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很長,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2022/04/14 08:48:34瀏覽512|回應0|推薦14

《一輩子很長,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慕蓉素衣作品,2021年2月遠足文化出版。


Chapter 1一輩子很長,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跟對的人在一起,連你的植物都會變得好起來

假使命運給了一記重拳,也要消解成一個響屁

不是生活太無趣, 而是你選擇了乏味

你的人生,你自己決定

和能夠和你一起玩的人在一起吧

找個有趣的人一起變老


Chapter 2努力發出光亮,讓自己成為有趣的人

只要你想開始,人生永遠沒有太晚

越是一無所有,越要自我增值

允許自己脆弱,才是真的正能量

你不是沒時間,只是不夠熱愛

保護你的夢想,然後慢慢實現它

真正的優雅,能抵禦世間所有不安

急匆匆的時代,難得慢悠悠 


Chapter 3縱然人生是苦的,也別忘了往裡面加一點甜 

金錢和愛情迷思,情侶間的金錢關係學

零交流的冷漠,比出軌更嚴重

多少人求而不得,最後盡釋然

世界那麼忙,沒空針對你

縱然人生苦短,別忘了往裡加一點甜

就算命運虧待你,也別辜負自己

高手都舉重若輕,低手都用力過猛

主動出擊,絕對好過消極等待


Chapter 4我們的世界雖小,卻都能豐盈自足 

只要他平凡而快樂地長大

一輩子,專注做一件事就夠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做了

放下過去,才能再輕裝上路

愛上不夠愛你的人,怎麼跑都追不上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認輸的過程


沒有特別喜歡心靈雞湯類的書,因為很多這類的書,看起來很像在讀教科書,無趣,但這本《一輩子很長,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內容和書名一樣有趣,因為有趣,所以能夠從第一頁展讀到最後一頁,還會想拿筆將書中的經典語句抄寫下來。


●你不是沒時間,只是不夠熱愛。對於發自內心喜歡的事,無論多忙都是擠得出時間的。


最近對這段話真的有深深的感受。因為疫情,每周一次的畫畫課時間,暫停了好久,爺爺常常打電話督促我們在家也要畫圖,希望我們可以將作品上傳到群組裡與大家分享。儘管我們上畫畫課已經超過十五年的時間,但這畫畫課能持續這麼久,並不是因為我喜歡畫圖,而是因為爺爺是個讓人喜歡親近的長者,每個禮拜都期待能夠去畫室跟爺爺和同學聊天順便畫畫,對,重點是聊天,所以,當疫情打斷畫畫課的時候,我的作品就開始停產了,每回爺爺打電話來查勤的時候,我都說很忙啊!忙著煮飯,事情太多做不完,所以沒有時間畫啊!爺爺說那是我偷懶的藉口,真的不是啊!有一次和爺爺寮比較久,就跟爺爺說,其實我沒有像爺爺一樣熱愛畫畫,只有去畫室的時候,在那個大家都在畫圖的情境之下,跟著大家一起畫,因為對於發自內心喜歡的事,無論多忙都是擠得出時間的。


●愛情和富有與否無絕對關係,但是,女人天生下來就被疼愛的,捨得花錢在你身上的男人,他愛你的心意才是真的。


最近對於這段話也是有深深的感受,老爺對我真的是很大方,手機電腦手表,都買最高級的給我,出國旅行也都住五星級飯店,但自己就簡簡單單,常接收我汰換下來的3C產品,原來,這是真愛啊!(自己腦補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7330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