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族要團結,團結真有力
2012/10/07 22:18:38瀏覽1275|回應2|推薦10

昨日應友人之邀,參加了「中華民族團結協會」首次在圓山大飯店舉辦的公開聯誼活動。參加者多係泛藍陣營之軍方退役及民間統派人士。協會是由說出「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一砲而紅的退役空軍二級上將夏瀛洲將軍擔任理事長,( 按:其實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根據事後的解釋,夏的原意是說在抗日戰爭時,國軍與共軍都是國軍。夏的膽子其實沒有那麼大,他的民族大義及政治認識水平與馬島主其實是差不多的)。執行長則是退役空軍中將李貴發將軍。邀請的重要來賓為邱創煥、黃石城、郁慕明、及退休的軍方高級將領包括許歷農、王文燮等八位退役上將、近百位國軍退役將領。感覺上像是黃埔校慶。

 

只見台上的諸位來賓,打起渾身解數,反複陳詞,中華民族統一之必要。這一點我是百分之百同意的。但感覺都是老生常談,卑之無甚高論,雖然他們不斷強調民族大義是頗為感動人的。倒是結尾安排著名哲學教授王曉波先生50分鐘的一場演講,則是從頭到尾,慷慨激昂,毫無冷場。而且許多道理,深入淺出,我認為甚值重視。現僅就記憶所及,大略轉述其中要點。(我想協會當有人整理,盼將來能公佈之)

 

1.    中國2000年來,只有近200年是落後於西方的,其餘1800年都是領先西方的。今後唯有科學與民主方能救中國。

2.    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早已在中國實施。而沒有實施三民主義的,只有台灣。

3.    社會主義的道路是正確的,馬克思是被列寧及史大林有意的利用了。

4.    自由主義包含自由經濟及自由競爭。而自由競爭則一貫主張主張優勝劣敗。中國的失敗,就是導致於西方這種錯誤的自由競爭思想。西方認為中國的失敗是自找的,是活該的,是因為你技不如人。但孫中山認為世人應當取法克魯泡特金的合作主義。即人類社會的進步是互助合作,而非劣者淘汰式的自由競爭。

5.    共產黨在非洲50年下來都是採取純粹合作及協助弱者,它決不學西方式的殖民地主義。所以,中國已真正贏得非洲人的友誼。非洲的五十多個國家,將永遠感謝中國的和平合作,並勢將長期做為中國真正的朋友。

6.    中國的哲學精神就是王道,不是霸道,所以中國將永不稱霸。

7.    鄧小平的治國精神具極大智慧,極務實的。這從他的「摸著石頭過河」,及「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就可以看出。

8.    孫中山先生的遺言:「和平,奮鬥,救中國」。今日依然非常重要。

9.    孫中山先生說:「共產主義就是社會主義,也就是民生主義(:孫中山先生曾說:民生主義就是社會主義,又名共產主義,即是大同主義。

10.中國目前實施的就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我想王演講的重點大致上就是這些。曉波先生講來深入淺出,引証詳實,頗有動人處。他演說最大的特點就是具體指出孫中山思想的可操作性,並且已在中國大陸實施。總之,我認為孫中山就是全世界中國人的最大公約數。感謝曉波先生一針見血的指出來。

 

我特別對其中自由主義包含自由經濟及自由競爭。而自由競爭則一貫主張主張優勝劣敗。中國的失敗,就是導致於西方這種錯誤的自由競爭思想。西方認為中國的失敗是自找的,是活該的,是因為你技不如人。但孫中山認為世人應當取法克魯泡特金的合作主義。即人類社會的進步是互助合作,而非劣者淘汰式的自由競爭一段話深有所感。我在本格也曾寫過接近這個觀點的文章。

 

我寫到:「西方的經濟學家,他們從亞當斯密的自由經濟,一直到米爾頓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 1912-2006)領導的芝加哥學派(芝大經濟所教授曾拿了6次諾貝爾經濟學獎),他們都在強烈的訴求市場經濟及自由經濟的優點。他們有曾考慮溫室效應會讓地球上的人類將在本世紀中葉前無法存活嗎?事實上,它現在就已經在人們眼皮下開始進行了(請參見

「資本主義已使地球走上毀滅的不歸路」 http://blog.udn.com/ericwy1029/6746968 )

另請參見總要多一點社會主義的情懷吧http://blog.udn.com/ericwy1029/6392451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6923928

 回應文章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30 08:22

我的論點(說過不止一次)不同於以上所有論點。但是很樸素,很單純,也很公平:

台灣屬於中國是千萬人付出血與火的代價而掙得[1,2]。想改變?可以。不過請先付出對等的血與火的代價[3]!不要像狗一樣用偷的。那我至少會把你當個人來看待。

[1] 很清楚的,隨便問誰都可以:這個千萬人付出的代價,是用來換回一個和中國實體聯結的台灣,不是換回一個分離,但有一個嵌了「中華」兩字漂亮名字的四不像。這應該再清楚不過。不用裝傻。裝傻也沒用,因為誰付出了代價,誰才有終極決定權。不勞而獲的ㄋㄠ種割稻尾俗辣沒有話語權!

[2] 用這個「掙得」的用意,是因為它最接近Earn,如Tom Hanks 在「拯救大兵雷恩」中最後對Matt Damon說的「Earn this!」。這是重點中的重點!人與狗的分別所在!在電影裡這句話是說給猶太人聽的:你今天的好命是有人犧牲生命為你 「掙得」的!這句話在台灣人身上同樣適用。不要忘記!人用「掙」的,狗用偷的。

[3] 只要你不當狗,敢像個人一樣付出對等的血與火的代價來為信仰改變現狀。我甚至有可能挺你(雖然我本人並不支持台獨),因為你証明了自己不是一條狗。我不支持台獨,但我更痛恨狗!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何去何從? (台灣何去何從?)
2012/10/08 11:18

在政治經濟上台灣享盡了大陸給與的善意和好處,在外交上除了不放棄國家主權之外(一個中國)大陸也盡量給台灣的活動空間,可是在護衛中華民族的國土釣魚台列島這件事情上台灣連最起碼共同對付日本的態度都不同意,卻令全世界的華人詫異不已! 至少,台灣可做的是不要公開與大陸劃分界線,說甚麼"決不與大陸連合對付日本",我的天呀! 當了六十多年美國的馬前卒,讓我們的頭腦都麻木了? 國家人民領土是千秋萬世的,政府政權是短暫的,將來記在壢史上的評斷是永久的。還有: 大陸的接班人習近平和他的班底,將來如何處理兩岸事務,加上美日對中國的節節進逼,容得台灣繼續和稀泥? 值得觀察!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2-10-08 11:46 回覆:
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