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散步 - 米其林名廚之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2011/02/15 14:48:08瀏覽2479|回應1|推薦19

相較於Paul Bocuse的內斂沉穩,Joël Robuchon外放活潑多了。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位於六本木之丘Hillside二樓,是間米其林二星餐廳。Robuchon這位天才廚師被譽為「二十世紀三大名廚之一」,手上星星無數,創下許多米其林紀錄,光是08年的東京米其林評鑑中,Robuchon在東京的三家餐廳分別得到米其林三星(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惠比壽)、二星(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六本木)、及一星(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惠比壽)的殊榮,算是最風光的大贏家。

因為東京的美食實在太多,這趟東京行本來只打算吃一餐法國餐,不過在吃完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後,實在意猶未盡,所以決定捨去一餐日本料理,加碼也吃吃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幾年前去過六本木之丘,不過對這裡一點兒都不熟,這天中午慢慢逛到六本木之丘,憑印象先找到那隻大蜘蛛,想說應該很容易找到餐廳,不過我腦中的「迷路地圖」再度發威,逛過來逛過去,從戶外逛到戶內,從樓下找到樓上,就是找不到餐廳在哪裡。這幾天東京的天氣很好,很阿Q的我只好把迷路當散步,在舒適的戶外走著,好不容易找到餐廳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了。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風格維持一貫的紅色及黑色對比色調lounge風,讓視覺得到強烈的感官震撼,進門的玄關上掛著一幅色調大膽又充滿濃厚法國情調的畫作,與玄關深棕色牆壁與紅色沙發搭配非常完美。服務生很客氣的將我的外套及購物袋收起,然後領我到吧台的座位。餐廳內的擺設採壽司吧台概念,客人可悠哉的坐在吧台前,欣賞型男廚師們在眼前的開放廚房裡料理各式菜色,如果是幾位朋友同行,也可選擇一般的桌位,總之,這是間「很輕鬆」的米其林星級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午餐套餐分為1890日圓簡餐、2950日圓的二道式套餐、3900日圓的三道式套餐及5400日圓的四道式套餐,套餐都含餐後咖啡。我點的是3900日圓的三道式套餐。

 

長相可愛態度又親切的帥哥廚師過來跟我確定我點的菜,等待上菜的同時,先送上一籃麵包,籃中放了六個小麵包(三種口味),我一面吃著可口的麵包,一面悠閒的啜著紅酒。只見廚師們在廚房中忙著料理,不時會有廚師及服務生過來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不一會兒廚師上了一道小菜,白色的盤子中央擺放著兩個小點心,一位超級有型的法國光頭服務生晃了過來,告訴我這是finger food,說完又很酷的晃走。我拿起這可愛的小食放入口中,調過味的鮪魚沙拉放在小麵包上,一口咬下時鮪魚的綿密及麵包酥脆的口感混合在一起,搭配的恰到好處。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廚房為沉穩的黑色及深色原木色調,料理台上放著鮮豔的蔬果,穿著黑色制服的廚師穿梭其中,制服上紅色的鈕扣看起來特別顯眼。稍稍等了一會兒,擺盤美麗的前菜上桌。

 

我點的前菜是「自製燻鮭魚佐酸奶油及青蔥」,橘色的燻鮭魚搭配上顏色嬌嫩的生菜沙拉美麗極了,燻鮭魚上放著酸奶油及細細的珠蔥,黃色的柑橘口味的醬汁如潑墨般分布在盤子的留白裡 - 這又是一幅美麗的圖畫。高級燻鮭魚搭配酸奶油簡直是絕配,一口咬下滿口儘是鮭魚油脂的香甜,酸奶油中和了些許油膩,最後再用清爽的沙拉來清除口中鮭魚較強烈的餘味。真是一道滿分的前菜。

餐廳的深色調搭配美麗的燈光及圖畫,時間大概是下午一點半,餐廳的客人不多,用餐起來十分舒適。Robuchon的麵包也做得相當好吃,我一面吃著小麵包,一面在想用餐後,不要忘記去餐廳另一邊的麵包店買些麵包回去吃,吃不完就明天帶回台北去。我點的主菜是「法國珍珠雞鑲馬鈴薯泥」。一片珍珠雞肉放在盤子的中間,淋上兩種不同的醬汁,珍珠雞上則擺上鮮艷欲滴的綠色生菜。一刀切下雞肉放入口中,帶著醬汁香氣的柔嫩雞肉在口中溶化 - 這雞肉是這樣的柔軟,咀嚼起來毫不費力,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雞肉料理 ; 鑲嵌在雞肉中的馬鈴薯悶煮的恰到好處,馬鈴薯綿密的口感搭配柔嫩的雞肉簡直是完美,提味的醬汁完全將雞肉的美味帶出,原來這就是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功力,真是令人驚豔。

 

這頓午餐的驚喜還沒有結束,接下來的甜點也是另一項感官的衝擊。我點的甜點還是「烤布蕾」,原因除了我喜歡吃烤布蕾外,另外也想跟前幾天吃的Paul Bocuse的烤布蕾比較一下。烤得色澤相當平均又美麗的烤布蕾上桌,上面擺放了一個深粉紅色的木莓sorbet,應該是讓木莓的酸中和烤布蕾的甜,吃烤布蕾使用的湯匙是一只暗紅色灑金粉的精緻漆器湯匙,這時熱騰騰的香濃咖啡也一起送來。舀下一匙表面酥脆的烤布蕾放入口,這個口感真是太神奇了 - 不像一般的烤布蕾類似布丁的口感,Robuchon的烤布蕾竟然像半凝固的蛋黃,入口香濃滑順,烤布蕾不會太甜,底層滿佈黑色的香草籽,搭配酸酸的木莓sorbet果然又有一番不同的滋味,再喝下一口熱咖啡,為這餐好吃的午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結完帳後左轉到餐廳的另一邊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買麵包。麵包店同樣採暗色裝潢,只在擺放麵包甜點的地方打亮燈光,甜點麵包們就像是舞台上的主角般發亮。我買了一個水果塔,兩個可麗露(Canelé),兩個中型的法國麵包。好吃的水果塔及可麗露當了隔天的早餐,法國麵包則運回台北孝敬姐姐,據我姐姐吃完的心得是 : 法國麵包好吃的不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4814659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gh-end restaurant
2011/04/13 06:17

Hello  again,

         It's very high-end restaurant from the decoration, the foods, the white color dish plates match up with their black color major tone.

         Thanks for sharing.

         Blessing. 

伊能(enon1413) 於 2011-04-13 18:58 回覆:

I like this restaurant, it's a beautiful restaurant with nice foods and trendy decoration. I had planned to visit it this Apr., but the trip was cancelled due to the earthquake. What a pity!

And..thanks again for vis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