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冠英的亂世邏輯
2017/05/14 11:17:16瀏覽2464|回應5|推薦13

 我已好幾年不看社會新聞,我認為它們基本上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報導,看了徒然浪費眼力。但我昨晚看了黃智賢的夜問打權政治評論節目後,才發現郭冠英居然被該節目所有名嘴公審式的聯合批鬥。起因則是郭對某女作家的不當言論,該女作家疑係多年前被補教老師性侵,最後因想不開而輕生,事後傳出說作家有憂鬱症云云。

 

郭一開始就正式表達對女作家及其家屬的歉意,看來是很有誠意的。隨後來賓即輪番上陣,火力全開,對郭展開嚴厲的譴責,郭的表情則是肅然無語、面色凝重。

 

我對郭的堅強反台獨及鮮明的統一主張非常讚賞,但我認為這與郭對女作家的不當言辭是兩碼事。

 

郭的邏輯有三不通處,容我舉出:1、認為不提告,就是合法。2、與白狼合照,即是正人君子。3、被誘姦者,變成誘姦者。這三點之不通,我就不用多說了。

 

分析何以郭會變得如此?我覺得他是一個對歷史很有感,EQIQ很高的人。但他近年來的發言,如前年公開指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購買虛無的建安新城軍宅等,對當時藍營的選請可謂幫倒忙,我認為是不妥的。

 

我覺得郭因為言論之故,被馬政府撤職後,9年來他不斷的爭取應有的權益,然迭遭綠營打壓,慢慢形成藍營兼具言論自由與反獨促統二者的 指標人物。

 

也因此,郭遂成為綠媒喜歡追逐的人物,希望由郭口中說出一些過激言論,可藉此打擊藍營及增加收視率。惜郭未能認清此點,常在綠媒設辭引誘下,放言高論。

 

郭的無時無刻不在求言論之極大化,或可謂一種補償心理。亦即過去做不到的,現在則可無限敞開做,且無法可管。

 

此在政治上,其無邊無際的言論,的確無法可管。但若在道德上,則顯有未當。所以,這次由藍營的黃智賢出面,一票藍營名嘴如董智森、葉耀鵬等,則紛紛對郭展開無情的批判炮火,感覺有一種惹起公憤的味道。

 

郭過去曾說一段頗有政治智慧的話:「台灣本來就是思想紛紜,錯亂為常,自詡多元,國際插手,認同上南轅北轍的地方。大家努力亂想,無膽又無量,就把最基本的常識給忽略了。在此錯基上作的邏輯,不管對也好,錯也好,都是導入了誤區,偶而聽到對的話,雜在錯中也錯了;偶而聽到錯的話,負負得正可能又對了。繞來繞去,一團糊塗」。

 

這段話應僅針對政治議題如統獨等是正確的,若對於人性、平權或道德上,則不僅不是負負得正,反而是負負依然得負。

 

然則郭對這麼簡單的道哩,哪裡會不懂呢我認為他有一個亂世邏輯,即他認為凡是白癡的提問,若認真的予以答覆,則水準即與提問人相同。所以記者亂問,他就亂答。這從他一貫以來的回應媒體,就可得到這個結論,當然這純屬我個人的觀察。

 

總之,當第一句答覆有縫隙時,狼群緊跟著就設套第二句,如此很可能就說出一堆原本不該說的話,等到下一次訪問,在錯基上,繼續硬坳,於是錯上加錯,負負得負,不知伊於胡底。

 

建議今後郭不要再上綠媒,以免被當箭靶。最後親痛仇快,傷了統派,實在太不值得,太划不來也。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02633619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4 21:12
「我雖不贊同你的言論,但誓死捍衛你言論的自由」。 公灣社會自詡是民主法治,但不過是文革的2.0版。郭氏言論或反諷,或嬉笑怒罵,自有其驚世憤世的亂世邏輯,但比起其它綠營綠媒的水平,無論如何高出許多層級。大家如此一面倒的公審式的批判,符合比例原則,公平原則嗎?格主的論點,比起來算是較為持平的。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4 21:12

謹向筍子侉子告罪

並更正

在3樓文裡的侉子應是筍子之誤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4 14:07
茲以三立新聞報導為本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50728
1

三立新聞標題:
郭:「沒抓到就是合法」
三立訪問郭影帶:
郭說: ..如果當時他違法的話 她的父母應該提出告訴 沒有提出告訴 就是合法的
疑問: 他是指陳星?
侉子: 不提告就是合法

2

三立訪問郭影帶:
郭:「開玩笑說他跟張安樂好,被台獨攻擊,他一定是好人。」
疑問: 郭說的第一個他 指的是陳星? 第二個他 指的是張安樂還是陳星? 三立影帶沒有完全播放明白
侉子:
與白狼合照即是正人君子

3

三立訪問郭影帶:
郭:「我碰到一個未成年女生,我可能也會被她誘惑,這個是常有的事嘛,...」
這個我是郭以自己為例?? 說誘姦者也有可能是被誘姦者??
侉子:
被誘姦者變成誘姦者

看法:
根據三立影帶 郭對林好像沒有作出甚麼具體評論 充其量只是在打高空罷了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世冠英的郭邏輯
2017/05/14 12:59
放話而紅,
勝過網紅!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4 11:37

郭冠英對林奕含的評論極其不當,他好像也有女兒,豈能說出這樣的話?

他這樣做,就算有人過去同情他,也會敬而遠之

除了這些,我對他談軍宅也不認同

他若以為"壞新聞也是好宣傳",那就太枉費他過去的專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