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昆蟲界的魔戒史詩鉅片-昆蟲LIFE秀電影版
2014/06/30 08:00:00瀏覽2028|回應4|推薦19

起初我在國家戲劇院的誠品書店發現了《昆蟲LIFE秀》DVD,看了幾個片段後,雖然全片無旁白、對話,但我感受到其故事的內在魅力,猜想應該很對孩子們的胃口,於是買下了第一季的DVD。

因為我們家裡的電視是常保關機,只有偶爾在小蘋果、小無尾熊閒暇之餘,我們會讓孩子們欣賞一片昆蟲LIFE秀DVD,結果不出我所料,孩子們果然是非常愛這套DVD,小無尾熊有一陣子很愛模仿螞蟻發號司令的聲音,還有嚷著說他最愛瓢蟲、蝸牛了。

昆蟲LIFE秀系列故事化繁為簡,刻意削減了故事旁白,而以昆蟲的動作、聲響來塑造主角性格,不過故事通常都會把小蘋果、小無尾熊逗得開心大笑。不禁令人佩服起法國導演、動畫家的功力,其影像打破了語言的隔閡,反倒讓動畫、聲音本身盡情發揮,且絲毫不減損孩子們欣賞時的樂趣。

後來《昆蟲LIFE秀第二季》DVD出版後,換蘋果媽買了一套回家,劇情依舊是歡樂爆笑、精彩逗趣,小無尾熊也經常會跟我們說,瓢蟲怎麼了?螞蟻喜歡做什麼,蝸牛好可愛之類的話語,並且鉅細靡遺向我們描繪出故事的發展經過。

最近終於好不容易盼到《昆蟲LIFE秀》電影版上映,也感謝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團隊的安排,讓我們一家人能夠有機會參加6月29日台北電影節播映的場次,搶在院線上映前觀賞,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蘋果媽為此前一天還特別跟孩子們宣布,隔天會有很大的驚喜送給他們,請兩個小鬼要好好表現。果真到了中山堂後,電影一開始放映馬上吸引小蘋果、小無尾熊的目光,緊盯著大螢幕一口氣把電影看完,小無尾熊還邊看邊小聲講話,興奮地跟小蘋果姊姊談論起劇情,看完之後兩個小鬼吃午飯時更是滔滔不絕,非常沉浸在電影情節裡。

《昆蟲LIFE秀》電影版選擇了非常討喜的瓢蟲作為主角,編織出一段奇幻冒險故事,看完之後我心想這不就是昆蟲界的魔戒史詩鉅片嗎?且看甘道夫瓢蟲如何施展本領吧!至於這部片孩子會喜愛嗎?我想在電影結束後,全場孩子熱情的掌聲就給了最好的答案,我想孩子們愛死這部片子了!

7.11《昆蟲Life秀 電影版》中文預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14641110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1 12:49
看來可以買一套DVD來給我們家兩姐妹看一下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07-08 22:05 回覆:
查德您好
我還蠻推薦這套DVD的
我家小蘋果、小無尾熊百看不厭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1 11:47

我以為你家沒電視ㄋㄟ~

不出聲的DVD,小朋友喜歡?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07-08 12:55 回覆:

沙漠之花

我們家沒有電視,但有螢幕,哈哈,我們會挑選適合的DVD給孩子看,看DVD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隨時暫停、也可以不斷的重複觀看。重複對孩子的發展來說是很重要的學習方式,不斷的重複看同樣的故事,孩子完全不會膩啊!至於說甚麼語言,對孩子來說好像真的不是那麼重要。(蘋果媽覺得沒有文字的說明,反而也是很好的看圖說故事練習)

蘋果媽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30 13:11

隨老師

昆蟲Life秀的內容的確是寓教於樂啊!電影中黑螞蟻和紅蟻的描繪也很符合這兩種小生物的本質特色,紅蟻的確是比較好鬥又會咬人(而且被咬真的很痛XD)!

全片無對白、字幕,在沒有任何的解說下,可以讓孩子更專注在畫面上的各種細節,看完之後跟孩子一起討論,也能讓孩子學習表達。

DVD在我們家已經三年了吧!兩個孩子也不知道重複看了多少遍,卻怎麼看都看不膩!今年暑假一聽說有電影版要上映,怎麼能錯過呢!

昨天聽到全場孩子笑得樂不可支,片尾孩子們很有默契的大聲鼓掌叫好,讓人可以感受到孩子們的真!跟孩子一起看電影其實是很開心的過程,也算是一種無形的收穫吧!

期待隨老師的感想文~~

蘋果媽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30 08:20

內容有許多環節都很有教育意義

改天也很想簡單寫一篇感想呢

當然最要感謝親子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