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散步 - 輕食@Boutique and Cafe, The Peninsula
2013/04/29 14:23:30瀏覽2607|回應0|推薦56

這天早上到羽田機場已經快中午十二點了,搭乘Monorail單軌列車到濱松町轉乘山手線到有樂町站,出了車站再迷路一陣子,到達半島酒店時已經一點多了。訂房時忘記指定非吸煙房,跟櫃檯人員詢問後,確定已無非吸煙房了,其實這是我自己的疏忽,但是櫃檯人員還是很客氣的幫我升等了房間,稍稍等待房間最後的清理後,櫃檯人員很客氣的拎著我的行李帶我到房間去,並對飯店及房間的設施做了相當詳細的說明 - 身為東京最高級飯店之一的半島酒店的服務果然令人印象深刻啊。稍事休息一下,開始想該去哪裡吃午餐,想了半天發覺最方便省事的方法就是直接在飯店裡或附近吃,最後決定去吃位於飯店B1的Boutique and Cafe。

  

整體設計呈現原木色系的Boutique and Cafe提供禮品及用餐的功能,Cafe區提供一般用餐及下午茶,Boutique(禮品販賣部)則販售多種精緻的巧克力、蛋糕、點心、酒類、茶葉及小禮品,用完餐後我也在這裡選購了幾款巧克力及磅蛋糕(Pound Cake)送朋友,方面又體面。Boutique and Cafe的營業時間是中午十一點到晚上七點,並於平日(weekday)中午十一點到二點半推出限定的義大利麵輕食套餐。午間輕食套餐包含沙拉、湯品及義大利麵,另外可以加點咖啡及蛋糕,因為我後面還有其他的行程,所以只點了輕食套餐,而放棄了看起來實在很好吃的蛋糕。

 

Boutique and Cafe的餐廳氣氛很雅緻,由於已是下午2點多,餐廳裡面的客人並不多,用餐環境非常舒適,點餐前服務人員會很貼心的解說今日餐點的特色,並詢問是否有飲食禁忌。在等待上餐的空檔,服務人員先送來一份麵包及橄欖油,麵包包含了一段baguette(棍子麵包)及一個餐包,東京的幾家法式麵包店及飯店的麵包做的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外皮酥脆內部柔軟有嚼勁的baguette搭配上高檔的橄欖油經過咀嚼,麵包獨特的口感及橄欖油的香味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不一會兒沙拉及濃湯先上桌,翠綠新鮮的沙拉搭配清爽的油醋醬汁吃起來可口又沒有負擔,南瓜濃湯雖然只有份量不大,但南瓜的香甜及濃郁的口感則讓人有飽足感。今天的義大利麵是比較清淡的肉末西芹佐青蔥細長麵,這道麵食料理的中規中矩,spaghetti煮的也不錯,不過可能是因為食材的關係,吃起來味道及口感都有點像台灣的肉燥乾麵。由於我並沒有把義大利麵全部吃完,服務人員過來收拾餐桌的時候,特別有禮的詢問我是不是不合我的胃口,並說要回覆給廚師當作參考。讓我再一次對半島酒店的客服留下深刻及良好的印象。

 

再由電梯走到Boutique and Cafe的短短的一小段路上,兩旁是半島酒店製作糕餅的開放式廚房,由大片玻璃的透明櫥窗中可看到廚師忙碌的工作著。十月底的大節日是復活節,因此櫥窗上也應景的擺上橘色的南瓜擺飾及染成橘色的半島巧克力小熊,使得空間中彌漫著濃濃的節慶氣氛。

 

這次到東京本來是有兩間飯店可以選擇,一間是半島酒店,另一間是位於六本木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的麗池卡登酒店(The Ritz-Carlton, Tokyo)。以前在香港住過幾次麗池卡登,對酒店的設施及舒適度印象非常深刻,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酒店之一,但一想到東京中城的麗池卡登位於很高的四五十層樓,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好了,改住樓層相對比較低的半島酒店。號稱六星級的半島酒店果然是飯店中的龍頭,不論是飯店的設施及服務都是相當頂級,酒店由大師操刀,大至整體設計到小至裝潢細節在在都顯示出低調的奢華。一樓大廳挑高七十公尺,一盞由1313顆LED燈所組成的吊燈,如爆發的煙火或閃亮的螢火蟲,絢爛奪目,而由藝術家濱惠泉以竹子所設計的大型藝術品「臥龍の門」靜靜的矗立於大廳的一隅,成功的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我對房間內舒適的大床、奢華的浴室及寬廣的更衣間印象尤其深刻。四個又大又舒服的枕頭軟硬適中,加大的大床睡起來更是奢侈。大理石材質的浴室高調奢華,搶眼的大浴缸更是奢華中的奢華,就寢前泡著舒服的泡泡浴,將燈光轉暗,讓空間中流逸著迷人的藍調音樂,簡直是一大享受。

 

 

位於半島酒店一樓的The Lobby提供全天候的餐食,早餐有幾款不同的選擇,有西式早餐、日式早餐、水果餐..等,不同於許多飯店的自助餐模式,The Lobby採點餐方式,決定主餐後,服務人員會端上特選麵包供客人選用,隨著麵包會同時送來好吃的奶油及四款口味不同的果醬,客人點選的飲料也會在此時送上。我幾天點的都是水果餐,內容就是一盤擺盤美麗的各色水果,悠閒的喝杯現打的果汁,享用兩個美味的小麵包,加上一大盤新鮮水果及一杯香濃的咖啡,帶著滿足展開一天的旅途。

 

 

 

<<此篇文章入選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751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