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人生 !
2008/07/22 20:42:07瀏覽526|回應1|推薦12
今天中午 , 朋友用過午餐後 , 買了一杯飲料 .朋友喜歡冷飲 , 最好是冰的 . 越冰越好 ! 一年四季都一樣 .
或許是飲料滿足了他的 " 渴 " 望 ! 看他認真的沉浸在愉悅中 , 我這個旁觀者似乎也被他感染 .
很好喝嗎 ? ( 點頭 . . . . . . 沒空開口說話 )
享受嗎 ? ( 這次點頭的動作大了些 )
很享受嗎 ? ( 喝完了 , 好快 . 用他一貫天真無邪的笑容 )
好棒啊 !
看你吃東西,喝飲料 , 好像你非常享受飲食 ?
還好啦 !
不 , 不 , 每次我看到的都是這樣 , 好享受喔 !
朋友身材豐滿 , 或許因為長期喝冰涼的飲料 , 虛火熾盛 . 多次或軟或硬的告誡 , 總敵不過冰品的誘惑 . 那 . . .  給他適當的飲品來做食療 , 他說不好喝 . 怎麼辦才好 ? 
山不轉路轉 , 路不轉人轉 !
換我欣賞他的享受吧 !
Yeah ! Yeah ! Yeah !
心念一轉 , 柳暗花明又一村 !
原來人生的享受在於享受人生 !
不是享受我的人生 , 是享受別人的享受 .
這滋味 . . . . . . . . . . 真好 !
我習慣以負面或批評的角度看待人事物 , 卻不知看待好的一面 .
朋友不聽勸 , 是他有所損失 , 於我無增無減 .
朋友享受 , 我也一起享受 , 何樂不為 ?
雖然應該是如金剛經云 :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
但如果我連善的一面都看不見 , 一介凡夫 , 不是只有惡的存在而已 ?
先做到看到善 , 其餘再說吧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tien&aid=2068779

 回應文章

littlep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8/07/23 00:42
下次要請我喝飲料,記得脆梅綠茶,人間極品啊。
虎仙(erictien) 於 2008-07-23 12:56 回覆:
沒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