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散步 - 摩天樓上的饗宴
2011/10/14 16:26:29瀏覽1628|回應1|推薦28

這趟東京之旅,因為不小心弄傷腳,旅程的後兩天只能待在飯店裡,躺在很不舒適的床上,看著日本高畫質的電視節目打發時間,等到要回國的那天,一早起來發覺神清氣爽,本來痛到不能走路的腳竟然...快好了,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好友Carol不放心讓我一個人行動,決定親自送我上立木津巴士。這幾天太麻煩Carol了,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要帶我去看醫生,還要外帶好吃的美食到飯店給我吃,所以趁此機會好好答謝她。因為還是不能走太遠的距離,我們決定去吃飯店附近的SO/RA/SI/O餐廳。SO/RA/SI/O是一間風評不錯的美麗餐廳,位於Caretta汐留的四十六樓,坐在餐廳裡放眼望去,台場、銀座、及東京灣美景盡入眼底。不過一面吃飯一面還要擔心地震,也算是很奇特的經驗。 

 

原本為海濱沼澤地的汐留,是近幾年東京最新的開發區 - 有一位朋友聽到這個很不熟悉的地名,直說這真是個怪名字,等聽完我的解釋後,他理解的點著頭說 :「原來是這樣啊,那就跟汐止的意思ㄧ樣嘛!位於汐留摩天高樓群中的Caretta汐留,樓高四十七層,是汐留的指標性建築,地下B2F到三樓為商場及劇院,提供購物、美食、藝術表演、及文化展覽,四十六~四十七樓為高級餐廳位於B2F的戶外廣場「烏龜廣場Caretta Plaza」則時常舉辦各種活動及音樂會,廣場中有一個會噴水的大烏龜石雕出自著名藝術家蔡國強之創作。我到東京的前幾天都下著雨,春雨綿綿,烏龜廣場也幾乎沒有遊客,下著雨的廣場只剩下一群可愛的烏龜們散佈於各角落Caretta汐留裡有許多有名的餐廳,如來自台灣的鼎泰豐(B2F)、茶寮都路里(B2F)、丸龜製麵讃岐うどん(烏龍麵)、Angelina(法國甜點店)..等,加上頂樓的高級餐廳各種商店及藥妝店就算不出汐留也可以逛上好久

 

我們搭乘透明的高速電梯直達四十六樓這層樓有五家高級餐廳,四十七樓則有兩家。進入餐廳內,服務生領我們入座,雖然不是靠窗戶旁的座位,但因為我們來得比較早,餐廳裡沒有什麼客人,所以可以毫無阻礙的遠眺窗外美景SO/RA/SI/O的設計簡潔中帶著時尚感,餐廳採灰色色調,搭配米色的桌巾及黑色椅子,沉穩中帶著活潑挑高的天花板也讓人有種舒適的感覺。我們點了午間的套餐,在等待餐飲送上時,我們仔細研究桌上的擺設,兩人都對淺棕色網狀塑膠材質的餐墊都很感興趣。服務生先送上一籃麵包及奶油,熱呼呼的法國麵包抹上香濃的奶油非常好吃,不過考慮到後面的美食,只能淺嚐即止。接著前菜上場,我們點的都是鴨胸肉佐沙拉。煙燻鴨胸的肉質軟嫩,在口中咀嚼後散發出鴨肉特有的香味搭配一旁的芥末口味的慕斯及另一種口味較重的醬汁,吃起來都有不同的口感,而與新鮮的沙拉一起吃,則剛好中和了醬汁些許的油膩感

 

接下來上桌的是冷湯。Carol點的是碗豆冷湯,我點的則是馬鈴薯冷湯。濃稠的冷湯上灑上蔥花、火腿屑及麵包粒,一口喝下滿口都是濃郁的馬鈴薯味,但口味還算清爽。說實在話,冷湯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西式餐食,湯啊,就應該熱熱的喝才對啊。接著主食上場,Carol說汐留就在築地的旁邊,海鮮一定最新鮮了,所以她點了「採購自築地的本日鮮魚(築地より本日入荷の鮮魚料理)」,我則點了「澳洲菲力牛排佐馬德拉醬汁(オーストラリア産・牛フィレ肉のステーキ)」。煎的金黃的厚切魚排一上桌就贏得我們的喝彩,一口咬下外酥內嫩的魚肉,滿口香溢鮮嫩,Carol直誇這香酥魚排新鮮又好吃,搭配濃郁中帶著清爽的醬汁一起吃更是相得益彰,完全帶出魚肉的香甜美味。而我點的菲力牛排也很好吃,五分熟的牛排火候恰到好處,切下一塊柔嫩的牛排放入口中,吃得到牛肉鮮嫩多汁的口感,而重口味的馬德拉醬汁則提出牛排的另一種風味。

 

 

吃完主餐後就是甜點時間了,SO/RA/SI/O採自助的形式,各色美味甜點放在餐廳一隅讓客人自行取用,因為我的腳還沒完全復原,所以Carol幫忙拿了一小塊蛋糕,搭配熱騰騰的咖啡,兩人就坐著閒聊。Carol指著窗外一棟位於銀座的高聳豪宅,她說一個朋友住在五十幾樓,家中裝潢擺設豪華的不得了,大地震的那天,那個朋友剛好在家中,彷彿歷經一場天旋地轉的雲霄飛車,但令人驚訝的是,地震停止後竟發現大多數的家具擺設都沒有損壞,東京人早就把地震當成生活的一部份,各種防震措施很紮實的執行。所以Carol說:「雖然這裡是四十六樓,但真的不用擔心。回頭一看,原本沒多少客人的餐廳,竟然已經全部滿座,話雖如此,敬地震而遠之的我,下次還是找間低樓層的餐廳吧 :))

 

<<此篇文章入選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5699054

 回應文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04 09:16
我在東京念書時 也是弟弟來看我 隔天要去迪士尼玩 結果硬生生從月台樓梯滾下去
只好放他鴿子 真慘
伊能(enon1413) 於 2011-11-07 14:41 回覆:
@@..麻吉。舊金山 (lisababy)怎麼跟我一樣慘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