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厘島自助遊之七: Morning Journey to a Tranquil Paradise.
2013/02/20 13:17:48瀏覽1326|回應7|推薦124

DAY3-1   2013-02-03

昨日午後聽見樹林子裡隱約有甘美郎的音樂傳散出來,音符穿過林間縫隙,碎裂分散,又在我耳際重組,清脆的樂音頗能敲動心弦。我抬頭看見一塊略顯寒酸的木牌子,上面標示"ARMA Art Museum",威武的持劍武士以坐姿分置兩旁,身上滿是青苔。

原來書中描述的ARMA就在此地!!

我們在表演中到來,不知前後,又飢腸轆轆,只得作罷。雖不得其門而入,但我的好奇心已經被翻攪而起,總得找個方式一探究竟。

我感覺,這趟旅行頗多借重"直覺"和"運氣",一個想法從心底冒出來,很快就能尋得答案。例如最後一天的住宿仍無著落時,孩子媽有些擔心,我說,一定會有個圓滿的解決,現在不急,等待一個信號出現吧!

旅行第三天,清晨六點醒來,神清氣爽,昨夜的睡眠質量很好,一覺到天明,沒有半夜醒來也沒有夢,仿佛昨夜並不存在,閉眼睜眼,新的一天就到來了。

往北是猴子森林,我們今早的計畫行程,因此,我選擇往南。

從Jl. Hanoman一路往南,經過KAFE ARMA,在一加油站轉向東方,因為這是一條林蔭大道,有一道很陡的斜坡,地勢比較吸引我,於是,帶著隨興的心情踏下腳步。

陡坡的右手邊有一條往上的兩轍山路,路旁是高大糾結的樹林和一大片青翠茅草,巨大如神木般的榕樹垂著長長的鬍鬚,像一座黑暗的拱門,門後是一片青綠,接著就是濃密的原始森林了,我很好奇,但心理還沒準備往裡面走去。

右手邊有一座精雕大門,一排小字寫著"ARMA RESORT",原來如此,這麼一整片的樹林子都屬於ARMA的版圖,我們昨日所見是其西門,那麼這扇大石門就可算是南門了。我繼續往前走,一座古橋搭在小溪上,橋頭矗立著極為古老的石頭雕像,石橋另一端有人插上幾支經幡,尾部是一顆粉紅色的心形,其造型和顏色倒像是為現代的情人節所做的設計。

過了石橋,馬路又轉為向上的陡坡,不知是地心引力的影響還是呼應著ARMA的招喚,我放棄走上陡坡的念頭,即便陡坡之上可能又是一番有趣的景像。

如果沒人阻攔的話,還是走進ARMA瞧瞧吧!

踏進ARMA Resort大門,又是另一番景象,鳥語花香,陽光還在遠遠的地平線之外,此地顯得幽深寂靜,昨夜滿地舖呈的落花都還沒打掃。

右側是Kokokan Club泰式餐廳,幾組乳白的桌椅延伸至溪流旁,我大略地翻閱菜單,單價都還算合宜。

遠處的梯田上正矗立著一尊石雕立像,這是一種噴泉,水流由石雕手中的容器中濆濺而出,不知是田野中的造景,還是ARMA將奪去一兩級的梯田,作為擴充別墅之用?!

由遠處回望Kokokan Club泰式餐廳,橄欖綠的溪水正靜靜地流淌著。

ARMA Resort以一條小溪與梯田為伍,兩岸搭建三座不同材質的橋樑,第一座為竹子搭成的簡易橋,是不是一種童趣的設計,抑或是農民為耕作需要所搭建的?!第二座是綠色木拱橋,有些爬藤的植物攀爬其上,造形優美,浪漫。第三座是敦厚的石橋,作為另一餐廳和別墅區與入口的通行之用。

進入廣大的ARMA園區,右側是Kokokan Club泰式餐廳,左側是旅館的接待中心,再往裡走,一座更厚實高大的紅磚拱門矗立眼前,由此進入才是真正的旅館區和美術館區。

峇厘人不虞餘力地雕刻這些厚重的精細雕像,樣態自然,表情豐富,幾乎三步一小像,五步一大像,真是難以想像其龐大的雕像數目,若將其一一拍照,分類,肯定是一本厚重的珍貴資料。

一座寂靜的釋迦雕像,少女會將供品擺上石桌,並點燃一柱香,只是爬滿青苔的身軀上,沾染上一些像排泄物或是腐敗的什麼東西,顯得與莊嚴的表情有很大的衝突。

一直未見清理,可能是有某種意義吧?!

荷塘上也搭建一座石橋,垂掛的蔓藤隨意滋長,盤腿而坐的石像也擺出大拇指的手勢,表情憨厚樸實,青苔地衣讓身上的調子更加豐富,也凸顯其年代與谷地中的濕氣。一朵紅花戴在耳際,散發著清晨的愉悅。

荷塘上的石拱橋到處垂掛著這種美麗的大鄧伯花藍色花朵,其紅色的根鬚隨風飄盪。

古意盎然的石拱橋,荷塘裡有一大群小魚,荷花稀落開著,左邊有三座噴水的女性雕像,右側則是繞著荷塘的小徑,走過石橋有種浪漫的情懷,走小徑則有種自然的體驗。

在荷塘周遭的步道上有幾棵不知名的果樹,狀如桃子,成熟後有著美麗的艷紅色。我拾起幾顆留戀,撥開其一,果肉多纖維,很難完整取出種子,之後,那些果子一直跟著我飄洋過海。

清晨的陽光終於投射在樹梢上了,谷地中的ARMA影像逐漸清晰,整座園子似乎才從睡夢中甦醒,溫暖的陽光讓森林景色染上金光,光線透射,趨走寒意。

沿著梯田而建的是一座座獨立的別墅,每座別墅都佔地極廣,前門有數級石階,門牆上掛著一銅鑼,單層別墅建築,有一私家泳池在院子中央,旁邊是一座通透的茅屋,離地的地板上堆疊十餘個坐墊,住客可以在此品茗,進食或打座,什麼都不想,靜靜地坐著,觀賞園中無數的花花草草,也是一種享受。

一路走到最偏遠的一座別墅,跨過低矮的土牆,我走上田埂,沿著一條灌溉溝圳前進,希望發現一條通道而不必尋原路走返。田間傳來極為聒噪的聲音,一群鴨子被關在水田中,整個早晨沒有停歇的時刻,附近別墅裡的住客不知如何看待這樣的噪音?!

原本想沿著這條溝圳尋找出口,轉過彎,卻驚見一男子正光著白花花的屁股在圳邊出恭,神情極為享受,不想驚擾,也不想尷尬,我只好沿著田埂又走回ARMA園區。

溪流遠處有幾座屋舍也很引起我的好奇,可惜沒有路徑可以走過去,所幸,我的想法都會成真,幾天後我們入住ARMA Resort,才發現原來是些屋子也屬於ARMA,那是露天的Spa場地,若能在叢林中,面對一片綠意和潺潺水聲,做一次舒暢的Spa,整輩子都會難忘吧?!

這回晨遊中我最愛的一禎照片,一位著傳統峇厘服裝的女侍正走過荷塘上的石橋,一抹陽光透過椰子樹林,剛好灑在其潔白的衣服上。

偷吃供品的貓咪,其後,當我們入住ARMA時,這隻貓咪常出現在我們周遭,我們還叫她"小非"哩,兒子有時追蹤其後,發現牠跑進我們隔鄰的屋簷下而消失無蹤,我們說,這是我們家貓咪偷偷地跟來度假了。

千百朵的小花舖滿步道,真希望這些花兒能留著。。

荷塘的水利用科摩多龍的雕像排水,真是極盡巧思。科摩多龍與峇厘島也有深切的關係,島上許多叢林裡都有巨大的雕像,而如今只剩一小島上可見這種爬蟲動物,就在峇厘島不遠處的海上。

晨光遍灑這寧靜的樂園,我也該離開了,ARMA園區讓我印象深刻,深深喜愛,但此時我還沒將其列入住宿的考慮呢,要到稍晚時,孩子媽一直強調要住"有得獎"的旅店,我才打電話探詢住宿的可能性。

晨遊還沒結束,還有些時間,雖然緊迫,但我仍想走進那陡坡上的一片叢林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7312656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意盎然 好地方
2013/02/23 11:28
哈 果然想我也該會與嫂夫人說一樣的話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
2013/02/21 18:34

真是處處美景啊

綠油油熱帶林木

清幽的意境無窮

是度假的好地方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2 09:55 回覆:

ARMA Resort的園區相當大,住宿的價格也很合理,

有著幽靜的環境,遺世獨立的清閒,

我很推薦這一家喔。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rma園區
2013/02/21 12:04
非常綠的天然造景,長滿青苔的石雕、是渡假放鬆的好地方!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2 09:52 回覆:

原本就從書上得知有這座園區,感覺也挺好的,尤其是她的理念,

況且,還有美術館,這是我所喜歡的,

不過,還是到後來才將其列入住宿名單,

而且有個非常美好的住宿經驗,強力推薦喔。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3/02/21 11:43

會畫畫就是不一樣

拍出來的照片像畫

好美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2 09:51 回覆:

感恩,謝謝鼓勵。

我通常盡量多拍,帶的算是傻瓜相機,很輕便,

合適我四處亂走動。

我比較注重構圖,大概是常常畫畫,有些基礎,

因此,取景構圖並不困難。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3/02/21 03:58
謝謝分享
圖片拍攝很棒
很喜歡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1 08:46 回覆:

早安,謝謝來訪與您的鼓勵,

有機會,峇厘島很值一遊喔。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2013/02/20 21:44

看了你的圖文

 

連想到《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這本書

 

作者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1 08:44 回覆:

在峇厘島確實可以找到身心靈的平靜,

而且,非常容易,

那地方就有這樣的神奇氛圍,

可能跟自然,宗教,以及其所散發出來的千百年來的人文有關。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過這裡~!
2013/02/20 16:58
不知是不是太熱的關係,此地的居民,行動顯得有些慵懶,且他們的樣貌比實際年齡更顯老化許多。看了有一種心疼的感覺~!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1 08:42 回覆:

應該是氣候和勞作的關係,在樹蔭下都覺得熱,

何況在田中工作,我第二天都曬脫皮了,

長年居住島上,皮膚肯定要曬很黑的。

或許還有許多人的經濟條件不太好吧,

且多是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