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散步 - 雞肉料理之地滋玄海
2011/05/27 14:24:07瀏覽2000|回應0|推薦23

每次到日本看到琳瑯滿目的各式美食,總是不知如何取捨,到底該吃這個,還是吃那樣 ? 每一樣都想嚐試,將平常不離口的減肥啦,節食啦全部拋之腦後。這次去東京,照例跟好友們碰面,渡過幾個很愉快的夜晚,一天晚上一個人去六本木拍耶誕燈飾,之後將白天買的東西拿回汐留的飯店去放,一看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鐘了,該去哪裡吃晚餐呢 ? 想了半天想到新宿高島屋百貨樓上的美食街,因為選擇性多,營業時間又晚,不然去那裡找東西吃吧。

好幾年沒來新宿了,本來以為會在大的像迷宮般的新宿車站裡迷路,但走了一下,熟悉的記憶就回來了,很快的就從大江戶線的新宿西口走到高島屋所在的新宿南口。關門後的百貨公司外空蕩蕩的沒什麼人,高島屋百貨樓上的 Restaurants Park( 美食公園 ) 佔地三層樓,總共有十四家日式餐廳、十家西式餐廳、七家中華 / 異國料理、及五家咖啡簡餐及甜食店分據在百貨公司的十二樓、十三樓、及十四樓,百貨公司營業時間外可坐電梯直達。新宿是美食餐廳的一級戰區,進駐高島屋 Restaurants Park 的餐廳當然也是一時之選,所以不用擔心食物的水準及品質。我以前在這裡吃過人形町今半 ( 壽喜燒 ) 、築地玉壽司、和幸豬排、新宿中村屋 ( 咖哩 ) 、及五衛右門 ( 大蒜料理,我吃的是義大利麵 ) 。想找一家沒吃過的餐廳吃看看,逛了三個樓層,最後選擇雞肉料理「地滋玄海」。

 

這幾年日本流行吃土雞,許多美食家強調雞肉要有咬勁,講究口感良好,造成土雞的熱潮。「地滋玄海」使用正宗伊達土雞及產地特約農場直送的新鮮有機蔬菜,餐廳的看板料理是各式雞肉料理、雞肉火鍋、及親子丼。可愛的服務生妹妹送上菜單,我本來想點晚餐菜單裡的烤雞肉套餐,因為烤雞肉的圖片看起來非常好吃,但服務生說烤雞肉套餐已經賣完了,所以後來改點了一套份量頗大的親子丼套餐。環顧四週,「地滋玄海」用白色的日式木製拉門將餐廳分隔成大小不同的空間,窗戶上懸掛著白色雙層羅馬簾,棕色木製桌子搭配深棕色的椅子,和風擺飾掛在米白色牆上,簡潔中帶著典雅。

 

首先上桌的是雞肉高湯。小小一杯的白色高湯裝在像茶杯的容器中,雞湯表面飄散著細緻的蔥花,一口喝下只覺得香味非常濃厚,完全不帶一點腥味。這個高湯是用新鮮的土雞熬煮五個小時以後,去掉所有的脂肪與雜質,所以一點都不油膩,難怪味道如此香醇。冷冷的晚上喝下一杯熱熱的高湯,身體瞬間暖和起來。喝完這杯水準頗高的高湯,對接下來其他的菜色益發期待起來了。接下來是前菜「雞肉野菜凍」,雞肉、紅椒、及深綠色的葉菜形成美麗的圖畫,淋上香醇的芝麻醬,吃起來口感滑順,非常清爽。本來以為親子丼應該上場了,沒想到接下來竟然上了一道份量頗大的炸雞,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我的食量不算大,看到這塊大炸雞有點傷腦筋,但是炸雞的香氣直朝著我飄過來,讓人想一口大口咬下。

 

仔細觀看炸雞的表面,金黃色的麵皮炸得很漂亮,炸油完全瀝乾,外表感覺不到任何油膩,一旁則放著解膩提味的檸檬片及炸蔬菜,趕快吃ㄧ口看看吧。一口咬下先感覺到酥酥的麵皮毫不費力的在齒間崩裂,清爽的麵皮讓人只有一種感覺,就是酥到不能再酥,麵皮彷彿已經不是麵皮了,而是香酥的蛋酥,幻化在口中滿天飛舞的蛋酥。我迫不急待的咬下帶有雞肉的第二口,彈性十足的雞肉裡滿滿都是香香的肉汁,完全沒有油膩感 - 這炸雞真是太好吃了,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完,完全忘記它的分量。果然當我心滿意足的吃完超級好吃的炸雞後,才想到根本還沒吃到親子丼,接下來還有一大碗親子丼啊 - 我已經吃飽了。

 

接下來主角親子丼上場 - 一大碗親子丼、一盤醃漬小菜、及一碗味增湯。大多數親子丼的做法是將雞蛋打散成蛋花,再淋在雞肉上一起悶煮,所以擺盤的親子丼呈現金黃色的蛋汁包覆著雞肉 ; 但「地滋玄海」的親子丼的做法不太一樣,不將雞蛋打散,直接淋在雞肉上,所以親子丼成品如同荷包蛋及糖心蛋的綜合品般黃白分明,白色如塘瓷的蛋白與如琥珀般金黃色美麗色澤的半熟蛋黃在碗中譜出悠揚的協奏曲,切成一口大小的雞腿肉看起來也是非常好吃,陣陣的香味更是撲鼻而來。用木製湯匙舀起一口放入口中,雞蛋入口香濃滑順,煮的入味的雞肉嚼起來肉質細嫩又有彈性,搭配的醬汁調的恰到好處,而用雞肉高湯煮的米飯完全吸收高湯的精華,香味十足,米飯不意外的非常好吃,搭配雞肉及雞蛋一起食用更是絕配。一旁三種醃漬小菜味道也很道地,稍鹹的小菜搭配清淡的親子丼非常對味,味增湯的很好喝,湯中有我喜歡吃的豆皮,味道也很高雅。碰到這樣一碗好吃的親子丼,我的胃彷彿自動又開了一個胃袋,完全忘記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實際上也已經吃飽了,但還是毫無節制的把這碗親子丼吃完了。 

 

  

吃完飯看看時間大約十點半,還有點時間可以去高島屋百貨二樓照耶誕燈飾,結完帳看到還有客人陸續來到美食公園的餐廳用餐,也許新宿地區有許多很好的美食餐廳,但歌紅酒綠的新宿也較為複雜,高島屋百貨的Restaurants Park相對起來安靜單純多了,算是用餐不錯的選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523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