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塔斯馬尼亞》搖籃山&壁畫小鎮
2017/03/11 18:59:17瀏覽37|回應0|推薦0

  前往搖籃山的路上,沿著公路兩旁開滿了小黃花,像是白日的黃色銀河在陽光下閃耀,引導著我們前進。我想起了《綠野仙蹤》桃樂絲走過的黃磚道,或許都沒有像今日這麼美。同行友人說,人的眼睛很神奇,你看到的畫面很美,但相機拍出不來。
  就專注的用自己的雙眼感受這一切就好了。我有時也是覺得這拍不出來,或者現在用雙眼看比紀錄重要時,便不急於非要照相了。
 
  相片是留給自己的提醒和紀念,本來該忘的,卻也會被相片一再耳提面命,穿越時空在那裡嘮叨:
  --記著我。
  --可以放下我,但想起時還是要提起。
  
  腦海裡的事太多了,不想記的、想記的,由不得己。而見到照片後,本來陌生的印象突然架出一個場景;那是從潛意識調出來的檔案,還是重塑的記憶?
 
  路程過了一半。
  接近山脈的路成了九彎十八拐,讓我想起北宜公路,不過我在北宜上沒有暈車過,卻在這裡難受。只能告訴自己精神號上十個小時都撐的過去了,山路再長,忍一時就去了。
  於是我使出轉移注意大法!
  手上拿著一塊餅乾,每次遇到髮夾彎就丟到嘴裡專心碾碎它!這樣便勉強渡過了前半段。
  不然就是學 A-Jie播報:又是一個這樣的彎度,大家看到彎道前方的牌子限速只有15公里啊!傑克有停下來嗎?沒有、不他沒有!傑克沒有減速,他漂移、漂移、漂移,他漂移啦~~!緊隨在後方的法蘭克呢?法蘭克他漂移、漂移、漂移,他也漂移啦~~!
 
  畫面快轉到鴿子湖,由於是陰天,沒能拍到傳說中的仙境景色。不過這裡步道沒有林蔭,所以陰天來走就不用擔心在烈日下徒步曬昏腦袋。山裡天氣變化多端,時而飄雨,時而陽光從裂縫降下。
  鴿子湖往左是大石頭、往右是小木屋。我們在大石頭上拍照時,再此體會山裡變化多端的天氣,不時刮起一陣大風,某次刮風時聽到旁邊中國大媽說:哎呀,有妖風,我可不要再待在這兒了。
 
  有妖風妖風妖風wwwwwwwwwwwwww
 
  我想起來為什麼我今天早上願意出門了,本來對於出遊一向是很懶散的傢伙,聽到搖籃山下雨了,便提起了興致。這裡燦爛的陽光看多了,陰雨霏霏的大景,可還沒見過。
  於是乎,山嵐覆蓋山頂,看著天氣預報說今晚搖籃山會下雪,看來是有可能的。
 
  我已經不只聽到一個澳洲人說:「在澳洲,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或是塔斯居民說:「在塔斯,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某個在海邊遇到的醉客是這麼說的: 
  --有兇猛的鱷魚、危險的毒蛇;在森林的深處,還有獨角獸。
  獨角獸?!
  --是的,你們知道要怎麼抓鱷魚嗎?
  那個大叔就要把他的型男朋友推到海裡。
 
  說到這,想起來我還是第一次進入國家公園。大伙兒期待著看到野生動物,但除了野生烏鴉,我們誰也沒見到。直到打算離開時,剛好是牠們的覓食時間吧,居然見到了袋熊母子(Wombat)、針鼴(Echidna)以及塔斯小袋鼠(Wallaby)!我們靠的很近幾乎是一伸手就可以摸的到牠們的距離(有人偷摸厚!)
  但牠們就是嚼嚼嚼牠們的,而吃素的袋熊媽媽一路吃著嫩草走來走去靠近了一名OZ大叔,本來以為牠會嗅嗅他就繞過,結果牠一路吃就咬了那個大叔一口,大叔連人帶相機往旁邊彈開。
  哎呀,這隻開葷了……。
 
  離開了搖籃山,越遠天空越是晴朗,到了壁畫小鎮更是燦爛。
  我不懂畫,但這裡的畫會說話,讓你忍不住逗留看它說它的故事。
  而從網路上查詢的之間旅客留下的線索,讓我很快的就找到傳說中的陳奕迅在此留下的壁畫。
  事情是這樣的,香港旅遊節目有集來採訪壁畫小鎮,那集主持人是陳奕迅,就請他在這留下一幅壁畫。
  我認真覺得,當年那個人應該要引咎辭職……現在這畫不能撤(你自己跟人家邀畫的,不知道人家是歌手不是畫家怪誰wwww),然後又放在這裡格格不入,簡直是塗鴉。不過我覺得也太不認真的吧,認真一點多費點心思畫,全部塗顏色格子也好過這樣啊(扶額)。
 
  上次這樣一群人一起出遊,好像已經是很久的事了。
  與人相處有趣的地方在於原本互不相識,卻有某些想法從他人的口裡說出來;人由不同的生長背景發展成價值觀,雖然皆不見得雷同,但偶有重疊。
 
【圖:鴿子湖步道,輕鬆寫意。】

( 休閒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730&aid=955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