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男人本色
2005/11/13 20:59:20瀏覽404|回應1|推薦3

(寫於04年12月27)

    一月號的讀者文摘裡有個關於全球男女性數字的有趣的統計。我邊看邊叫老公猜是男多還是女多。他猜是女多。我告訴他,根據統計全球超過六十二億人,男人比女人多四千萬人右右。他就說:「難怪我這樣艱辛才娶到一個老婆!」。不過,我接著告訴他:「別失望,有好消息!據統計,隨著年齡增長,五十歲以上,女人就會比男人越來越多了。你的選擇也越來越多了!

   我與老公的對話當然只是笑談,事實上男人年紀越大越愛年輕女生,又怎會對上了年紀的女性有興趣呢?最近就有幾件分別發生在身邊和社會的件事,道盡了老男人本色。

   前些時到L宣教師深圳的新居時,見到了她的兄長。這位L先生比我們年長一歲,不過卻有一位非常漂亮而年輕的太太—只有20歲左右,當然足可當他女兒。這位L先生曾經離過婚,但太太帶著女兒離去。他再婚卻找一位相距達30年的女生,意識中是覺得年長的女性太大機心外,當然不能排除年輕貌美的女生永遠對男人有著無窮吸引力。

   沒有名氣的小市民如是,有錢有財或是有才的男人一樣如是。幾年前,前財政司梁錦松一樣娶了個跟女兒一樣年紀的女生,名游泳健將伏明霞是也!當時一樣引起傳媒追訪。而最近又有一位名人娶年輕女生的新聞,就是82歲曾獲諾貝爾獎的物理學家楊震寧,他跟新娘子的年齡相差更遠了!新娘子只有28歲,足可做他的孫女。

   我相信如果楊振寧不是娶一個年齡相距如此遠的女生,傳媒不會走訪得那麼落力,始終人們都會對一位只有28歲的女生願意跟一位年齡可以當祖父的男人結婚感興趣。

臺灣清華大學前校長君山對這段婚姻如此說: 「翁帆為楊振寧蒼老靈魂帶來青春……」。另一個也娶少妻的名男李敖說:「這是任何一個82歲男人都會有的願望」。

幾個月前,老公幾兄弟姐妹合資請了一個印傭來照顧行動不便的老爸,原意是想讓一向外向活潑的奶奶自由點,不用因為照顧老爺而被困家中,但奶奶向我訴說想辭退印傭,因為覺得並沒有太多家務,根本用不著傭人。但我對她說,請傭人是想讓她輕鬆點,何況她初時也訴說最辛苦是要替老爺洗澡,到底她年紀也不輕,體力也大不如前了。但接下來她在言語間抱怨老爺總是記掛著傭人,我知道這才是真正不想要傭人的原因呢!老爺也是八十多歲的老人,因為柏金遜症和曾經跌倒而行動不便,原本手術後整天不是坐就是臥,愁眉苦臉的。老爺雖因柏金遜症而言語有點困難,沉默不多言,臉部表情也不多,但神志可是清醒非常呢。自從傭人來了後,老爺情況進步了許多,因為傭人每天都為她按摩,每天兩次陪他到樓下練習步行。現在他已可借助枴杖步行短距離而不用輪椅呢。印傭樣貌不差,三十歲過外而已,有這樣一個傭人來服侍自己難怪老爺會喜歡呢,而奶奶看在眼內卻有醋意,但奈何,這是男人的本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hulover&aid=101607

 回應文章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女人總掙扎在護膚和保養間^0^
2005/11/14 14:46
所以女人總掙扎在護膚和保養間^0^
青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