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女的祈禱
2024/02/11 20:35:49瀏覽123|回應0|推薦3

《少女的祈禱》,陳雪作品,2022年9月圓神出版。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小說家陳雪最動人的自傳式散文,從夜市小販、超級業務員,到專業小說家之路,一步一步,被凍結在衣櫥裡驚惶的女孩終於走出黑暗,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我們就這樣搭著那輛破舊的貨車,駝滿貨物,隨著命運漂流,一站熬過一站,一場做過一場。雨天炎天,無論季節如何,夜市裡都有我們一家五口慌亂的身影,在燈海裡泅泳。

  沉重的往事如水,或許一輩子都會在我心裡流淌,然而我知道,隨著這些被寫出的故事,使我成為了一個說故事的人。

  童年突逢轉折,驚惶不安的女孩穿梭在夢境與真實、童稚與中年之間,在黑暗中張大眼睛、側耳傾聽,拾取生命中早已碎裂的斑斑往事。

  那些曾經被轉化為小說題材隱約書寫過的故鄉、市集、家人、傷害、救贖,那些掙扎、跋涉、爬行、逃亡、追悔,都將透過文字,還原為最真實的血肉。

  小說家的文字解除了櫥櫃的封印,喚醒黑暗中的女孩,讓她於文字裡重新成長一次。然後站立地面,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一歲一歲,一年一年,從十歲,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穿過記憶的河,勇渡險灘,抵達彼岸。

  活過慌亂的年少,撐過驚惶的年輕,熬過動盪的中年,來到真實的歲數,真正地成熟。

--------------------------------------------------

印象中,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有快要三十年之久了吧,看過陳雪寫的《惡女書》,之後就沒有再看過任何陳雪的作品,直到在某個展場看到《少女的祈禱》新書上市的巨幅廣告,才又引發了我的興趣。看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是有在看小說的感覺,但看了書籍簡介才知道,這是陳雪成長的故事,在這樣的環境下,還能好好的長大,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更何況還成了一位名作家,更是不容易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8032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