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控制》Gone Girl
2014/10/20 18:55:34瀏覽6785|回應0|推薦6

控制 Gone Girl

我給此片四個字拍案叫絕

看小斑斑 (班艾佛列克) 如此被整,其樂無窮!!

在電影控制》Gone Girl,女主角艾咪(蘿莎蒙派克 飾)是謎一樣的女人,難以讓人了解她的腦子裡在想些什麼蘿莎蒙派克天生麗質又貴氣,有凱薩琳丹妮佛的氣質,一點點冰山美人的味道,演謎一樣的女人,正好

如果電影控制》Gone Girl 真的只和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 差不多,那就沒意思了 --- 因為我看過暢銷書《別相信任何人劇情沒有那麼吸引我

控制》Gone Girl 的劇情非常的不單純哇!看得太過癮了,教訓沒良心的男人有千百種方式,電影裡的方式是我見過聽過中最了不起的這不叫報復,甚至「控制」兩字不夠傳神 … 利用恐怖平衡以達到「箝制的目的彷彿是精密的算計,一如下圍棋智取呀!

剛開始看的時候,可以聽到丈夫尼克 (班艾佛列克  飾)對老婆艾咪 (羅莎蒙派克 飾)的抱怨,幾乎要相信這部片單方面講一位有控制慾的恐怖伴侶。隨著老婆艾咪的旁白丈夫尼克那懶惰、散漫、偷腥、說謊不負責任的那一面被揭露出來愛情的美好,不敵婚姻的褪色,當她發現自己的愛情和一般人的沒有兩樣時,早已人財兩空她沒有一哭二鬧三上吊只有利用自己來報復他,開始佈局要給他一個教訓

計劃是這樣的:害他被判死刑,自己也死

真的是太狠了

看到最後三分之一的時候,黑色喜劇的味道出來真的太幽默了。你看那「殺妻兇手守護神」律師 Tanner Bolt 幾度啞然失笑。真的,男的不是一般的丈夫,女的不是一般的妻子;沒有事業沒有舞台的男人不敢毀了自己的形象 (他的社會地位那會需要形象),高學歷有智慧的女人讓男的離不開自己 (若真的有智慧就不該投資老公,投資自己才對)。這對夫妻,果然是絕配啊

害他被判死刑?自己也死?沒那麼簡單!最後男的沒關女的沒死,看過男的在媒體上的假情告白後,女的找到新招,重回自己的家 --- 奪回戰場。尼克敢如此對著鏡頭說,艾咪就起死回生,想辦法回家,讓他不得不照著自己說的謊言去表演老婆演到這一段的時候艾咪從電視上看到尼克的誠摯的假情告白,眼睛瞪得超大,難以置信, 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到的東西

夫妻倆保持距離的在浴室裡「袒誠相對同時洗去一身的血,他那衰臉陪襯在旁邊,還要幫忙遞洗髮精哈哈哈…  導演這手法太有趣了

控制》Gone Girl 這部電影是什麼級的?居然只是輔導級的!內容其實頗腥。女主角、女配角和男主角都算有露口味不能算輕,如此的拍法,再加上推理驚悚的氣氛很有商業價值。已近中年的我,在欣賞的過程中完全沒有陷入婚姻的悲哀,而是認同聰明的艾咪「她接下來該怎麼辦?」「他接下來能怎麼辦?艾咪雖然是恐怖美女,但是優點甚多,頗值得認同而只有帥臉的尼克,各位請仔細想想:他… 到底有什麼優點啊?什麼長處

…  接受專訪時,認錯,道歉…  猛然贏回大眾的心,這一段算是表現出尼克的優點我不會說這是「又在說謊」,我會說他懂得擺低姿態,迅速改變說法,一點兒也不執著,多少仍知道如何騙 喔,不不不,是「打動」!他懂得如何「打動」大眾的心哪

這部片在我來看真的是黑色喜劇

女主角羅莎蒙派克由清新可人演到怨婦,再從美人演到肥婦,最後演成瘦弱楚楚可人的被迫害者這部電影值得買票進電影院看。我第一個印象是劇本棒,再來佩服導演的巧妙安排,最後迷倒在羅莎蒙派克的演技下

控制 gone girl 控制

 別相信任何人【電影書衣版】別相信任何人【電影書衣版】

書名/片名 Gone Girl其來有自原文書名〔Gone Girl〕一詞,在字面意思除「失蹤女子」之外:「Gone」另有神奇(wonderful)、傑出(excellent)的意思。爵士樂界會用以形容最厲害的

另外,在二戰後「垮掉的一代」作家中,常用gone girl表示這女子是個cool girl。作家傑克.凱魯亞克名作《在路上》一書,就曾以 Gone Girl 描述一名酷女郎 。

~以上請見書商所做的 Gone Girl 簡介

嘻嘻,Michael Jackson 唱的早期知名歌曲 The Doggone Girl is Mine不知道 Doggone  Girl 和 Gone Girl 有沒有類似的意思我不知道酷女郎三個字倒底算是那一種女人,艾咪這位 Gone Girl 對我來說就是中國人所謂的奇女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834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