出生到現在,快滿5歳第一次跟媽媽要求買一根棒棒糖,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小蘋果自己拿了一根,還不忘幫弟弟拿了一根,然後又拿了一根,理由是:阿嬤很喜歡吃糖,我想帶去給阿嬤吃。

好吧!到了阿嬤家,吃過午飯後,嬤孫三人就一人一根棒棒糖,吃得好開心~~~

偶爾破例一下才顯得媽媽的通融多可貴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555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