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厘島自助遊之六:經典Tegal Sari與奢華The Pond
2013/02/19 22:01:17瀏覽2961|回應5|推薦77

DAY 2-4

午後雷雨真是雷聲大雨點小,我們在KAFE ARMA用完午餐,小憩以待風雨通過,接近三點始得離開,而Tegal Sari可以兩點入住,我們想早點安頓好以便享受他的田園風光和宜人的居住環境。

Jl. Raya Pengoeskan在此處有個大幅度的S 彎,路邊斜坡佈滿各種綠色草葉,雨水還在其上涓流,走在人行道上得特別提高警覺,到處是陷人的坑洞,不能只顧著抬頭觀賞路旁花花綠綠的商店。

在淡季能訂到Tegal Sari不算能事,不過,我們也僅僅訂到一晚,可見其在旅遊界受歡迎的程度,其經典不在於價碼的金貴或設備的豪奢,正與此相反,她有著平易的收費標準,正是其"物超所值"的本質才廣為世界各地的旅遊書籍所強力推薦,而這也大大增加了訂房的難度。

原本抵達第一晚就想入住Tegal Sari,可惜早已訂滿,從網路上發出的預購單被退回,只好打電話試試手氣,令我們驚喜的是,第二晚有一間空房,且可以四人入住,這無疑是一團迷霧前的曙光,即便在電話中交談困難,其後電郵往返又頗多波折。

Tegal Sari的正是門面在Jl. Monkey Forest上,而這裡是她的後門,一條小路曲折地引導而來,綠蔭下是不大的停車場,右側一整排鳥蕉綻放著,通過一窄門,一道小拱橋可愛地現入眼簾,一些水生植物茂盛地生長,小拱橋前有些低矮的植物,我只認得幾棵依蘭依蘭,右側是一座當地風格的茅草亭子,可以閒散地坐在離地一米高的木檯上,請服務生送來現榨果汁或峇厘咖啡。

停車場另一邊則是另一家類似的旅店-Green Field,價格比Tegal Sari稍高,同樣標榜戶外的稻田景觀,同樣也較難訂到房間。

從接待櫃檯向外望去,可以看到一片稻田,左側綿延的各式建築就是Tegal Sari的主體,一直延伸到遠處的高塔。

從其長條型的布局來看,Tegal Sari位居兩片稻田之間,像是一塊畸零地,狹長瘦小,卻被經營成一座國際知名的旅店,真是出人意表,峇厘島多的是這樣的畸零地,多數成為無用的茂林荒廢著。

Tegal Sari從入園開始就設計一些巧思,讓住客還沒進入房間,就已經深受感動。首先當然是其友善熱忱的員工,雖則英語較難聽懂,但你可以感受到其以客為尊的服務氛圍。即使是四處打掃的清潔人員,也都訓練有素,他們會默默地讓道,靜靜地打掃,絕不打擾到客人的休閒。

進入客房區域必得經過一座綠色隧道,一座盆景妝點的矮牆讓隧道不致直衝眼簾,避免過於直接而缺乏婉約。隧道內種有綠色盆摘和許多蘭花,使得隧道內部頗有可觀。

通過綠色隧道,我們轉入左邊的步道,這裡有三幢兩層樓的別墅,我們的房間在一樓,直接面對一座心形的水塘和椰子樹,矮樹籬外就是翠綠稻田,秧苗才剛播種不久,遠處則是猴子森林,帶著一種隱約的神祕感,我們明早將走進去探訪。

我們所住的別墅似乎跟稻田爭了一方土地,以矮籬和小溝渠為界,形成半圓形的小花園。

小泳池。一位約八十多歲的西方婦女在池邊休憩,紅潤的臉龐滿布皺紋,白髮如銀絲般閃耀。靜靜的一個人,不知是孤單還是享受著孤獨?!

黃昏時分,我們一家人到泳池玩水,她仍在原位,屈腿,若有所思,女兒和兒子的玩耍引起了她的注意,我讓小孩潛水找尋我丟下的硬幣,她看的津津有味,不時還笑開了嘴。

或許她想起遠方的孫子們了。

我們房間外的小花園,有座心形的池塘,幾棵椰子樹圍繞,白天裡,可以見到農人在田間工作。

Tegal Sari辦有"晨遊活動(Morning Journey)",也是經過這些田埂,了解附近的峇厘村莊,田野,植物等等。

這幢就是我們入住的別墅。位於最前緣,不受其它房客的打擾,享有一方花園和眼前整片的稻田,而我的目光多數投射在更遠處的猴子森林,那片貌似寂靜的林子肯定藏著讓人驚喜的偶遇。

我雖來自農村,對稻田並不陌生,小時甚且須要下田幹活,但旅遊時所見的稻田又大不相同,這一片稻田就像是特意為遊客造的景,整齊播種的秧苗帶有深意的美。意味多所不同,卻別有親切感。

竹椅帶有優閒的氣息,一杯冰涼的"Welcome Drink",可以坐上許久,靜靜地觀賞眼前寂靜的田野,讓高昂的情緒稍微降溫,降低到與這片稻田一般的綠色溫度。

上午在Celuk銀飾村當地超市買的水果,山竹(Manggis)和人心果(Sawo),又稱查某李仔,這裡的水果品質極好,尤其是山竹,是見到必買的水果。

首次在烏布見到山竹和人心果的果樹,這樣的體驗我更喜愛。

小孩和孩子媽都喜愛這個大的按摩浴缸,我則喜歡旁邊的蓮蓬頭,一塊石板立於中央,四周舖上小卵石,沖洗的水立即散逸的無影無蹤。

行李放置妥當,趁天色還亮著時,各自忙著取景拍照。房間內有無線網路,跟櫃台索取密碼即可上網,透過i-pad拍照,可以即時地將影像上傳到臉書與朋友分享。

Tagel Sari位於兩片稻田之間,這是東側的步道,圖片右側的茅草亭子是健身房和Spa的場所,健身房四面通風,可以看到整片稻田,Spa則略為隱密,穿過一座位於荷塘上的小橋,四周以竹簾稍作遮掩。

從泳池回望左側的接待處。這裡是東側的稻田,我們的別墅位於盡頭的那棵椰子樹右方。

我別喜愛這條步道,水泥塊上印著各種樹葉的痕跡,兩旁種滿各種花草,矮牆上有幾盆沙漠玫瑰很討我喜歡。

從泳池望向西側的稻田,遠處的猴子森林總向我招手,很想走過田埂,直入森林密處。

健身房。Tegal Sari重視環保,因此鼓勵住戶在飲水機取水,盡量減少購買瓶裝水的機率。峇厘島氣候炎熱,即便是濕季也還有26~33度,補充水份特別重要,我們常在車上和背包裡準備五六瓶礦泉水。

我和女兒先到泳池玩水,這趟旅行我竟忘了帶泳褲,只得在岸邊陪著她,我說:"我那個來了,不方便下水。" 引來女兒咯咯大笑,有時我們如此插科打葷,都不以為意,我喜歡和女兒牽著手散步,偶爾擠一張小床,女兒和兒子都是成人了,反而是父母常常跟她們撒嬌了。

成片的鳥蕉綻放,好一付熱帶風情,而青青秧苗就在腳邊,我們踏在在地生活與渡假的交接處。

女兒獨自在泳池玩水,我則越過矮樹籬,赤腳走上田埂,從外部的視野拍攝Tegal Sari,只要一停腳,立刻會有幾十隻小螞蟻爬上腳掌叮咬,麻麻癢癢的,還好不是我們近日常見的黑色和棕色大螞蟻。

"拔拔?!",我聽見女兒呼喚,大概是一段時間不見我的人影,有些擔心了。

泳池邊有幾棵椰子樹,長滿小粒而可愛的果子,有些還綻放著白花,小花舖滿一地,有些則擔擱在變葉木上,不明究裡的,還以為變葉木也開著花呢。

SAWO,人心果,第一次品嚐,甜度非常高,我沒法吃第二顆,太甜了,果肉口感沙沙的,不是很喜歡,種子倒很漂亮,純黑而亮澤。

夕陽在我們眼前落下,隱身在猴子森林之後,雲朵不斷變化,瑰麗多彩。

Tegal Sari: http://www.tegalsari-ubud.com/enhanced/index.php

又到出外覓食時間,前後一字排開,我們自備有手電筒,可以手動充電,往北前進,然後在"猴子森林路"左轉,路上人稀,一些商家的燈都顯得慵懶了。

走進一家裝修新穎的珠寶店,見到有Harmony Ball,開價一顆16萬盧比,殺價4萬不成,只能放棄,或許是路段和裝修的成本都高,價格無法和Celuk的小銀飾店比擬。

對面又有一家珠寶店,店面破舊,燈光昏暗,擺設首飾的櫃子都很老舊了,像是雜貨店,一問價格,開價一顆"26萬盧比",我的頭越搖越厲害,年輕的店員一直要我出價,我說,你這開價讓我沒有講價的可能性。

這家店恐怕陷入自己的怪圈,生意不好,就把價格大大地提高,企圖以高價彌補量少的問題,卻又陷入更少的成交量。

紀念品沒有斬獲,該填飽肚子了吧?!

又走了一圈,沒有合適的餐館,回程中看到知名的"Pundi Pundi BBQ餐廳",位於一座荷花池旁,生意鼎盛,不過,孩子媽不滿意她的菜色,而荷花池另一邊是"The Pond餐廳",若再錯過,大概就沒什麼餐廳可選擇了。

The Pond的顧客沒有Pundi Pundi多,保有清靜和同樣的荷花池,入口處有一處BBQ檯子,冒著熱火和濃煙,從菜單觀之,海鮮應該是強項。

女兒點的豬肋排,相當不錯,香氣四溢,被我搶了一根過來啃食,女兒一般不太願意跟人分食,喜歡獨享一份,慢慢地啃,一乾二淨,整齊清潔。

菜餚以一個大的驚人的陶盤裝乘,中間放置捏成圓錐狀的米飯,像極了墨西哥人戴的大圓帽,三款醬料,酸甜辣皆備。

愛子心切,孩子媽幫兒子點了一份大螃蟹,價格是25萬盧比,打破了我們全程的紀錄,這就是我說"奢華"的原因,當然,這價格在鄉村的烏布也是很可觀了,若與沿海的觀光聖地比較,則只是中等價位。

The Pond的海鮮做的很一般,甚至荒謬,例如新鮮干貝烤成干貝乾了,又小又硬,而螃蟹的做法也是很一般,只是個頭不小,我們都吃完了,兒子還在跟大螃蟹奮戰,雙手沾滿醬汁,勝負未定呢。

被我們稱讚的反而是免費的餐前小點,烤的熟透的紅薯乾,配上獨家醬料。

這道25萬盧比烤大螃蟹也有其剩餘價值,在後來的行程中,常常被我們提出來當笑料。

The Pond: http://www.artinibaligroup.com/the-pond-ubud-restaurant/

回到Tegal Sari的住房,女兒大叫一聲,一隻碩大的"壁虎"突然從地面竄到牆上,比一般的壁虎大上五六倍,長度大過我的手掌,不過,樣子並不可怖,圓禿的大眼睛很機靈,身上布滿斑點,所過之處,其它小壁虎都要避開。

峇厘島的壁虎特別多,一到晚上就全數出動覓食,一塊商店招牌上常有七八隻佔據著,我們所住房間的外牆上,可見之處就有許多壁虎攀爬。

包車司機:

I WAYAN SUARTANA: 085 238 906 333(手機)

I MADE PURNA YASA:087 860 751 268(手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7306864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美的田野風情!
2013/02/20 12:20
有壁虎,有螞蟻,有沒有蒼蠅和蚊子?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0 13:01 回覆:

都有,小蟲子非常非常多,難怪有那麼多的壁虎。

不過,蒼蠅和蚊子似乎數量不多哩,我很容易招蚊子叮咬,

我一直穿著短褲,卻從沒被叮咬過。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帶風情
2013/02/20 10:22
看來很不一樣 那個旅館猶如在田野中開放式 禁不住又想 安全嗎 唉 大概新聞看多了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0 10:45 回覆:

很安全的,一直都有員工巡邏,晚上我們只鎖上門,連窗簾都沒拉上哩,

我感覺,烏布是相對安全和平靜的,可以很放鬆地休閒,

相較之下,南部沿海就稍微嚴肅一些,例如曾經發生爆炸案的庫塔Kuta和隔臨的水明漾Seminyak,

我們的車子在水明漾進入旅館前,都會有保安以鏡子檢查車底,

並且要打開行李箱和客座車門做檢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旅館
2013/02/20 07:38
看起來不錯,我喜歡。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0 08:57 回覆:

若有去峇厘旅行,你可將Tegal Sari列入考慮,

緊臨她的還有一座叫Green Field的旅店同樣出色。

二者可選其一,倒不需兩個都去住,

烏布區還有很多不同形態的旅店可以去體驗。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觀光的好景點
2013/02/20 07:27
休閒的田園享受,可以讓身心充分放鬆!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0 08:55 回覆:

Tegal Sari的田園真是很美,

她會大受歡迎,可能是一般人少有機會面對稻田吧?!

而那所營造出來的情境,真是寧靜悠遠,

有時,這是兩難,又想坐下來享受田園的風光,

又想多走幾處景點。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villa裡的小泳池沒救生員
2013/02/19 22:39

前幾年好像有台灣旅客出過事,淹死了小孩子。

下次最好別再讓女兒一個人留在泳池。

安全第一。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19 22:42 回覆:

沒事的,女兒已經22歲啦,泳池深150 cm,

而且女兒還是游泳健將哩,

謝謝您的關心,感恩喔。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