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厘島自助遊之九:讓我們看猴趣
2013/02/22 21:12:23瀏覽1497|回應4|推薦118

DAY3-3 2013-02-03

走完ARMA Resort和蛛網叢林探密,回到Tegal Sari才早上八點半,比預計的晨遊時間多了30分鐘,此時太陽高掛,熱力四射,我快速徒步,走得汗水淋漓,輕輕走進涼爽的房間,三隻小豬還在呼嚕大睡,一一叫喚她們,孩子媽反應慢半拍的說"讓我慢慢起來",女兒是睡神,若不叫醒她,可以睡到晚上,不吃不喝,她完全沒反應,兒子轉過身,趴在棉被上繼續睡。

那就多睡一會吧,今天的行程除了去找猴子玩以外,就是輕鬆地在烏布遊蕩,逛街購物,吃吃喝喝,若剛好有什麼好的印度廟也會走進去參觀。

謝天謝地,十點多鐘終於全部甦醒了,而我卻困的要命,還想多睡一會,孩子媽腦袋清醒後宣布:"要在Tegal Sari吃早餐,不要趕,慢慢來。"

我們今晚訂了之前看過的Dewangga旅店,每間房50萬RP,可睡兩人,我喜歡它的大園子,花木扶疏,大泳池,還有美術館,更接近烏布市中心,但除了溪流的潺潺水聲外,聽不到汽機車的鬧聲,鬧中取靜,且逛街便利。

原本Tegal Sari還有一幢別墅,二樓有空房,可睡四人,原價150萬Rp,但隔壁正在興建新的別墅,稍有影響,因此降為100萬Rp,而我們更喜歡一樓的別墅,有自己的小泳池,因而回絕,不過,或許真是緣分,當我們走完南部之後,又回到烏布,這間空房還在等著我們。

孩子媽每回經過這個缺口時,總說她很愛眼前的稻田景色,於是,雙眼微閉,抬下巴,張開雙臂作擁抱狀,我們也都傻傻的跟著做,希望能體會點什麼蛛絲馬跡,孩子媽做的莊嚴虔誠,我們則嘻嘻哈哈,很沒禮貌。

其後,每回經過這個缺口,大家都搶著去擁抱"眼前的美景",孩子媽則一如故往,穩重而正經虔誠地做完動作。

女士總是要多花很多時間打理,我和兒子先在花園裡拍照留念。通常我喜歡跨過邊界往回拍,照片所呈現的感覺自然又不同。

以上三圖:離開Tagel Sari之前,作個簡單的巡禮吧!旅店規訂12點退房,之後有免費專車送我們去Dewangga,我們計畫一天換一家旅店,體驗不同的風情,多數在烏布市區和邊緣,所以四處搬遷並不麻煩,即使叫計程車也多在2塊美金的車費之內,頂多5分鐘車程。況且,一般的旅店都有專車接送。

以上三圖:孩子媽堅持放慢腳步,慢慢享用早餐。Tegal Sari的餐廳就位於後門的花園中,通風涼爽,可以欣賞花園中的花草,不時有各種鳥類飛上枝頭,我們叫了一桌西式早餐,她們三人各自拿出i-pad上網,我則只有拍照的份了。

這頓早餐吃的不疾不徐,很是享受,在茅草房裡躲避毒辣的陽光,大家都不太願意離開。

據我觀察,在Tegal Sari進進出出的住客以歐美和日本人居多,而峇厘島的中國遊客也不少,多數是參加旅行團,固定住在一處大型旅館裡,我常見一大群的中國遊客和台灣遊客從烏布皇宮邊的小路走出來,浩浩蕩蕩,極為可觀。

午後,陽光更加熾熱,我們就想走進猴子森林避一避,森林裡濃蔭密布,總可以遮去大部分熱度吧?!從Tegal Sari正門到猴子森林大約只要三分鐘腳程,正是旅遊淡季,遊客並不多。

猴子森林Monkey Forest正門。

成人門票是2萬盧比,後來,在一次晨遊中發現,早上八點前可以自由地走進森林觀賞猴群而無須購票。入口右方有一對母女販售餵食猴子的香蕉,一份2萬盧比,我們買了一分準備跟猴子玩玩,不過,我倒建議別買,那些猴子太精了,而且會主動索要,若有不從,客氣的對你嗤牙裂嘴,野潑的會跳過來推你一把,極為流氓。

這裡有許多小猴或是母猴帶著幼猴,表情非常活潑可愛,每一隻的共通點就是頭頂豎起的一蹴毛,猴兒的動作表情常讓人驚訝,主要還是跟"我們"太類似,總覺得牠們再多點進化就與我們無異了。

兒子將一隻布娃娃掛在背後的背包上,這是絕對的失策,當時也沒想的仔細,一隻猴子偷偷地從背後偷襲,搶走娃娃,有人提議拿香蕉跟牠交換,我們從女兒的後背包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根香蕉,這動作其實已被周遭眼尖的猴子瞥見。

我將香蕉扔在附近,希望猴兒扔下布娃娃,轉而去享用那根香噴噴的香蕉,那猴兒可真聰明,布娃娃扔一旁,立即搶走香蕉啃食,我靜悄悄地靠近,沒想到那猴兒竟用雙腳抓起布娃娃,將它壓在屁股下,雙腳和手指一樣靈活。

猴兒吃玩香蕉,帶著戰利品消失在林子中,我們也就放棄奪回的希望了,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幾分鐘後,一位管理員手中拿著兒子的布娃娃,我們將之討了回來,那娃娃全身髒兮,鼻子也不見了。

公母難分,全身毛茸茸,腮幫子還長鬍子,一點都沒"女人味",這隻慈祥的媽媽引來許多目光,只見她低眉沉思,還抱著小孩餵奶,可見其表情凝靜而滿足。

女兒後背包的那串香蕉總引來猴子的覬覦,一些大猴子想跳到她身上,小猴子則在地上步步進逼,留著香蕉只是自找麻煩,我趕緊取出,一根根扔的遠遠的,讓那些小猴子搶食,猴子真是聰明,知道女兒後背包的香蕉已一根不剩,也就懶得搭理了。

猴子森林有數量龐大的猴群,似乎各自為政,沒有領導的猴王。

一路上有幾個管理人員看顧,路旁設有鐵籠,裡面存著大量地瓜,一段時間就會扔一些地瓜到地上給猴群享用,另外,有一種樹葉似乎頗受猴子歡迎,只見個個猴手一根,啃的有滋有味。

猴子森林心臟地帶有一座古老的石橋,通向一處神祕區域,猴群常在橋上來回移動,遊客必須盡量走在橋面中間,以免兩旁護欄上的猴子從後面偷襲。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動作應盡量和緩,避免造成擁擠的橋上發生暴動。

一座優美卻又帶些恐怖氣氛的石橋搭在溪谷上,兩條猙獰的飛龍盤據兩側,龍身起伏如波滔,這裡是猴子森林的心臟,一座古廟隱身高大的榕樹群之中,不准一般遊客進入觀賞,石龍橋與神廟及廟前的水塘都布滿青苔,且通體黝黑,帶有一種不可知的神祕感。

我想起"盜墓筆記"的場景,這絕對是一處極佳的故事背景。

高大的榕樹垂下長長的根鬚,盤踞在石龍橋與神廟邊緣,或許帶有神聖的氛圍,猴子都不會爬上榕樹,似乎當作是一處牠們猴族的聖地。

越過石龍橋,在神廟前經過,我們轉入一條潮濕小徑,黝黑的溪水吵吵擾擾地流淌,陽光只能稀疏地透入,空氣中充滿濕氣,溪谷中雖然陽光無法直射,卻也難以通風,我們感到滯悶,汗水不斷地冒出來,猴子森林的熱度又是另一番滋味。

森林外的陽光如炙烤,猴子森林中的熱度如悶燒,兩者都令人難以忍受。

跟著一位捧著祭品的峇厘人走下溪谷邊緣,一座山壁凹洞中的神龕立在漆黑的環境中,幾注流水從山壁中淌出,兩隻巨大的科摩多龍盤踞在神龕上,尾部沒入濃密的樹叢中。

祭拜人將祭品放在石頭上,點燃一柱香,靜默地對著溪谷朝拜,白色煙霧從谷中升起,濃郁的印度香飄散開來,讓人有一種返回遠古的錯覺。

專注而覬覦的眼神,青筋爆露的科摩多龍讓人聯想到邪教,靜靜地隱身密林中。

一女士讓小猴在身上爬上竄下,一點都不覺搔癢難耐,小猴不但翻她的包包,還翻她的胸部。

從石龍橋和神廟往回走,回到一園環,上頭種了一棵巨大的榕樹,此處聚集最多猴子,像是牠們的十字路口,南來北往都要經過此處,當然遊客也最多,與猴族的接觸最頻繁,常常可聽見女人尖叫的聲音,有的猴子突然跳到其肩膀上,或是拉鋸著一整掛的香蕉。

由此園環,我們轉向另一條步道,步道的盡頭是一座更廣大的印度廟。

孫悟空也來遊峇厘囉,本性難改,到哪裡都那付囂張的模樣。

猴子森林處處可見親情,有些小猴還挺幸福的,叔叔阿姨都想搶去抱抱,母猴一把揪住幼猴的尾巴,也不管斷裂的可能,只是若無其事地東張西望。

人觀賞猴兒,猴子盯著人兒,孫悟空缺少了觀眾,意興闌珊,抓抓屁股,摳摳腳底。

熟睡的老猴,仔細觀察牠的四肢,交相掌握,像是我們玩"騎馬打仗"的手勢,近距離觀察,讓人心驚,那手和腳除了顏色以外,跟我們一模一樣。

莫非峇厘島的Spa和Massage都學自猴族們的習慣?!瞧那專注的眼神和享受的表情,我們做Spa也就是這樣的表情了。

兒子把手一伸,一隻猴子立即攀爬到他身上,越過肩膀,想盡辦法要拉開背包,什麼都沒掏到,一氣之下,跳下地板後,竟回頭推搪我兒子的小腿。

女兒想如法泡製,但猴子一起身,她害怕又縮手了,害的那小猴摔在地上,另一隻瞎起鬨,兩隻猴兒對著我女兒瞪目吼叫,頗有逼進攻擊的意圖,我們只好趕緊溜之大吉。

按摩互助會?!先推背,然後呢?!

還真講究姿勢!!

冷然一驚,像一位活了800歲的智者,靜靜地吞吐大氣,閉目打坐,天地悠悠,無我之我,先睡個一百年再醒來也不遲。

由到到此處就得尋原路而返,人走了,猴子們也突然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剛才熱鬧如市集,不消三分鐘,一切又歸於寧靜。

猴子森林之後的行程,我們將搬到Dewangga旅店,然後在烏布市區閒逛,吃吃喝喝,當然也要去大名鼎鼎的"烏布市場"血拼一番。

Dewangga Bungalow: http://www.dewanggaubud.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7326674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聞峇厘島盛名,其海光林色之美,美不勝收。馬蹄格主的《峇厘島自助遊之九:讓我們看猴趣》,可讓尚未去過峇厘島的朋友依圖文神遊一番。
2013/03/03 17:34

久聞峇厘島盛名,其海光林色之美,美不勝收。馬蹄格主的《峇厘島自助遊之九:讓我們看猴趣》,可讓尚未去過峇厘島的朋友依圖文神遊一番。 讚

馬蹄格主筆下的峇厘島,最美的是猴子森林與古廟文物等;而活潑好動的孫悟空徒孫,彷彿是遊客的境外開心地保。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子森林內的猴子是保育類嗎?
2013/02/23 13:32

高雄壽山的猴子很皮會欺侮人呢!

和猴子玩,應該會有被咬的危險吧?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3 13:41 回覆:

有危險,所以,絕不能觸怒牠們,不能有太大動作,

身上最好不要掛有丁丁咚咚的物件。

猴子一般都很流氓,尤其常跟人接觸的。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峇厘島
2013/02/23 10:46
多謝 po 上這麼多這個島的相片, 怪不得我女兒、女婿住過歐洲多年, 到過很多國家, 他們最喜歡峇厘島, 你的相片證實這是最美、最叫人喜歡的地方。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3 13:43 回覆:

峇厘島具有許多優勢和特點,這是其它島嶼無法比擬的,

我去過很多島嶼,峇厘島是我唯一想再重遊的小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用的小游泳池
2013/02/23 09:17

聽起來很棒,可是觀光客外出的時間多,也用不上吧?

看猴子跟我最近在墨爾本烤肉完,就地野餐。一坐下來,鳥(不懂得鳥名)就圍過來了。我手上拿著麵包,準備一小塊一小塊撕了再丟給鳥吃。一不小心,一隻鳥就從身後飛過來把我手上的大塊麵包搶走了。如果有注意,他們就乖乖的等著。

聽起來,我覺得喂鳥比較好玩喔!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3 09:22 回覆:

野生猴子都很流氓的,觀賞猴子有種冒險的感覺,挺刺激的。

別墅裡的泳池用不了多少時間,但也還是會盡量使用,

況且,景觀也好很多,

只是,我們後來還是沒訂到有泳池的別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