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剛剛好的幸福
2014/01/16 15:05:20瀏覽30|回應0|推薦0

寫於2010/6/11

會從書架上拿下這本書,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書名「剛剛好的幸福」。

第一次看彭樹君的作品,很喜歡她自然不做作的生活態度。

其中一篇文章「失戀是最快的成長」有段文字:

「公主袖加荷葉邊,蓬紗洋裝配娃娃鞋,腰間還繫了一個蝴蝶結。我隔著落地窗看她,遠距離加上那片玻璃,使得她看起來真的像是一個大號尺寸的十歲女童,根本沒有長大。眼看著卻要老了啊!」

不同年齡的女人,應該有不同年齡的打扮。三十歲的女人,不管有沒有婚姻,都應該將開啟幸福的鑰匙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被動的等待幸福降臨。另外一篇「曾經、已經」,記述和一位朋友聚會的情形。作者說:「她詳述著她的理財心得,而我一直無法進入狀況,只要牽涉到任何有關金錢的知識,我的智商就會自動打對折。」

看到這段描述,忍不住哈哈大笑,我也是對金錢毫無概念的人,作者遇到有關金錢的 知識,智商會打對折,那還不錯,還有一半,如果是我,智商可能要打一折。

雖然賺的錢不多,但我很少為錢煩惱,也從不關心存款簿裡有多少錢,我只要有飯吃、有書看,就心滿意足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059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