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厘島自助遊之十:漫遊在烏布
2013/02/24 00:28:17瀏覽2231|回應4|推薦119

Day3-4 2013-02-03

我自己在清早走了一趟探索式的晨遊,徒步進入ARMA Resort探究一番,又闖進蛛網叢林,從森林的另一側冒出來。隨後,與家人在Tegal Sari享用悠閒的早餐,辦理退房手續,訂好接送行李的專車,然後,走進猴子森林與一大群的猴兒玩耍。

早上的行程已經挺豐富滿足的了,下午沒想參觀景點,只想在烏布輕鬆地漫遊,以逛烏布市場為主軸,孩子媽一直掛念的Harmony Ball和銀飾,也該做個了結,以免總掛在心上,影響旅遊情緒。

Tegal Sari的專車將我們送到幾公里外的Dewangga旅店,經理看到我們的到來顯得又開心又驚訝,因為我早已向他"保證"過,我會帶家人過來住宿。我們拿了兩幢別墅的二樓,無法在同一幢別墅較為可惜,家人間的互動不太方便。

按往例,我和兒子讓女士優先選擇房間,然後將行李分別置放到房間裡。過了十餘分鐘,女士們走進我們房間,宣布她們要徵用我們這一間,原先的那個房間的浴室有很多螞蟻,孩子媽向經理交涉換房,並減了10萬盧比的房費,真不賴,一向厭惡殺價的孩子媽竟也砍了20%,頗讓我另眼看待。

於是,我和兒子又提著行李,走下樓梯,穿過花園,又爬上二樓,開門而入,房間雖小了點,但有個超大面積的陽台,而浴室的裝潢也很好,兩扇大窗戶,可以邊泡澡邊觀賞窗外的綠意。

Dewa Warung是一家標榜Local Price的峇厘餐廳,有專為素食者準備的菜色,也有中餐,有許多懂門道的歐洲人在此用餐。它位於Jl. Goutama上,離我們居住的Dewangga旅店只是幾分鐘路程。

Dewa Warung的裝修極為簡單,甚至可說簡陋,沿著斜坡有幾級階梯,第一層只有兩張桌子,再上五階,又是另一層用餐區域和廚房,屋頂以茅草蓋成。年輕的老闆娘在竹圍籬前坐鎮,鏗鏘的聲音從廚房裡傳出來,間或可見白煙冒出,廚師陣容像是由幾個鄰居婦女組成。

餐點價格大約1,5000至2,0000之間,相當實惠,而且,特別強調"No MSG in Our Food",MSG就是大名鼎鼎的"味精"。真是好理念,兼顧價格與健康。

Noodle Soup。1,2000Rp,很簡單的料理,美味而健康。

我們還點了Chicken Curry with Green Vegetables in Tomato Sauce,2,0000Rp。Chiken Soup,1,2000Rp,還點了一些甜點,例如椰子派,香蕉煎餅等,滿滿一桌才13,4200Rp,真是名副其實的平民美食。

午餐吃的又飽足又滿意,從Jl. Goutama繼續往北走到底,就是烏布最重要的一條主街"Jl. Raya Ubud,烏布皇宮即位在這條路上,可見其重要性。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來到烏布的遊客絕對不可錯過的"Ubud Market"烏布市場,這裡的格局有些零亂,商品琳瑯滿目,堆的連走道都只能單人通過,有些地方還得低頭通過,店主通常都會說點中文,可見中國遊客一定不在少數。

由於是淡季,沒有摩肩接踵的麻煩,不過,女兒和兒子倒會將背包掛在胸前,警覺性挺高的,但我認為烏布市場相對安全,可以很放心地閒逛。

多數商店販售廉價衣服,圍巾,銀飾,各種雕刻,玩具,也還少數商店的商品較高檔,展示間不至擁擠,乾淨清潔。

在烏布市場一定要殺價!!!這不是為本地人而設的普通商場,目標群當然是觀光客,而價格就會抬高許多,反正老闆知道你一定會殺價,這是一個各憑本事的市場,若是羞於出價,只有被痛宰的份。

我們隨身攜帶一個超大型的計算機--我兒子,通常,店家一出價,我就問兒子,三折是多少錢?然後給出稍微低一點的價格,之後就堅持三折的價格。商家若不願意,還有好多類似的商店可以選擇呢,所以,只要出價合理(三折)通常會成交,老闆不會放你去別家買。

陰雨天,逛烏布市場就不是很舒服了,戶外的攤位撤去雨棚後,地上也還是泥濘。這裡有些店員似乎是華人後裔,能說國語,只是發音不太標準,而有些本地人講國語就很搞笑了,例如有一家賣雕刻品的小店,見我們走過去,就直喊"你什麼東西?",讓我們忍不住噗哧笑開來,我知道她不是惡意,只不過那句話裡缺了一個字而已。

這件事讓我們笑了好多天,常常拿出來互相消遣,旅程結束前我又和兒子去烏布市場看看有什麼可以買的,還刻意又走過那家店,仍舊可以聽到女店員不斷地重腹"你什麼東西?"。聽的我和兒子樂呵呵。

一樓二樓逛了一圈,頭昏眼花,反而不知要買什麼才好,最後停駐在這家小店上,照例先由我殺價,Harmony Ball很快就從一顆15萬殺到3,0000Rp,謝天謝地,真的可以一把一把的買了,不必專程回到切魯克Celuk。

孩子媽和女兒挑了許多大小不一,花樣各異的Harmony Balls,又挑了一些小巧可愛的銀飾,容器裡可以裝乘精油,正是她想要的物件。

或許是已經買到朝思暮想的銀飾了,也可能真的頭暈,孩子媽急著離開烏布市場。商場裡空氣沉悶混濁,物品堆放凌亂,品類又多如牛毛,又要費神殺價,若不是精神飽滿,還真的無法撐太久。

就在烏布市場外有一座印度廟,管理鬆懈,服裝不整的也能走到最裡進,平常只有一廟祝人物打掃,冷冷清清,只有假日時才會有許多信徒前來膜拜,且多是年輕貌美的女子。

印度廟外又是另一番景象,摩托車成排地停著,汽車與行人爭道,到處是計程車司機的呼喊聲。

我們前後一排沿著馬路邊行進,忽聞到一股濃郁的咖啡香,四下張望,卻看不到有任何咖啡館,於是我尋味又往回走,原來一計程車司機手拿著一杯咖啡,坐在機車座墊上享受他的午後咖啡,我問了咖啡店的位置,他彎下腰,指著烏布市場一角的樓梯下。

我們隨著指示又回到烏布市場,這裡頭有許多賣當地人小吃的店家,店面狹小髒亂,來回數趟也不見司機說的咖啡館,後來才在角落看到幾個人也在喝咖啡,幾個穿背心的大人擠在一張大床上打牌,前面一個櫃子擺著許多小商品,上面有一條鐵線,垂掛著各種沖泡飲料,光咖啡就有五六種之多,另一邊,只留一狹小的過道以便上床,牆上又是數排鐵線,掛滿各種小商品。

我一再詢價是否一杯2000Rp,手指比著"二",那些男子都點頭說是,於是我說給我兩杯,老闆娘正要拿其中一種深色包裝的咖啡包,孩子媽問有沒有糖和奶精,老闆娘搖搖頭,原來是黑咖啡,有糖和奶精的是"White Coffee",於是我們說就要這種白咖啡,等沖泡好了,老闆娘卻說一杯5000Rp,真是讓人有些不愉快哩,錢不是問題,已經很便宜了,但總得先告知吧?!心理上有被宰的感覺哩。

女兒幾乎不會放過任何一家冰淇林店,當她發現這家有著可愛裝修和粉色系的Gelato Secrets時,一腳立即就踏進去了。

冰櫃裡陳列約有十種口味,顏色做的很誘人,生意還不錯,客人進進出出,有的就坐在路邊享用,怡然自得,甜甜蜜蜜。

Jl. Raya Ubud上有許多店家,延伸到鄰近的各條巷子內,有些同類商品,品質卻有差別,在殺價時也要斟酌品質,不能一味的以別家的"數字"為標準。

這家叫TIRTHA Art Shop的小店有一隻白狗守在門口,不過牠很和善,店裡所賣的圍巾花色漂亮,質地不錯,想以三折殺價頗有難度。

我們從Jl. Raya Ubud的一條叫Jl. Sriwedari的巷子往北探索。這家店門口掛著許多椰子做成的人頭,高高低低垂著,有些恐怖,賣的小石雕倒很可愛,肥肥胖胖的簡單造型,讓人莞爾。

乍看之下,氣勢頗為不凡,以為是一座印度神廟,沒想到竟是一家叫EKA'S的Home Stay,同時還教授峇厘島當地的音樂課程。

這是一家叫LORIS的美術館,可惜大門深鎖,有些雕刻很值得細看。

Jl. Sriwedari上的一座不知名印度廟,在此遇到二十餘位穿著統一服裝的單車騎士,配備現代化,應該是某家旅遊公司的行程,我認為騎單車在峇厘島旅行會是很不錯的方式,不過,狹小而繁忙的馬路常常險象環生。

我在這家由年輕夫妻經營的小吃店看到"White Coffee",經詢價一包2000Rp,我說一包1000RP,我全部買下,老闆娘頓了一下就點頭了,於是我將所有咖啡包都拿下來,她見我出手乾脆,問我要不要現打的酪梨汁,一杯1,8000Rp,竟比中午那家餐廳Dewa Warung貴兩倍以上。

之後,我都是以一包1000Rp的價格買White Coffee,小店一般只有存貨一二十包,通常都被我全部買下。

有一小段路擺滿各種雕刻,看起來年代久遠,也不會有人去偷,有的連鼻孔都長出小植物來了,一般路人很容意忽視這些與環境色相近的雕刻,我則一座一座地觀賞,饒是有趣。

回到Jl. Goutama,這條巷子也布滿各種有趣的商店,可以慢悠悠地一家家觀賞。這位先生叫WAK,經營這個位居小巷兩旁的迷你小店"Sara Sari",以獨特的面具聞名,WAK先生為人豪爽,充滿笑容,任由你拍照,你可以靜靜地觀賞他雕刻時的專注神情。

Jl. Goutama路口,兩尊莊嚴的菩薩像立在巷子口,保佑巷內的居民出入平安。從其造型,比例和神情觀賞,這是極為成功的佳作。

血拼成功,填飽肚子,回到Dewangga旅店,天空偶爾飄下幾滴雨,趁著天色還亮,我們趕緊往花園深處逛去,左側是圍牆,散布著幾座涼亭,水池和小廟,圍牆外是森林,一條溪流滾滾而過。

這是Dewangga旅店的戶外泳池,維持的相當清潔,右邊是一座兩層樓的別墅,播放著峇厘傳統音樂,這座建築做為Spa和Massage之用,真是很豪華的設計啊,在花木扶疏的襯伴下做著Spa,可以全然地放鬆。

天色已斷黑,我們才想出外覓食,孩子媽發現這家"不二價"商店-Far East Fine Arts II,顧不得肚子的呼喊,沉浸在裡面挑選商品,她最愛這種不用費心思殺價的商店。

之前,我總擔心她被坑被宰,總要先幫她殺價,但她嫌殺價麻煩,有時還買不到東西,有了這種不二價商店,大家都省事了。而這家商店的商品確實品質相當好,值得信賴。

我們硬把孩子媽拖出不二價商店,現在是淡季,再不把握時間找到餐館,今晚就要餓肚子了。我們真是連連好運,在Jl. Monkey Forest上找到這家餐廳-Ibu Rai,我在此要大聲地向朋友們推薦。

淡季時,多數餐廳生意清淡,Ibu Rai卻坐滿歐美人士,我認為這是值得信賴的標誌,不是崇洋媚外,而是外國人更重實際,資訊更切實際,可性度高。

餐廳經理很有禮貌地與客人寒暄,將客人迎到指定座位。服務生充滿熱忱,還會努力的用國語說"謝謝',還要我們糾正是否發音準確?!

今天的節目相當圓滿,家人都很滿意,我們先點了一瓶當地的啤酒慶祝,女兒很重視用餐,每回都要仔細研究菜單,我則缺乏耐性,看的差不多的菜色就點了,純粹憑藉運氣。

Mie Kuah,傳統的印尼Chicken Noodle,配上蔬菜,蘑菇,豆腐和蛋,一份3,5000Rp,好吃又不貴,真是令人驚艷的餐廳。

Beef Ribs with Red Bean,一份6,5000Rp,真是很實惠。

忘記這道美食的名稱了!大概都餓極了,各自點一道菜,又點飲料,湯和其他分享的菜色,份量過多,全家人都吃撐了。總共46,0000Rp,約等於台幣1400塊,這家餐廳不但名聲好,菜色好,價格更是令人滿意。

當晚黑呼呼的,要不是餐廳裡坐滿顧客,還真難發現這是一家餐廳哩,隔天早上我又去拍照,才看清楚整個餐廳的格局。

在Ibu Rai菜單的首頁有個簡單的介紹,讀來頗為感人,大意是,Ibu Rai於1946年嫁到Ubud來,先生是一位教師,後來過世時,留給她六個子女和一小筆政府的退休金,Ibu Rai在烏布皇宮附近開了一家小小的Warung(小吃店)維持家計,由於Ibu Rai所販賣的食物既安全又品質好,許多旅遊書皆以Ibu Rai Warung做介紹,名聲因此而逐漸在旅行者之間打響。

Ibu Rai的照片印在這份菜單首頁,慈祥的笑容有著堅毅的眼神,以負責與善心的信念經營小吃店,並撫養孩子成人,這家位於足球場邊的Ibu Rai餐廳是其兒子Dewa Gede為紀念其母親而創立。

第三天花費統計:2013-02-03-周日

Dear 馬蹄(eplus1997)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峇厘島自助遊之十:漫遊在烏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732774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遊記
2013/02/25 17:05

選擇當地的淡季出遊

是旅行渡假的明智之舉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6 23:01 回覆:

對,原本我還有些擔心雨季出遊,由其書上介紹一個月會有15天下雨,

沒想到雨季不但遊人少,下雨機率也低,

更好的事,住宿可以殺價,高級別墅都可能可以對折哩。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遊記
2013/02/24 23:19
很喜歡你的遊記,文筆好,介紹詳盡,又提供很多實用的訊息,是以後自助旅行最好的參考資料!
安然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6 22:58 回覆:

感恩。若是你有機會去峇哩,我想我的遊記肯定有幫助的。

我將盡力平實地報導。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天花掉296萬. . .
2013/02/24 11:38

頗高消費的!

那素麵才2萬,值得!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4 15:50 回覆:

換算成台幣才9881而已啦,四個人消費呢,

又吃又買又住的,平均約2500一個人,

我感覺太划算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淇淋
2013/02/24 00:36

走走逛逛又吃吃喝喝

除了心靈獲得滿足之外

其他的點滴都是旅人貼切的觀察

哇~我無法抗拒那些冰淇淋啦Fox餓餓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4 15:52 回覆:

這天下午很悠閒,沒有什麼重點,很輕鬆的逛街,

剛好找到很棒的餐廳,心滿意足了。

冰淇淋我也喜歡,這家做得很好吃,也不會太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