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手札03:我是不會離開塔斯的
2018/05/20 14:42:19瀏覽52|回應0|推薦0

  如果愛可以講成一個故事,大概多少有些轟烈。就像當我離開塔斯這個消息,會使所有人意外一樣。

 

  不誇張。跟朋友用Line聊聊現況,一知道我離開塔斯,電話就打過來了。有個朋友甚至說:你應該直接開群聊。我想也是,只是當時我還沒準備好要怎麼好好說。

 

  塔斯認識的朋友們知道我愛塔斯,我一直嚷著要再回去,只會出一張嘴說好聽話的我居然也真的回去了。我有很多原則,也是一個想法很多的人,說穿了就是一個意見很多很難搞的傢伙。當時整理出來的導向就是不應該回去塔斯。

 

  《星際效應》裡在選擇下一個要前往的星球時,安海瑟威說要選擇愛的呼喚,說真的我是她隊友我也不會聽她的。就算最後她是對的,我還是不會相信那是什麼愛的呼喚。

 

  但我想回塔斯的確是因為我愛塔斯。

 

  而我很幸運的我的隊友們不是我這種人,他們似乎沒有絲毫勉強就同意了。

 

  或許塔斯就算沒有愛,也很難去討厭吧。只是沒有想到我們每個人離開的時候,都這麼突然,都是在日子裡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當時我還沒有準備好自己心裡怎麼說,現在也不重要了,離開以後都不重要了,也不需要再去提起。

 

  應該要是這樣的。

 

  但我總是忍不住抱怨比較,在塔斯的天空天天天藍,每天看動物們,還有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如此喜愛山城景色。我以為我是不愛風景的,但每次過彎後一整片山城點點燈火都令我貪婪得不捨眨眼。

 

  我的薰衣草色夕陽、火紅的月亮,像是《玩具總動員》安弟房間壁紙的雲,我的夏爾。

 

  《哈比人》比爾博的故鄉叫夏爾。

 

  塔斯就是我的夏爾。

 

  離開以後,通常中二的我應該會二擇一撂句:

 

  --我再也不會踏入塔斯了,如果我再次回來便是生根。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但這次我都沒有。我拿不準,我沒有辦法狠心說我再也不回來,但我也不確定我對它的愛是否能足以支持我繼續留下。

 

  如果我是因為知道要離開,才愛上它呢?

 

  如果我只是因為愛有期限,才交心的呢?

 

 

 

  當年許多傷到精神的事我幾乎都忘得差不多了,第一次去塔斯時,搭了10小時的船,我每個小時吐一次,這件事情後來還讓朋友認親。
 

  「我有個朋友搭精神號那天風浪超大,每小時吐一次耶。」

  「我也有朋友最近去塔斯也是遇到海象超差耶,搞不好是同一天。」

 

  你們的朋友是同一個,是我。

 

  我躺在臥鋪上想像自己是個水手,沒想到只是隻旱鴨子。風浪搖晃著大船,而我從床鋪上被甩起,不誇張,我的身體完全離開了床鋪最少1公分。

 

  我每小時吐一次,吐到最後是血。下了船後頭痛了三天、暈了一星期,往後我看到精神號就會頭痛。精神號重挫了我的精神,自從我怕搭船後,我就不怕搭飛機了。

 

  離開塔斯那天我沒有害怕搭船。

 

  我已經用了很長的時間向它告別,所以雖然再多不捨,都能不戀棧。

 

  〝再見 再見 再見 再見 再見 再見 再見 一百遍

   如果永遠都不再見……〞逃跑計劃《再見 再見》

 

  車子一路放著這首歌,開出了山城那刻,我發現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這幕。

 

  漆黑的山城、安息的小鎮,如星光溫柔的街燈。我知道有天我會想不起來,但我會記得那時候的情緒是怎麼熱了心頭、酸了眼眶。

  

  我其實很清楚不管未來如何,那都是最後一眼了。

 

  

( 休閒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730&aid=11207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