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10年內不會攻打台灣
2020/05/11 07:49:40瀏覽3865|回應13|推薦18

媒體報導:【曾著作《超限戰》的喬良少將於54日在「中美印象」網站發表題為《台灣問題攸關國運不可輕率急進》一文,分析眼下台灣情勢,「文統無望,只能武統」,但台灣問題並非兩岸自家事務,美國明擺着要插手期間,而且確有實力。喬良稱中國現在的首要任務不是統一台灣,而是實現「民族復興」的長期目標

 

喬良稱中國現在的首要任務不是統一台灣,而是實現「民族復興」的長期目標換言之,就是先實現民族復興,再來統一台灣;或謂民族復興與統一台灣是兩件事,這當然很傷台灣統派的心,我看到蔡正元及王炳忠等統派,均對此表達了失望之意。這是頭一次,解放軍將軍如此公開的逆向思考。

 

我是一個統派,但我認為應實事求是,客觀理性的說,10年內中國將不會攻打台灣,我過去多次為文稱中共在2030-2035年,將會統一台灣,而在此以前,中共絕不可能攻打台灣,喬良的文章只是再度證明了我的看法,只是以一個軍人,如此表達,實在出乎意料之外。

 

主因是1.在南海無法完全掌控下,美軍只要斷了南海航線,中國的進出咽喉就被掐斷,另外解放軍也沒有足夠的大型的兩棲登陸艦。2.在國際政治無法掌握下,貿然動武,其40年的發展,必將中斷,這個代價不能不計算。3.台灣人大部份已趨向台獨,如果硬拿下台灣,造成血腥,不啻多了一個維吾爾族,這是必須考慮的。

 

只有在強大的民族大義及國力下, 正如漢唐盛世,台灣最後將如同中國週遭民族一般,以某種形式的自動歸附或所謂的和統,才是中國最佳選擇。雖然,這是非常困難的。

 

環球時報的總編胡錫進,人民大學國關院長金燦榮或是解放軍少將金一南等意見領袖,不斷呼籲要武統台灣,其實都是唬弄外行的,黨中央是非常謹慎小心處理此一問題的。

 

總之,民進黨與共產黨,雙方目前都在打假球,都不敢玩真的。在衡量國際政治、軍事及經濟等因素下,習大只能說一些心靈契合或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話;而民進黨對兩岸關係條例也不敢修改,甚至前年通過的公投法案,將變更國體列為不能公投項目,而陸委會也強烈希望ECFA能夠繼續維持,並說出政治與經濟不要混為一談的話。

 

所以,雙方都在演戲,都有內外的顧慮,表面上就只能裝裝樣子。

 

事實上,中共為了融入國際規則,對於其一黨專政的制度,始終無法挺直腰桿,習大在19大說出要制度信心的話,就表示了對於制度的沒有信心。

 

在此心理下,中共對於國際觀感,特別敏感,不像美國有底氣,想打隨就打誰甚至俄羅斯也都底氣十足,克里米亞說拿就拿,沒有甚麼猶豫不決的對烏克蘭東部或敘利亞,照樣出兵,沒有什麼怕的。

 

所以,目前中共黨中央的態度,就是反獨促統,但不急統,急統的人都是胡扯,不算數的。

 

我過去一再說,真正統一的時間,將等到6艘航母完成之時,這個時間約在2030-2035年間,要視航母的現代化程度,比如隱形艦載機的研製兩艘滑躍式航母是否先予淘汰,換上核動力級的,這都需要時間。

 

10年後解放軍將完全控制南海,美軍在強大的解放軍壓力下,將逐步退出第一島鏈(按關島美軍B52轟炸機隊,已經全部返回美國本土),而屆時國際政治及經濟可以承受的條件都告成熟下,解放軍才能攻台。

 

因此,除台灣正式宣告法理台獨外,我認為中共在10年內不會攻打台灣,就中國而言,再等個十幾年,也不嫌遲,台灣統派人士如郭冠英、郁慕明、王炳忠、楊世光、張安樂、蔡正元及黃智賢等人,都會看到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345372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2 23:13

除非兄弟鬩牆玉石俱焚,否則「欲速則不達」矣。

2035年以前,可能還看不見海峽兩岸之自然統一。
或推遲至2058年,兩岸民主制度接近,或將水到渠成。

《乾坤萬年歌》涉及近代兩岸關係之一解:

 人丁口取江南地,京國重新又一遷。
 <按:隱指國民黨南京政府敗遷台灣。>

 兩分疆界各保守,更得相安一百九。
 <按:兩岸隔海各治;1949+109=2058。>

 那時走出草田來,手執金龍步玉階。
 <按:此句待查?隱喻兩岸攜手共治。>

 清平海內中華定,南北同歸一統排。
 <按:南北隱指兩岸;隱喻未來中華一統。>

先兄弟邦聯後上下聯邦,或許是兩岸融合之最佳方略。 Fox想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2 21:30
君無戲言,可是川普大總統說話經常翻來覆去,真中有假,假中有真,相信世界各國領袖都非常困擾,而其中最困擾的應該是習近平。

美國為了壓制中國的崛起,除了大打貿易戰外,文攻武嚇,無所不用其極。貿易戰,習近平多虛與委蛇,也多所忍讓。而運用役情,打擊中國,因為除了顏面外,沒有實質傷害,習近平不太計較。但其中最為危險的手段是拿台灣當馬前卒,攻擊中國大陸,而蔡英文又極願配合。這一招,大陸是完全無退讓的空間。

為了緩和這個局面,由喬良出面講這些話,喬良的地位不高也不低,他可以是代中共中央,但中共中央也有否認的餘地。相信川普聽得懂。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5-12 21:37 回覆:
是的。

lsh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先了解一下喬良是哪根蔥,再興奮不遲。
2020/05/12 11:06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5/12 08:48

就是要收,才需要斷捨離。不敢斷捨離才是犯眾怒。美國南北戰爭就是唯一真理。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2 07:36
要收就不會打,何苦引眾怒'留下仇恨!台灣自己就完了!除了政治經濟外最致命的是環境。就在眼前了!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1 23:21
民進黨並不信任台灣軍隊,這是台方的一個很大的弱点,可以針對這個弱点對台灣軍方做好政治工作。如能由台灣軍方「引漢軍入関」,這不但可讓美国失去干預的正當性,而且可達兵不血刃的效果。這是最理想的狀況。

千萬不可「和統」,香港就是前車之鑑,人都有「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劣根性,尤其愚笨的人更是如此。不一定殺人,但铁拳一定要讓對方看得到。

台灣比香港更麻煩的是台灣有許多日裔台人,那些熱衷於改課綱的都是。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5-12 21:38 回覆:
是的。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1 22:17

  個人認為中共出手的時間會提早,約略在2025到2030年之間,當然如果真如筍兄所估計的時間點,那也沒什麼不好,貓爺還可以多存點銀子混下去,對此我是樂觀其成的.

  個人認為真正要觀察的重點,反而是中共未來是否為有明主繼續執政?而美國在民主普選制度下的昏君數量會不會再度提升,最好像川建國同志一般的廢材越多越好.

  至於在強大的民族主義號召下,台灣自動歸附?這句話基本上不可能實現,主因在於教育,台灣目前的教育充滿著反智以及曲解歷史的現象,這狀況不只存在於學生,也存在於較年輕的老師中,所以武統最終難以避免!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5-12 21:39 回覆:
中國人最好部要打中國人,但若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就很難說了。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5/11 19:18

捏死螞蟻要什麼戰法?

隨便用什麼部隊,用什麼武器都可以滅了敵人,還要什麼戰法?

噴了殺蟲劑,蟑螂就死。還玩什麼聲東擊西、暗渡陳倉、草船借箭?

也不用什麼長春。全世界所有國家都承認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唯一可以吠叫的是要和平處理中國統一問題。美國有什麼好阻撓的?經濟制裁?哈哈哈哈。川普打貿易戰,先殺死的是美國國內不聽話的加州高科技。其他二流、三流國家會為台巴損失多少經濟利益?

習近平不會回收台灣,唯一的理由是要給接班人一點事情做。而且武力回收台灣就變成槍指揮黨。讓軍隊不費吹灰之力立功,就是讓黨被軍隊指揮。

能用黨解決的事情輪不到政府。

能用政府解決的事情輪不到軍隊。

台灣掛著不動,有一萬個方法可以控制。

幾年內一定有些外國只承認北京發的護照。看你要不要當中國人。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1 16:10

問題是這票人也提出另一個戰法,

就是『長春圍城戰』,

到時餓殍遍地也不是我們樂意見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1 10:36

華為連手機晶片,google play被掐住,就失去歐洲市場,那其他的如oppo小米乃至一大堆中國手機,還是要仰人鼻息看人臉色

中國人口十幾億,要撐起任何事業都有市場規模,要不要等到「夠強」才去做,漢朝跟匈奴鬥爭那麼久,也是等漢武帝才積極對外

不過,現在是現代文明時代,曹長青所言「為了爭取獨立,東帝汶70萬人死了20萬,所以台灣人民不要怕,要有美國人「不自由毋寧死」的精神,脫離中國傳統文化中「好死不如賴活著」的糟粕!勸台獨人士用生命換獨立」,絕對是一場浩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