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厘島自助遊之十四:藝術與自然交織在ARMA
2013/03/02 21:34:20瀏覽1266|回應6|推薦113

看了這條籃色的路線圖,應該覺得納悶吧?!ARMA Resort的司機怎麼捨近求遠?莫非貼心地帶著我們繞城觀光?非也,烏布市區的主要道路都設計為單行道,車輛必須順時針而行。

Day4-4  2013-02-04

Cafe Lotus用餐完畢,回到Dewangga旅店,等待一點鐘時ARMA Resort的司機來接我們。我要特別感謝Dewangga旅店的經理,前一晚安頓之後,我們決定隔日入住ARMA Resort,但考慮到與當地人英語溝通困難,於是懇請Dewangga經理幫我們預訂,經理以為我們對Dewangga非常不滿意,我解釋說,我們只是想體驗不同的住宿環境,並非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我們即將往北探索,回到烏布之後,或許會再回來入住,但我不能保證一定回到Dewangga。

Dewangga經理也很明理,於是以他的手機撥打ARMA Resort,但收訊似乎不理想,又請我一起走到他的辦公室和起居室打電話,我將希望的住宿條件和價格告訴他,由經理以印尼話和對方溝通,很快我們就訂好兩個房間了,並且請ARMA派司機過來接我們。

峇厘人的樸實和良善可見一斑,即使不繼續入住,他仍願意幫我們訂其他旅店的房間,雙方以坦然和誠實的心態交流,不帶一絲一毫的虛偽,如此的交流相處方式很讓人舒坦。

值得一提的Dewangga旅店經理的起居室和辦公室,四面牆壁與天花板全部以原木搭建,牆上雕刻峇厘傳統圖案,門框也都有精美的雕刻,門板上飾以繁複的傳統故事圖案,整體氣派而精緻,我腦中閃現慈禧太后的寢宮,恐怕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氣勢了。

我們在等待ARMA司機的時候,又走進Dewangga旅店的庭院裡,花木扶疏,充滿生機,總覺得給這座庭院的時間過短了,沒能細細品味其綠意和清風。

Nyoman Budiarta油畫作品。Dewangga旅店的房間主要布置他的油畫作品,Nyoman擅長造型與色彩,以遊戲式的風格呈現其個人的藝術思維。

我與兒子所住的房間,一座大浴缸,昶亮的光線,窗戶外是林子樹梢。

Dewangga旅店的房間沒有過多的裝飾和設施,顯得很清爽空闊,一座大陽台緊挨著房間,很少有旅店願意保留這麼大尺寸的陽台,反而讓我有種驚艷舒爽的感覺,大陽台意味著通風良好,且與房間連成一氣,像是房間的一部分而不是附屬品。

接待櫃台的雕塑,Dewangga旅店販售的銀器也在這裡展示,並不擔心被順手牽羊了。另有一房間展示許多手工藝品,例如陶器,木雕,石雕和銀飾。

Dewangga旅店的藝品店沒有專人管理看守,住客可以隨意地進出,若有喜愛的物件,直接拿著去問經理即可。我看上這一條珍珠項鍊,不太成形的珍珠卻有另一番趣味,帶些桃紅色讓我很喜歡,這串項鍊是旅店老闆從Borne Kaliman Pan購得,標價33,0000Rp,我看藝品店牆上掛著"Up to 75% Off",挺划算的,因此,我拿著這串項鍊去問經理,我說,牆上寫著可以有75% Off,他不會計算,只好又拿著去問老闆,回來時說20萬盧比,我問可否15萬,經理很耐心地又跑一趟,回來點點頭,面露微笑。

我數了數,一共80顆珍珠,於是,跟女兒討論,以後請她將項鍊拆解,並逐一設計新款的項鍊,每條一至五顆珍珠,我玩笑性質地算了一筆帳,若將這些珍珠重新設計,總值可達2000萬盧比喔,後來,這件事常常讓我們拿出來當笑料。

認真地說,將來我還是想以這串珍珠親自設計項鍊,給於新的面貌。

孩子媽與女兒看中這條銀飾,四處翻找也不見標價,於是拿去問經理,經理又請示了旅店老闆,最後以25萬盧比成交。她們覺得藝品店應該還有不錯的物件,又轉回去挑選,這回倒是見到這條銀飾的標價-20萬盧比,經理又把一張五萬的紙幣還給孩子媽了。

雖然這條銀飾項鍊以原價購入,但我認為非常值得,因為街上同類型的銀飾標價都比這價位貴上許多,相較之下,Dewangga旅店的標價平實許多,購物的氣氛當然也很舒服,一種對客人的全然信任。

ARMA Resort,我們來了!!!

住過Puri Ulun Carik,Tegal Sari和Dewangga之後,孩子媽一直強調要住"有得獎"的旅店,主要在於Tegal Sari的美好印象,但我不清楚ARMA Resort是否得過獎?!不過,從我第二天的晨遊當中,我走進ARMA Resort的觀察所得,即便我只是走過了小部分的園區,我判斷這是一座相當理想的旅店。

兩人房一間120美金,若是Villa就要500美金,但可以全家人都入住。孩子媽管財政,認為當初設定"越住越高檔"的計畫不變,現在才第四天,還早呢,最終要在除夕夜達到高潮,入住一家很高檔的酒店。

於是,我們訂了兩套120美元的房間。

我們的套房位於游泳池畔,走上一座石階,再緩緩走上一步道,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游泳池和前方的園區。我們這幢建築只有四間套房,除了隔壁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瑞士人之外,其他房間都空著,隔鄰的一整排建築也只住了一家日本人,其它幾對非常老的歐洲人都住在Villa裡,於是,這座泳池簡直成了我們的私人泳池了。

照往例,又讓孩子媽與女兒先挑選房間,她們選了另一個房間,等服務生送來行李,一切安排妥當之後,孩子媽過來看看我們的房間,發現窗簾打開後,八角窗外是一片綠意,房間的燈全亮之後,顯得明亮寬敞,她又想耍賴了,覺得剛開始暗暗的沒挑好,她一直待在八角窗上碎碎念,但我和兒子不為所動。

其實,兩個房間各有特點,她們的房間很自然地會散發出一種宜人的香氣。

寬敞明亮的屋簷,通風舒適,藤椅給人一種疏懶的度假氣氛。

俯瞰游泳池,四周環境整理的非常乾淨,竹子,緬梔,荷花環繞,神像雕刻立在步道盡頭,圍牆上種著幾盆白色的蘭花。

峇厘島的旅店流行Welcome Drink,而ARMA Resort更勝一籌,下午2~4點間還有池畔下午茶會,其他好處也不少,例如烏布市區免費接送,水果籃裡有香蕉橘子蛇皮果等,還可免費參觀兩座美術館,房價裡也含早餐,在其相關組織中消費還可以享有10%優惠,例如我們去過的KAFE ARMA和園區中的傳統舞蹈表演等。

向櫃台索取密碼就能在園區或房間裡使用Wi-Fi,相當便利。在屋簷下安適地休閒,上網玩玩,放鬆心情。

幾乎成了我們的私人泳池,池畔酒吧可以上網,喝飲料或是要求將午餐送來,遠處隱約可見的是當地人的梯田景觀。

除了水果籃,ARMA旅店貼心地準備了當地的瓶裝水,所不同的是,這是玻璃瓶,質感和位階上就與眾不同了,處處可見旅店的貼心和用心之處。

房間裡大牀設有紗帳,顯得很浪漫,孩子們躺上去就不想動了,而孩子媽還佔著八角窗。

安頓妥當,準備帶家人出外探索ARMA各個角落了。我對園區多少有些概念,將其分為幾個區塊,例如兩座美術館,旅館區,Villa區或是花園區等。兒子對當地數量龐大的螞蟻很有興趣,常常拿著相機近拍。

我們將盡量挪出時間黏在游泳池畔,為此,我還專程走出園區,到當地的商店買泳褲。

峇厘雕刻有一共同點,豎起大拇指,這是一種禮俗,講究的峇厘人以大拇指替你指路,而不用我們習慣的食指。每天清早,女性員工頂著竹籃,裝滿供品和鮮花,連如此粗曠的石像都帶著一朵扶桑花,形象上立即有一種親切感。

即便有條小徑繞過荷塘,ARMA仍舊在荷塘上修築一座木橋,讓大鄧伯花纏繞生長,益添園區的委婉情趣。

荷塘上的木橋通向Villa區和餐廳,免費早餐就在此舉行,茅屋四下通風,可以全攬四周綠意,一側是廚房與表演甘美朗音樂的舞台。

即便樹幹上也種有寄生植物,處處可見巧思,毫不馬虎。

慈姑,澤瀉,黃花藺等植物延著水池種植。

美麗的羽裂扶桑。

較常見的扶桑花,高高地垂掛下來,在風中搖曳。

乾枯後蕨類仍留著美麗的網絡。

在園區中能見到許多草木花卉,左上與右下是扶桑,右上是長穗鐵莧,左下是守宮木。

ARMA Resort的Villa,只有一座高大的前門,四周以矮牆和花樹為界,講究的是與自然的溝通,並不特別講究隱私而以高牆阻隔,前庭有私人的小泳池和涼亭。

園區總共只有15間套房和8間豪華Villas。

一條小溪Sakah蜿蜒流過ARMA園區,遠處是做SPA的場所。

在Villa區逛了一圈,又回到套房區,Sakah River上有三座不同材質的橋梁,竹竿橋,木橋和石橋。遠處紅色的山門就是住房區的入口,外頭是接待處和泰式餐廳-Kokokan。

套房與Villa區位在Sakah River兩側,Villa區之外是當地人的梯田,套房區位於溪谷斜坡上,由此往上走可以進入美術館區。

很奇特的寄生植物,山蘇像自由女神的帽子,底下卻長著另一種寄生植物,如曹操的大鬍子。

往我們所居的套房石階邊,牆上鑲嵌許多神像,前方是"碩大"的麒麟花,比我們常見的花朵大上兩三倍。

ARMA園區充滿著藝術的氣息,每個角落都盡可能地以石像雕刻,植物,香花做布置,處處可見巧思,總是令人目不暇給,驚艷連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7343157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豐收的一趟島嶼旅行
2013/03/04 14:27

我也看了一些旅行團的行程,但沒有老弟你這一家的玩法有那麼多的變化,

有自主性,更有目的性,這些體驗都是我的重要參考。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3-05 08:23 回覆:

若是老哥的時間自由,我建議不要參加旅行團,

即使是自由行的日數也很短,常只是走馬看花,

我這趟自助旅行寫的很詳細,若跟著我的行程走也不致太差,

若能在我的行程上另闢蹊徑,收穫也會很豐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體的氛圍很悠閒寧謐
2013/03/03 14:01

雕塑品與villa

扶桑花與大陽台

在在都充滿渡假的閒情與雅致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3-03 21:29 回覆:

四天裡住了四個旅館,Tegal Sari和ARMA最讓我們滿意,

其後又住了火山口的Lake View和海邊的Semiyak Beach Resort也都很棒。

我會陸續介紹。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美
2013/03/03 10:35
旅店環境優美 令人嚮往.....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3-03 21:27 回覆:

ARMA Resort真的很令人滿意,下回去還是要去住,

更好的是,她的房價合哩,環境優美,又有美術館,有舞蹈可欣賞,

他們還有一些節目我也都有興趣,

還有一項我最佩服的,下一篇文章會說明。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懇請Dewangga經理幫我們預訂」
2013/03/03 08:12

當地人真古意,居然代您打電話向同業競爭者訂住宿!

(台灣郎說,被賣了,還幫忙數錢)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3-03 21:25 回覆:

由此可知,峇厘人真的好樸實,讓人好印象呢。

房價也很好討討論的,主要是淡季,大家生意都不好,

所以,淡季是最佳旅行季節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0元美金
2013/03/03 06:39

請問馬蹄,你找酒店都是在那邊找的。如果事先在網上找的話,價錢會比較便宜嗎?到時候找會不會擔心沒有房間?

120元美金看起來很值得。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3-03 21:22 回覆:

我參考了網上和旅遊書上的資料,加上當場請Dewangga經理幫我詢價,

價格差不多,通常我會先找幾家備用,若是當日沒"剛好"發現好的酒店,

我們就去訂已知的酒店。

120美元一個房間,真是太便宜了,台灣也沒這價格的。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泳池
2013/03/02 21:47

這泳池看起來很蔚藍與陽光

好想下去玩水玩個過癮

環境也蠻讚的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3-02 22:40 回覆:

峇厘島即使是雨季,氣溫也在26-33之間,但遠比想像的還要熱,

ARMA的泳池維護的很好,水深150-180cm,很合適玩水,

即使來幾趟游泳也很合適。

池邊可以喝了,吃下午茶,午餐也能送到池邊,

我們就花不少時間泡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