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力與地位
2005/11/17 16:05:12瀏覽414|回應0|推薦2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13:1]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 1:52]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4:14]

   追求權位的人無處不在,不單存在於政商界,而是存在於任何界別的事,因為這就是人性!當然,有人肯為要追求的付上代價,並且也真有獲取權力位分的真材實料,這類人當然可以當上名符其實的領袖,可以在他們領導的領域做出相當好的成績,說不定還可以贏得相當好的名聲!只是有些只懂追求位分,而未能拿捏到要付的代價有多大,又或是自己能力是否足夠坐上這位子時,反而害了大事!

   能力越多,義務越多!同樣,權力越多責任越多!如果人追求權力只為肯定自己的話,那肯定會壞正事!

   不只一次,在我接觸過的人中,發覺有些人反對別人的提議或所作的事, 不是因為別人的提議或所作的對與錯,而是要肯定自己有這種權力或地位,因為,往往事情只是一點點雞毛蒜皮或芝麻綠豆的小事,但只因要表現出自己有決策的權力,就硬要作出相反的決定,做成一些不必要的「破壞」,看在我眼內只感到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權力地位就如聖經教導的,是天父所賜與,人獲得天父給與的權力地位,也要像忠僕一樣努力地回饋,沒有權力或地位是白得的!同樣,一個人可以為主的緣故向天父求能力,求作事的權柄,但同樣要知道正確運用權力的重要,若沒有這種為主而作事的奉獻心態,求權柄地位變成潛意識肯定自己的途徑或方法,肯定不會是一個好領袖。同樣,天父沒有應允所求的賜下權柄或地位時,是不是也應當自我檢討呢?

思想到這樣的事,我也在天父面前求智慧—給我懂得作合宜及合乎位份的事及決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hulover&aid=10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