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統與假獨
2020/08/20 10:01:01瀏覽2098|回應6|推薦11

前幾天與一位獨派朋友辯論,民進黨與國民黨的優劣,當然是各說各話,但是我最後一句話讓他閉嘴,我說馬英九是假統、蔡英文是假獨,這也是近30年來,台灣兩個政黨一直爭議不休之所在。

 

台灣真正的統派,恐怕不到5%,其他則是中華民國派(但是很奇怪,這個中華民國派一直強調憲法包括大陸,但這個黨卻沒有人公開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而民進黨則是癡心妄想的搞台灣建國或進入聯合國,不知中國在聯合國有一票否決權,所有台灣獨派的老人,他們的下一代都不當兵,年輕台獨也一樣不當兵。

 

台獨都不願當兵,卻想要美國人犧牲生命防守台灣,這不是笑話嗎?所以兩個黨都在演戲,都在唬爛低智選民。

 

馬英九最近說了一句他一輩子少有正確的話,即首戰即終戰(很奇怪他在任時為何不說),這話一出,立馬引發綠營嘩然,綠媒更是連篇累牘的大加韃伐。

 

綠營綠媒的思維就是長期以假獨欺騙島民,現在被馬戳破後,見笑轉生氣,連整天蹭藍媒的沈富雄,也露了餡,對馬大加痛斥。

 

然則兩岸除了統獨之外,是否有第三條路呢?當然有,而且很多,比如一國兩府、一國兩國、一國兩區、聯邦制、邦聯制、歐盟制(即一中屋頂)、甚至還有國中國制(加盟共和國)等一拖拉庫。

 

但這些都是紙上談兵,目前中共看來比較中意的是柯P的"兩岸一家親",這是由李克強最先提出,後來柯P為了要出席雙城(台北、上海)論壇,聽從市府兩岸顧問賴岳謙的建議,採用"兩岸一家親"的口號,隨而開展了這幾年台北、上海兩城的交流。

 

在現實政治下,國民黨的論述,其實不需要再咬死「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是無法贏得選票的,事實上,中共也不喜歡這個國民黨發明的九二共識,因為九二共識後面緊跟著一句話,就是一中各表,而這是中共無論如何不可能同意的,中共的共識,是「一個中國原則」下的共識。

 

所以,所謂的共識就是完全沒有共識,只是國民黨一家自拉自唱的話術,國民黨的口號,既騙大陸,又騙台灣,現在台灣的年輕人跟本懶得聽。

 

我認為政治語言要簡單明瞭,不要複雜化,好像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到今天也講不清楚。鄧小平就很懂得這個道理,例如「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人民一聽就懂;又如「摸著石頭過河」,也是一樣的簡單易懂。

 

P的「兩岸一家親」基本上算是符合簡單易懂的原則,然而國民黨的濟濟多士,想不出來更好或類似的句子嗎?國民黨內有一大票的法政博士及教授,難道都是擺樣子的嗎?每次看到一票的台大、政大、文大、淡大的政治系教授,在電視上講得口沫橫飛,但是有什麼鳥用呢?

 

劉邦是個粗人,但入關後,與人民約法三章,即「殺人者死、傷人及盜抵罪」,立馬就將人心穩定。

 

其實口才就是政治智慧,講話囉哩叭唆的人,腦子一定不夠使喚,所以,國民黨應找能講話,而且會講庶民語言的人,出來做黨主席,如此這個黨的主張,才有吸引力,也才能拿到選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49200733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1 08:44
李登輝說:「我是不是我的我」,這句話有奌「繞口令」,不容易懂,現在他死了,綠營造神者開始將之「哲學化」,為將來的「神化」鋪路。

也許我對文字的理解能力比較強,我總覺得這句話「非常白」,沒有哲學味。我認為它的意思很清楚,就是說,那個在蔣経国面前站得筆直,雙手緊貼褲縫,兩個卵蛋夾得扁扁的,板凳只坐三分之一的李登輝不是李登輝,那是為了臥底的須要,為了在官場中求活命、求上進演出來的;那哪個李登輝是真的李登輝呢?跟司馬遼太郎以日語侃侃而談,前往魂牽夢縈的「奧之細道」遊覽,參拜靖国神社,說釣魚台是日本的,這個人才是真正的李登輝。

日前吳釗燮搞出索馬利蘭代表處牌子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之事,蔡英文連忙說,「中華民国不是贅字」。蔡英文不愧是李登輝的正牌傳人,她正在演「我是不是我的我」。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1 05:49
格主有一点忽略了,
人吃饭可以漫一点吃,不可能超过一天,或2天,3天不吃饭。
统、独一也是,须环境成熟,水到渠成。急统、急独反而是莫名奇妙的感 性错误。
以我個人而言,我贊成統一,格主也說了,統一的中國有許多種類型,例如聯邦制、、,那麼92共识的一个中国也是一重种类型。

我不认同现在的急统,
请问,如果现在就急吼吼的统一,双方改变制度,是要变成中国大陆的制度或是中华民国的法制?
缓统的好处是两岸各自努力,或许50年后,中共消失或中华民国弱化也说不定。
统独没有真假之分,只有急缓之分。

羊點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0 17:20
蔡英文不是假独,是真独,除非你把“台独”定义为最狭隘的“正名制宪”。不承认台湾属于中国、不追求两岸统一的都是台独,蔡英文做的是台独的基础工作,她的工作是很成功的。是否正名制宪,只是一层窗户纸。当台湾人都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都不承认台湾属于中国、都不追求统一的时候,台独的基础工作已经完成了,剩下的只是要不要去捅破那层窗户纸。

cddf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0 15:05
九二年其實沒有共識。比較精準地說,應該是默契。雖然你不承認我,我也不承認你,但是我們願意坐下來慢慢談,維持交往,是為一中各表。各表要自己表,自己不表,對方也不會幫你表。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8-20 16:39 回覆:
事實上,雙方都在強調九二共識,也台灣若不承認,就會地動山搖。所以,不是默契,而是各說各話,是中國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而台灣則一定要加上"各自表述"。這樣雙方哪裡有共識呢?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0 13:36
我認為格主這種二分法,道理不通,
我認為統、獨,沒有真、假問題,只有急、緩之分。

好比我想吃飯,因還不餓 ,就不急著吃,沒有真想吃飯,或假想吃飯之二分法。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8-20 16:32 回覆:
如果猴年馬月,才肚子餓,就是假餓。想要吃飯,就去吃,光是講且講了30年,就是假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0 10:36
所謂的想統一的「中華民國派」,他們也「不當兵」,跟台獨一樣嘴巴很行,但政治實力就慘不忍睹了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