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226 每週Click─ 今年事今年畢
2015/12/26 22:44:23瀏覽240|回應0|推薦3
從上禮拜開完討論會過了一個禮拜,感覺時間過的挺快的。不過想想有兩天出去外面玩沒做事覺得時間過很快也是理所當然的。
前兩天又一次和eason出去放個風,冬天這種時候偶爾舒舒服服的泡個湯實在是舒服至極,講到這裡大概會讓老爸有點忌妒吧~(笑)

最近一直在關注天和公園裡樹木的議題,看了半天...總是想回過頭來看看自然樹木的模樣。上午退房之後就到了大山背的後山步道晃晃,重新看到自然條件下的樹木真是刷亮了我的眼睛,對於樹木而言除非是生病了的情況,不管是以什麼姿態生長都是因應當下的生存策略,無優劣可言。照片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其高度從樹的樹頸到表土下樹根層的板根因為此地的植被非常飽和而促使它形成,這麼一來可以確實的佔領在表土層的空間而不會讓其他木本植物過來找麻煩。對我們人而言,這剛好達到了水土保持的效果。

茜草科 九節木(psychotria rubra Lour)

楓葉...?話說回來今年完全沒有去特別的拍過楓葉的說,就像今年初沒有特別的去拍山上的櫻花一樣?看過現在拍的相片在回頭看以前拍的相片發現風格上真的差好多。那相片有那麼一丁點像我以前剛拿到單眼相機時拍出來的東西,但差別在於現在已經很清楚自己在拍什麼,而非如過去般的追尋某種意象。

我想我目前就先以最快的速度把天和公園事件的文章寫完就差不多了,對於施工方面的意見大概要等到下禮拜明年了。說實在,我真的超級不爽我的自修計劃中間冒出這種鳥事情來。2016裡我很清楚目前要做什麼,但也沒什麼期待可言。我認為是這樣的,在很順遂的時光中日子無論怎麼過都覺得很充實很有成就感,但在失意之時,普遍上人的心裡都事煩躁陰鬱不已。一比較之下,哪有人還敢說什麼自己的日子過的有多麼成功?所以,我目前的心態就是只要能讓自己在一天以內能夠有多一點的笑容並且完成我預定中要完成的事情就很有成就感...很開心了。
真要說有那麼一點點的成就感,那就是在這次公園事件中稍微(不敢說確實)理解到了老師曾跟我說過,「持續...堅持的走在自己的道路上,而不要想著自己能改變這個社會。」沒錯,因為只有每個人都能夠成為自己的救世主而非專制皇帝,人類社會才能越來越好。
明年... ...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開始工作存錢;「功」一樣繼續練;繼續走在通往純粹的道路上。如果不確定到底該不該引導自己走向學術之路,就繼續當巡山員吧!
對我而言,山上是幸福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4053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