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虔誠?
2005/11/25 15:25:14瀏覽601|回應1|推薦1

   「……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4:23-24]

對於未信主的人來說,虔誠信徒就是常常上教會、參與教會的活動、吃飯前祈禱的人。

不久前小妹也在電郵中提及小妹夫的一位友人—他們心目中的一位虔誠的教徒,因為在一次以色列旅遊時,在他就近發生襲擊事件而覺得這個被稱為上帝的長子的國度尚且如此光景,更何況其他國家?因而放棄了信仰。小妹對我提及此事可能是要向我證明虔誠的信徒看清世界真正的情況也會知道沒有所謂的真神。但是,因為我明白世人對虔誠的定義,覺得所謂虔誠信徒放棄信仰的事並沒有感到特別的衝擊。

甚麼叫虔誠?何謂真的虔誠?真正能夠評定一個人虔誠與否只有天父而已!常常上教堂,參加教會活動,吃飯前祈禱不過是一些表面的行動,也是一個信主的人最基本的生活行為,離真正虔誠還遠呢!事實上,許多信徒除了每天吃飯前祈禱以外,生活並沒有跟信仰接軌。到了主日,他們會常規地到教會崇拜或參加團契活動等,算是給心靈一些澆灌,當他們的腳步離開教會時,心也隨著離開!說他們不信嗎?當然不是!但這樣的信徒的生活中罕有讀經和好好的祈禱,他們對聖經—上帝的話語的認識,大部份是通過參加教會崇拜或團契而來的,說不上深究,因此,許多人的價值觀與不信的人相差無幾。對於這類世人看似虔誠的信徒背離信仰又有何奇呢!

一個信徒如不在神的話語上進深,容讓生活與信仰分離,一旦遇到試探試練,能不被魔鬼擊倒幾稀矣!

   聖經早就告誡過我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 5:8-]也說「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林前 10:12]

   再說小妹夫的朋友,如果他讀過聖經有關末世的預言,那麼他不是應該知道世界的動亂只會越來越厲害,情況只會越來越差,以色列這個上帝的長子又豈能倖免於各種各樣的天災人禍,置身事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hulover&aid=1105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底圖
2005/11/25 15:39

你可以敎我 怎樣成為有底圖的畫面嗎

有語法吧

請敎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