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種論
2011/05/18 21:09:54瀏覽1296|回應7|推薦11

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日前在國民黨中常委會議中提議,要立法「禁止原住民與他族通婚」,才能讓原住民血統保持精純,不致於讓原住民消失。他接受新聞台訪問時,竟說出「原住民都已經是雜種了,都沒有純種了。」我想,再多幾位這樣的中常委,馬英九就自動退選算了。

原民會主委孫大川及內政部長江宜樺今(16)日都表示這種說法不妥。孫大川更批評,這是狹隘的生物學觀點。

這就是財大氣粗的台灣漢人作風。想起上個世紀,希特勒的國社黨(NSDAP,即納粹黨),它們強調的就是德意志是全世界最優秀的民族,所有非純種雅利安人都是社會上的渣滓、寄生蟲,只有消滅其他種族(猶太人,斯拉夫人等)才能保護純正血統的雅利安人的安全。它們根據的就是優生學,也就是種族主義。在這個種族純淨的藉口下,納粹黨殺了600萬的猶太人。我想這段陰暗的史實,依然在世人心中盤纏不去的。同樣,日本軍閥在二戰前,也認為東南亞的秩序需要靠日本人來維持。

事實上,達爾文的優勝劣敗、適者生存的名言,影響了許多歐洲人的想法。也經常被捲入關於優生學的爭論。

達爾文曾說1.每一種生物都在竭盡所能增加數目 2. 每一種生物在生命的某一段時期,要依靠鬥爭才能活下去。3. 每一世代中或間隔週期中,大的毀滅不可避免要降臨於幼者或老者。4.越是資源有限,不斷繁殖增加的生物爭相搶奪相對稀少的食物也越加慘烈。以致於發生變異。而越是能夠存活下來,這一支便越繁延。

(筍註:所以,當人類在非洲不斷捕獵大象,逼得大象走頭無路時,新品種的無牙大象已悄悄出現)

影響達爾文至鉅的經濟學家馬爾薩斯,他最有名的理論即是人口的增加是呈現幾何級數,而糧食的增加則呈算數級數。最後終將導致糧食供不應求,最弱者就會因此餓死。所以,達爾文確實相信社會現象也是由自然選擇塑造的。

對達爾文生物學觀點的另外一種社會解讀是所謂優生學,該理論由達爾文的表弟弗朗西斯•高爾頓發展起來。高爾頓認為,人的生理特徵明顯地世代相傳,因此,人的腦力品質也是如此。那麼社會應該對遺傳有一個聰明的決定,即:避免「不適」人群的過量繁殖。

所以,種族主義事實上已經滋生蔓延了一個半世紀以上。然而,從希特勒基於種族主義的理由,大肆屠殺了600萬猶太人以後,人們才驚訝於優生學不加節制,胡亂應用的可怕。也就是在純粹生物學上行得通的理論,在人類身上就會發生滔天大禍。

當然在日本軍閥的眼中,次等的亞洲民族,也是需要由日本人來帶領的。在台灣的皇民一、二代,早就被洗腦而與其主子想法相同了。所以,不過就一個大地震及大海嘯及核災,台灣人就震驚於日本人的自肅自律,因而推論出日本人的文明實在高級,值得台灣人學習。這真的是@#$%$#@。通過上面的論述,吾人應當瞭然於日本的武士道及軍國主義背後的種族主義思想,這是需要非常小心的。

總之,千萬不要有那一個民族文明(應為文化)水準高級的想法。你如真的這樣想,就是贊同優勝劣敗的生物理論,意即失敗的民族必將慘遭淘汰。這就變相認同了生物的優勝劣敗理論可以無條件的套用在社會科學上,換言之,種族主義及優生學,已經不知不覺影響你的思維,能不謹慎嗎?

所以,我曾一再的說即使新幾內亞原始森林中的矮黑人,他們的文化,也是不需要白人指導的。他們的智力是毫不比白人差的。咦,歐巴馬的父親不就是肯亞人嗎?這樣,我想你就明白了。

總之,廖中常委,不論你的出發點是否好意,原住民的血統是否純淨,是不需要你過問的。這件事,你先問過原住民嗎?馬英九曾說過:"我把你們當人看,我要好好把你們教育"。怎麼,原住民是次等民族嗎?用不斷羞辱的話來比賽誰比較對原住民善意嗎?

坦白說,國民黨的原住民政策,尚不如60年前的共產黨。以下摘錄我在兩年前寫的「所謂的民族大義」裡的一段:

‧‧從1953年起,國家組織了大規模的民族識別考察工作,辨別民族成分和民族名稱。經過認真的調查研究‧‧‧ 1979年確認的基諾族,全國55個少數民族都被正式確認並公佈

截止到1998年底,中國共建立了155個民族自治地方,其中自治區5個、自治州30個、自治縣(旗)120個,還有1256個民族鄉。‧‧

截至1998年,已搜集少數民族古籍12萬餘種,整理11萬餘種,出版古籍書籍5000餘種。國家組織3000多名專家學者,完成了‧‧‧等叢書400多種,9000多萬字。‧‧

到目前為止,全國民族自治地方有各類藝術表演團體534個,藝術表演場所194處,圖書館661個,群眾藝術館82個,文化館679個,文化站7318個,博物館155個。全國五個民族自治區和雲南、貴州、吉林等省有24所高等和中等藝術院校‧‧‧。摘錄:19999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怎麼樣,看到上面這段文字,台灣的原住民政策,兩大黨都應自嘆不如吧! 另外,特別要強調的是中國大陸的一胎化政策,僅是規範漢人的。少數民族是不受此限的。知道疆獨份子熱比婭,她生了11個小孩嗎?

總之,「我認為我是誰」與「你們認為我是誰」兩者是不一樣的。台灣的漢人(包括閩南、客家、外省),請不要自以為是了,明白嗎?你們天天面對中國大陸,呼喊對等尊嚴,可是就在自家的院落,你們為何不將心比心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5227808

 回應文章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能做的是讓其他人有更多的好事可以記得他,我相信他可以做的到
2011/05/20 03:19

版主:

說出的話如同箭一般射出去,是一輩子也收不回來了。"我把你們當人看"。這句話將跟隨馬英九一輩子。就如同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天下那裡不死人"。"黑道自古就有"等千古名言。心裡壓根沒有歧視,口裡自然說不出來。如同廖中常委,他原始本意可能是好意,但說出來就完不是那回事。好像二戰後的美國,在全世界撒美援幫助落後國家,可是有幾個國家感激?因為她的幫助,帶有一股濃濃的高人一等的味道。這就讓人反感。

=====

馬英九說的口誤永遠收不回,這一點沒有錯。   民進黨永遠會記住這句話做文章,這一點也不會錯。

但馬總統能做的是讓其他人有更多的好事可以記得他,我相信他可以做的到 -- 至少他可以做的比謝長廷和蔡英文好。

廖中常委說的話不會是口誤,因為他說過兩三遍,彼此相隔一兩天。   唯一他可以自圓其說的是他不知道純種雜種有甚麼問題,不過這種辯解在台灣沒人會相信。   無論如何,他已經辭職,以後國民黨員在出馬競選中常委之前,可要確定自己有沒有那個本事。

To: 無虛子,很高興遇上另一位被X-User黑名單的網友,你不挺宋楚瑜你遲早就會進他黑名單。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
2011/05/19 13:27

居民婦女發言說,「讓我們繼續留在那邊,我們要居住在那個地方,那個地方是我們用心血所拚命,用生命去拼下來的,這三十年來,我們是用了不少的血汗在那裡,那裡有我們的感情在,所以希望馬總統能夠幫我們」。 

馬英九回答,「水流經過的地方就不該住人,你再住下去的話會出問題,那我們怎麼辦呢?搬到附近的或者山下或某一個可以適合居住的地方,這個不是說我們不要你回家,而是那個地方,你住下去會帶來危險,因為我看,我從十幾年來這種原鄉勘災,勘過很多次,有的地方真的很恐怖」。 

後來另一婦女又說,「剛剛給我講說,我們那邊安全第一,那政府說,這樣不能保護我們原住民,可是我要求我們的馬總統,希望就說我們那邊,河邊那一邊的,要弄一個堤防就安全了」。 

馬英九回答,「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我們的)人看,我把你當(我們的)市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好好的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台北)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以上這段對白,見於影片的6:24 -- 7:4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lwicLlK4RE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1-05-19 17:03 回覆:

說出的話如同箭一般射出去,是一輩子也收不回來了。"我把你們當人看"。這句話將跟隨馬英九一輩子。就如同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天下那裡不死人""黑道自古就有"等千古名言。心裡壓根沒有歧視,口裡自然說不出來。如同廖中常委,他原始本意可能是好意,但說出來就完不是那回事。好像二戰後的美國,在全世界撒美援幫助落後國家,可是有幾個國家感激?因為她的幫助,帶有一股濃濃的高人一等的味道。這就讓人反感。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
2011/05/19 12:25

版主:
中常委沒有主席支持是做不上的。 所以不要太護馬,不知虛心檢討,只有失敗下場。你覺得"我把你們當人看"這話是別人說的嗎?你居然還要幫馬辯護。

======

馬英九的確對原住民說了"我把你們當人看",但是按照這篇部落格的說法,加上上下文後,你會同意馬英九原本要說的是"我把你們當(自己)人看",這是口誤。

http://blog.yam.com/fafnir/article/13186616

居民婦女發言說,「讓我們繼續留在那邊,我們要居住在那個地方,那個地方是我們用心血所拚命,用生命去拼下來的,這三十年來,我們是用了不少的血汗在那裡,那裡有我們的感情在,所以希望馬總統能夠幫我們」。 

馬英九回答,「水流經過的地方就不該住人,你再住下去的話會出問題,那我們怎麼辦呢?搬到附近的或者山下或某一個可以適合居住的地方,這個不是說我們不要你回家,而是那個地方,你住下去會帶來危險,因為我看,我從十幾年來這種原鄉勘災,勘過很多次,有的地方真的很恐怖」。 

後來另一婦女又說,「剛剛給我講說,我們那邊安全第一,那政府說,這樣不能保護我們原住民,可是我要求我們的馬總統,希望就說我們那邊,河邊那一邊的,要弄一個堤防就安全了」。 

馬英九回答,「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我們的)人看,我把你當(我們的)市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好好的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台北)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中常委是選舉出來的,和主席支持無關
2011/05/19 11:40

版主:

中常委沒有主席支持是做不上的。 所以不要太護馬,不知虛心檢討,只有失敗下場。你覺得"我把你們當人看"這話是別人說的嗎?你居然還要幫馬辯護。

=====

國民黨中常委是選舉出來的(五名指定中常委應該是主席指派),和主席支持無關。   邱毅當選中常委,我不相信他有黨中央支持。

http://www.kmt.org.tw/hc.aspx?id=22

http://www.nownews.com/2010/09/25/91-2649570.htm

不過我想無虛子應該是誤會版主。   版主的意思應該是這種中常委多幾個,馬英九是聖人也不會當選總統。   我知道中常委和黨主席沒有直接關係,但大部分人只會記得國民黨的大官說了這些話。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此類推
2011/05/19 07:45
如照廖先生的想法,那些所謂的平埔族就都是破壞血統論的後人了!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漢人
2011/05/19 01:19

版主:

另外,特別要強調的是中國大陸的一胎化政策,僅是規範漢人的。少數民族是不受此限的。知道疆獨份子熱比婭,她生了11個小孩嗎?

=====

我好奇中國共產黨如何定義"漢人",比如說關中金溥聰在大陸算不算。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1-05-19 01:30 回覆:
中國56族中有滿族,故金、關算是滿族人。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不)是雜種?
2011/05/18 22:58
中國歷史上,除漢族外,從前都被稱為外族,其實兩三千年的用武力征服的,與和平融化的民族的同化,早已不分東西南北了! 如今要找一個純種的漢人大概很難了? 所以說,不要動不動罵人是雜種, 那位說山地居民有雜種的渾蛋, 有沒有想到? 自己也是雜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