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在海邊
2014/01/22 15:47:54瀏覽13|回應0|推薦0

寫於2010/8/5

這本書的作者瓊因為婚姻關係陷入停滯,毅然離開家庭,到麻州鱈角的海邊小鎮獨自生活一年,在這裡認識了心理學大師艾瑞克森的妻子,她也叫瓊,作者喚她「老瓊」。老瓊讓瓊找到生命的新力量,展開新的生活。
 
她們認識那年,瓊51歲,老瓊大她約40歲。瓊在這本書裡訴說兩人真摯的忘年情誼,並傳述老瓊與她分享的一些人生智慧。
 
在第十一章祕魯之旅中,瓊提到表姊夫妻邀她一同前往祕魯旅遊,老瓊鼓勵她去,好好把握這難得的經驗,不過瓊說她要再問問丈夫羅賓的意見,並且說他大概不會這麼興奮。但老瓊卻說:「你別再徵求人家的同意了,這到底是誰的生活?當初你不也是沒問過別人的意見就跑來鱈角的嗎?艾瑞克和我以前也常為了追求自己的目標各走各的路。你難道還不明白沒有人會逼著你去追求自由嗎?你得靠自己去爭取呀!」
 
看完這一段,我問老公,有沒有什麼事情,是必須經過他的同意才能做的事?老公偏著頭想了想,說如果我要買一台三百萬的車,要先告訴他。我說這種事不用想,因為我不會開車,這種事情根本不會發生。其實我很感謝老公,因為他給我很大的自由,我只需要告知、不需要經過同意。能夠在兩人的婚姻中,還保有個人的自由生活,不是件容易的事,而這種心靈的滿足,是很難用筆墨來形容的。看完這本書,好像也做了一趟心靈的漫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070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