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散步2011- 初夏的腳步
2011/06/27 16:43:45瀏覽1473|回應0|推薦34

本來打算在今年三月底到東京賞櫻,但一場世紀浩劫將規劃已久的行程完全打亂。除了開始處理機票退票及飯店退房外,心底某一個角落也在擔心不知何時才能再踏上東京這塊土地。電視上鋪天蓋地的地震及核災新聞如海嘯般湧來,回到東京彷彿成了一個遙遠又飄邈的夢。災害的初期日本朋友告訴我,現在東日本又限電又缺物資,不是個旅遊的好時機。

二個多月過去,堅毅又認命的日本人在世人的驚嘆聲中漸漸站起 - 除了掩飾不了的嚴重核災。東京的朋友說大家的生活已經恢復正常了,除了少數地方部分限電外,東京的狀況比之前好了許多。台北的朋友也跟我說,最近有到東京的便宜機票哪,到六月中旬。東京的朋友說:現在地震比之前少了很多,只是偶爾還是會有比較大的搖晃。我說應該也還好吧,台灣也是有地震的,所以就開始了這趟東京之旅。

飛機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場,明顯看出到訪旅客人數非常少,很快的就完成入關及提領行李手續。步入入境大廳,空蕩蕩的大廳不見以往紛至沓來的人潮,下樓查看進入東京的電車,發覺 N'EX (成田特快)的部份列車暫時停駛,從成田機場出發的班次一小時一班 - 這樣一來也不用購買Suica+N'EX的套票了,還是改搭京城本線到青砥,再轉搭都營淺草線到新橋吧。坐上電車發現車廂中設定的溫度比以往高了許多,雖然室外只有二十三度,不是很通風的車廂中還是有乘客輕搖著扇子。一路上只覺得東京真的很空,車站也都看不到很多人。到達飯店後跟朋友聯絡上,距離晚上吃飯的時間還有二個多小時,剛好趁這段空檔去銀座走走。

 

 

從汐留/新橋走到銀座大概二十分鐘就可以到了,汐留高聳的大樓群外還是見不到什麼行人,沒什麼方向感的我走著走著,遠遠看到銀座天國的招牌,知道走對路了。這時節的東京已進入梅雨期,天氣陰陰沉沉的,讓人的心情彷彿也跟著低落起來。平時很熱鬧的銀座街道上靜靜的人潮不多,行人三三兩兩的走在路上或在店裡購物,一切都顯得這麼的安靜。銀座六丁目的巷弄裡,初夏的紫陽花爭奇鬥艷的開著,藍色,粉紅色,淡紫色的紫陽花開的十分嬌嫩,為灰暗的銀座街道增添一抹春色,初夏的腳步已經悄悄踩踏在回春的東京街頭了。

 

 

晚上跟好友吃飯,聊著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這時朋友的手機響起,朋友看了一下簡訊說又有地震了,App發了通知過來,在十幾樓上的餐廳吃飯的我小小擔心的一下,還好並沒有感覺到晃動。朋友說這陣子都是這樣,還有福島的事情也一樣,其實初期狀況就很嚴重,但都被掩蓋下來,搞得大家都不知道該相不相信官方說法,也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未爆彈。我望著窗外黑夜中閃著藍色燈光的東京鐵塔,Saul Bellow不是說 Seize the Day嗎? 人生啊把握當下吧,一口飲盡水晶杯中的葡萄紅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534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