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盡弓藏,兔死狗烹
2012/11/20 14:39:51瀏覽1950|回應3|推薦17

轉載媒體報導:【壹傳媒的員工對於前老闆黎智英隱瞞蔡衍明入股,也很不滿,除了要黎智英道歉,也要蔡衍明簽署「編輯室公約」,今晚起更要辦守夜晚會、表達新聞自主的立場】。

看到這個報導,感覺就是鳥盡弓藏,兔死狗烹。員工出死力氣為黎胖子賣命打擊對手,最後卻被對手將報社買走的一幕亂世悲劇。當初水果報員工不顧台灣一向的公共倫理及個人隱私,為了高薪,幫黎胖子指東打西,盡日搞醜聞加誹聞,裸體加屍體,並美其名曰發掘真相。成為華人報界的不堪。員工幫黎胖子賺走了175億的鈔票,現在突然發現自己被出賣了,實在可憐。然而不是有一句名言: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你們在大眾心中的形象如何呢?

最好笑的是,下令你們以排山倒海的旺盛火力,連續打擊旺中報系,前後超過近半年時間的黎某,為了盡速高價出脫賠錢的電視事業,早已偷偷摸摸與敵人言和了。剩下在戰場與敵人週旋的只是如同棄兒般的員工。這些被出賣的可憐之人,現在恐怕後悔當初力氣出得太多了,然而一切都太遲了。

你們現在開始組工會了,為何當時不組呢?究竟有沒有戰術指導的高度呢?當年的自立晚報、台灣時報等等,不都有工會嗎?但是結果還不是停刊嗎?主要在於一旦有了工會,反而會加速與老板的針鋒相對,最後遭致資方無情對待。因為全世界出錢的老板都不願意有人騎在他頭上的。

資本主義向來都是出錢的最大,難道不是嗎?黎某以前不也這樣對付你們嗎?當初你們敢有怨言嗎?因為,台灣這60年來,都是走的自由經濟及資本主義,不論那一個黨執政都是一樣的。而資本主義則都永遠是保護資方利益的,這還不明白嗎

所以,為今之計,就是多多到行天宮燒香,希望新主子能夠對你們好一點,福利多一點,退休金多一些,還能怎麼樣呢?至於要不要再搞揭人隱私的缺德事情,你們就自己斟酌吧我估計在新的三個大老板管控下,你們非改邪歸正不可。因為大老板們都是台灣的真正有錢人,他們是要面子的,是不願得罪人的,是會介意公眾形象的。所以,你們還有再搞揭人隱私,醜聞加誹聞,裸體加屍體的膽子嗎?

今年九月一日,台灣的記者節,萬人上街抗義,高舉「你很大,我很怕」的標語,「中國時報」則在門前打出反毒標語【誰好大?誰可怕?「蘋果日報」以四百條新聞來罵旺旺,「中時」只以不到百條來自辯,到底誰是巨獸?】。現在突然地軸翻轉,原告變被告,強盜變官兵,被水果報全體上下押著打的中時老板突然變成了水果報的老板,實在使人大開眼界。怎麼著,被告還想要組工會對抗原告嗎?盤剝的資本家已經落跑了,嘍囉還要繼續奮戰嗎?

吾友范蘭欽曾說過:反旺中的背後目的,其實是反中,所以民進黨最積極,「壹傳媒」是香港的反中勢力所辦,與之一拍即合。(見范蘭欽萬人為蘋果報喪)

那麼,請問今後水果報的編輯方針如何?是繼續反中嗎?還是向旺中靠攏呢?總編輯想清楚了嗎?理想與肚皮誰重要呢?我是很好奇的。按本月15日三位大股東與該報總編輯馬某及主管見面,有一段話很精彩。摘錄如下:【蘋果代表提問,以前提到中國,就是直接寫中共,這樣蔡衍明會不會有意見?與會主管透露,蔡不改霸氣,強調「報導中國新聞等你們遇到麻煩就知道」。

對於大陸新聞報導方向,辜、王都表示,尊重專業判斷。但蔡衍明說,他個人沒差,因為錢都是他自己賺來的,也沒有中資;「但你們二位大股東要考慮一下,因為你們在大陸還要發展,以後會遇到什麼事還不知道,到時不要怪我沒有提醒你們。」

如何,三個婆婆不好伺候吧!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7061226

 回應文章

墳前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自立晚報就是這種惡劣記者被玩垮
2012/11/21 17:27

還公約咧!

王永慶接手自立晚報不到3個月就認賠出場,這種換老板不換員工的玩法,錢又不是自己印的沒人玩得起啦!

將來除非在遇到像王世堅那種俗辣把薪水拖欠幾個月,他們才會摸摸鼻子散夥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氣只是認為少了1個同志
2012/11/20 16:29
所以感到悲傷; 不過你們還有民視和自由啊!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哀矜勿喜
2012/11/20 15:20

怎麼我想到的是兔死狐悲,鳥盡人亡咧?

我不知道該怎麼對愈來愈惡劣的言論市場講句話,但我也不同意用看好戲的心態來看,這是台灣社會反智倒退,國家衰敗具體而微的景象,看了只有心情沉重。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2-11-20 15:43 回覆:
按中國人一向的講法,揭人隱私是有報應的。搞煽色腥來刺激銷路是不入流的。我不是媒體人,故我沒有什麼兔死狐悲的想法。我亦不認為這是反智的。扯太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