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自製DIY爆米花-鹹奶油
2014/11/18 14:44:07瀏覽5446|回應0|推薦28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我愛吃爆米花、小兒也愛吃爆米花。

小時候,市面上除了戲院,買爆米花不容易,買玉米粒倒是挺容易的,我從小就學著用傳統的炒鍋自己爆,用料很簡單:油、鹽、玉米粒。後來我自己研究,用奶油塊來爆香氣最濃,於是學著調配奶油塊與沙拉油的比例,讓它香。

爆米花,不能隔夜,當場爆當場吃完。

健康的爆米花,用手指拿的時候不油膩,不沾一堆調味粉。材料是:(1)一~二茶匙的得意的一天葵花油,(2)EMBORG 有鹽奶油,切下半公分厚的量使用便可,(3)卡滋爆米花DIY,裝量米杯七分滿,(4)半茶匙的鹽

我教兒子爆,他非常捧場,還用心的學,想吃的時候就自己爆,不來麻煩我。

現在我把他製作的過程記錄下來,希望你也能和你的孩子一起分享。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材料一:好的葵花油,只用的到一~二茶匙,作用其實是潤滑]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材料二 : 好的奶油,作用是增加香氣]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材料二 : 好的奶油,只用的到刀子切下來的這薄片,剩下的放冰箱]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材料三 : 爆米花粒]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材料三 : 爆米花粒,一次用的量是量米杯的七分滿]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把量杯中的爆米花倒入擦乾的不沾鍋]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蓋上鍋子,用乾鍋來烘玉米粒,開小火 --- 全程都用不到大火]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蓋著鍋蓋,拋鍋!拋不動的,用前後搖晃也可以,目的是讓玉米粒翻動]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喔,聽到第一聲響:「啵!」的時候就是該放油和調味料的時候。請放入前面所說的(1)一~二茶匙的葵花油(2)刀子切下的奶油(3)下圖中的鹽,再趕快蓋上鍋蓋,火轉成中火]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鹽的份量,只需要圖中的1/2就可以了,而且爆完了你就知道鹽和油大部份都積在鍋底]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看著它爆,不要走開,不時的搖晃鍋子,有助於爆米花不焦黑]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這時候,聽到爆開的聲音越來越大,然後越來越小,小到沒聽到米花在爆了就關火]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每次爆,每次都開心]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爆出來的樣子好看]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每一包卡滋爆米花DIY都可以爆成圖中一鍋的量] 

小孩自製手工爆米花 

 請加入EmilyMeMe的粉絲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908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