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直闖暴風圈》Into the Storm
2014/08/10 20:55:24瀏覽5020|回應0|推薦4
直闖暴風圈Into the Storm 的預告一出來我就打算要看,不但如此,我還找出了1996年的那個版本 龍捲風Twister,叫小兒一同欣賞,熱身

龍捲風Twister 的劇情和特效一樣好看:帶未婚妻去找龍捲風女科學家簽離婚協議書的電視氣象員,隨著追風的刺激與冒險,伴隨著三角關係的微妙與緊張,還有兩隊對立的追風研究團隊之間的較勁讓觀眾一邊看一邊極度的希望女科學家和電視氣象員能舊情復燃。花了二億五千美元拍攝,龍捲風等級是 EF5,年齡層 ... 都是大人

直闖暴風圈Into the Storm 的風格是龍捲風類記錄片,它一開始是一場黑夜中的龍捲風殺了四個高中生 --- 恐怖片手法。接下來是一堆要畢業的高中生,壓力很大的副校長兼單親爸爸,不聽話的一對兒子,遲遲拍不到龍捲風的焦慮追風團隊,讓五歲女兒有分離焦慮的女科學家,還有幾個作風怪異只想網路一夕成名的不要命的瘋子。導演引導觀眾進入劇情的方式,跟絕命終結站》系列的還真像,人物之間的緊密性不夠,一個一個分開著的,因為災難而勉強聚在一起花了五千萬美元(50個 millions ?? 我有沒有看錯?)拍攝,龍捲風等級升等到 EF6,年齡層 ... 下降到高中生

片子裡最棒的還是龍捲風特效,沒有話說看得到冰雹強風暴雨、閃電、雷擊、瞬間成形的龍捲風、瞬間消失的龍捲風、同時出現的3-4個龍捲風、火龍捲,震耳欲聾,臨場感強。這一點是不容懷疑的

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 火龍捲

片中有比較多的叛逆青少年,青春、愛情、父愛、母愛充斥著,父親不顧危險一定要拯救埋在廢紙廠下快被淹死的兒子,就像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 極地科學家一定要去紐約救躲在風雪中的兒子是一樣的,是痴情父親。Well,電影明天過後》中的極地科學家沒有帶團隊,他對總統報告完後責任已了,跑去救兒子是他的選擇》片中的副校長爸爸,好像在畢業典禮之後,完全沒有行政責任了,對於大批的學生該如何疏散也不必負責,直接去救兒子便可。這一點我是很懷疑的

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
導演處理驚嚇特效的功力是很棒的,處理感情的功力是淺薄的
有高中生的地方一定要有酷的設備,車子、武器、戰士之類的電影中的 Titus 裝甲車還蠻酷的。這一點我小兒印象深刻

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
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
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
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
躲在學校裡的那一段很驚險,走廊盡頭的門被吹開之後,直長的走廊就像吸塵器的吸管,人會被吸走。一般學校都會設成緊急收容中心,當收容中心的設備結構不安全、沒有地下室,我還真懷疑怎麼會把學校設成龍捲風緊急收容中心

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
片中,最像類記錄片的手法是訪問許多人對二十五年之後的自己的期許。災難發生前拍了一些,我看了沒感覺,有一點"兒戲"災難之後拍了一些,我稍有感覺。畢竟在災難生還之後,感觸會比較多一些

所謂的時光膠囊 Time Capsule,在電影末日預言Knowing 中有完整的拍攝:小學裡老師要求每一個人寫一段話給未來的自己,全部放到一個金屬防潮的圓柱體中,以後再挖出來給未來的學生看 --- 並非是給自己看末日預言Knowing 算是末日災難片,特效做的很棒 --- 尤其是摔飛機那一段
我並非是一個人去看直闖暴風圈Into the Storm ,我帶著"高中畢業生女兒"和"將升小五小兒"兩個一起去。當天,我看到前面觀眾席有一對父母帶小孩子也來看,龍捲風是什麼?透過此片來看,是最佳的安全宣導片。看到一半,開始非常緊張了,我女兒居然是蹲在座位上一直到看完為止

看完電影後我問她:「要不是我說要帶你們來看這場電影,你會想看嗎?
不會
為什麼
我喜歡看閨蜜這一類型的,我想看陳意涵,龍捲風就是龍捲風,有什麼好看的不過我今天看完了覺得很好看我覺得同時發生四五個龍捲風應該不是真的。」
No,妳錯了,龍捲風來得快去得快同時成型的也快,是有可能同時發生四五個龍捲風而且,妳今天能看到如此真實的拍攝,是前人努力的結果,他們追風很久才研究出龍捲風是怎麼一回事,呈現給妳看
對啊,那個人坐在裝甲車子裡上升到龍捲風頂,好像,好像,他開心的不得了
是啊,身為一個畢生研究龍捲風的人,他看到了他想看到的事情,死也甘願
結局最好玩了,那二個瘋子沒死,吊在樹上,還是一樣 Crazy
妳知道嗎,從空中墜落後若能掛在樹上,存活率反而比較高,掉在地上的反而容易死

小兒以為看完後晚上睡覺會做惡夢,結果第二天醒來他說沒有
直闖暴風圈Into the Storm,《絕命終結站5》導演的作品,特效真的不輸給龍捲風Twister,惟劇情的情感面處理的淺了點兒

台灣有沒有龍捲風有的請見我之前寫過的部落文 [新聞]從高空看發生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可怕的龍捲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601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