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時少年時
2013/10/24 14:44:27瀏覽15|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7/4

五味太郎,在繪本界是鼎鼎有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我還真的不知道,五味太郎也出過散文小品集,比如這本「時時少年時」。
 
一貫的幽默風格,黑白的插圖,強烈的個人色彩,裡頭的故事,都是作者少年時期的生活點滴。
 
騎腳踏車去買冰塊,卻摔個四腳朝天。
因為一條髒得不像話的手帕,和班上女同學K有了交集。
和同伴一起製作礦石收音機。
參加全國合唱比賽,辛苦練習的過程。
到同學S家看漫畫。
體育課和同學相撲亂打。
擔任電影中的臨時小演員。
參加棒球比賽。
和同伴玩忍者遊戲。
 
藉著文字,讀者好像也進入了五味太郎的少年時光。書裡頭有兩篇提到與棒球有關文章。除了以前小時候看棒球比賽,棒球跟我的生活,原本毫無關係,因為我不是職棒球迷。不過因為學校的少棒隊獲得了爭取代表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的資格,本週日將在青年公園展開第一場與澳洲的比賽,這群國家代表隊小將裡,有一位是我幼稚園帶過的學生,於是乎,棒球好像與我有了一點點牽連,我會注意他們比賽的消息,看他們在操場揮汗練習的模樣,這個星期天,我也要去當啦啦隊,這將是我第一次到現場看棒球比賽,希望小將們能夠旗開得勝,為國爭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16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