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為什麼要嫁給他?」
2014/10/28 13:29:56瀏覽1606|回應2|推薦14

多年前,我認識的她要嫁了,我問她:「妳為什麼要嫁給他?」

各位請猜猜看她的答案是什麼?

*

今天在中時電子報上看到一篇「性、謊言、九把刀 切割小三為吸金」,寫得真的蠻好的。尤其在看完電影《控制》Gone Girl 之後,一睹男主角尼克 (班艾佛列克 飾) 面對媒體說謊的風采,見識到人不是說「事實」,而是說「必須這樣說」的樣子。至於這樣說了之後要有什麼殘局要擺平,當事人往往腦筋運算得沒有嘴巴快,多半先說了再講。

有些男人為了他的人生不得不搭上一位小三 --- 因為除了上床這件消遣之外,小三的附加價值有:幫忙搞錢、調頭寸、幫忙做事、穩住心情與面子。等等等。

九把刀靠網路及媒體捧紅,其小三是位電視女記者,真的很有附加價值。九把刀說他真的很喜歡她,我心裡暗笑:「如果不是她的職業所帶來的方便,你還會喜歡她嗎?」

在男人的事業有小成之後,親密愛人之附加價值如果沒有跟著水漲船高,難以高枕無憂的男人就可能要尋找外力。用什麼方法來綁住這個外力最有效?我猜就只有三個 :平衡機制、錢、性。

那一個好搞還以為真的是靠「才華」啊?

*

最近看了一本書《加密的歷史 山海經大揭秘 之1:遠古密碼作者霧滿瀾江從另一個切入點出發說明那些遠古怪獸神話不過是在諷刺時事我才看到第一本就驚於每一篇神話都可以用性欲來解釋,當來啦,有幾篇是在隱喻有權有勢的人荒淫無道。以前看佛洛伊德的書,讀完之後,怎麼覺得全部都和性有關可說是以性概全《山海經大揭秘》總共有四本我才看到第一本咧,頗有以性概全」的味道,只能嘆為性所苦

《山海經》之中,雄性的性狂想,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實際上,這部書裡充斥著大量的原始性崇拜與性啟蒙。書中的許多故事,如果出現在歐洲,出現在美洲,肯定是早就被解讀出來了。但是中國是一個含蓄的國度,雖然中國人口很多,生育率居高不下,但這種事情,做是可以做的,誰要是說出來,那可不見得是好事。

所以中國人有話要說,那我們就只能聽到神乎其神的神話...

*

又看了一本書她和她的生存之道看到書的中文簡介說 :

     女人四十,回頭才發現自己孤單了。

     既不是某人的「妻子」,也不是「母親」或「乖女兒」。

     在常人眼裡,她們似乎是「不及格的」。

     可是女人一定要得到社會認可的「身分」,才稱得上幸福嗎?

     追求幸福,身為彼此好友的她和她自有獨門的生存之道! 

我迅速的將書讀完,此書頗好讀的。看完之後,完全看不出「追求幸福,身為彼此好友的她和她自有獨門的生存之道!」反而,深深的體會到「求愛之苦」,怎樣都不成,最後很莫名其妙的,創造出一個小孩子來當作愛的出口。創造出的「新幸福,看不出幸福感,既然傳統的愛法困難,以至於不得不創造「新幸福

*

看來我得好好的思考:人是如何的為欲望所苦?

也許是太苦了,不得不將之分-開-發-展

靈與肉。

愛與性。

事實與謊言。

真實與虛擬。

真心話與場面話

*

九把刀的感情世界怎麼會是他的私事呢?他與女友認識九年沒結婚,說話毫不低調,似乎風格獨特又很有種的樣子,他的世界不就是一齣活生生的實境秀,大家等著看最新發展如何如何...超想知道九把刀這個人和他的作品論調是否一樣的「真的一致」?

他的女友為什麼還和他在一起?合理的懷疑,多年建立的感情一下子要拆解不太方便,吃的、喝的、用的、賺的、住的 ... 有沒有可能早已混在一起?要果斷的「讓出「九妻位子很難說是捨不得多年建立的感情,倒不如說是「多年建立的生活便利」一時更換不了吧?

我有一位女性朋友和吃窩邊草的丈夫離了婚,「前夫「前妻」兩人還住在一起,雖說是為了未成年的小孩 (就算是未成年也已讀外縣市的大學了) ,我看是兩個人的個性「懶散」使然 --- 在外看起來是條理分明事業有成,家中其實是豬窩,內務不理,情感與財務也都理不乾淨。

*

他說他想娶的是她。以免她被人懷疑失寵,挽救了她的面子。

她並沒有/還沒有立刻公開放棄他。怕落井下石打到落水狗,挽救了他的面子。

*

未來 ... 

「妳會嫁給他嗎?」

「妳為什麼還要嫁給他?」

我想問,我也想知道

我從戲迷、歌迷、粉絲,進化到「實境秀迷」了。

*

妳/你猜了嗎? 答案是什麼?

說,住處的租約到期了,要另外找房子很煩,剛好他求婚了,所以就答應了,這樣就不用找房子了

她和她的生存之道她和她的生存之道

加密的歷史 山海經大揭秘 之1:遠古密碼加密的歷史 山海經大揭秘 之1:遠古密碼

註 :兩人之間有沒有愛?當然是有的5%的愛也是愛,200%的愛也是愛

除了愛之外,還有很多事情更值得探討,人才能更了解人

愛是一個很好的口號!不過,真的不是「仙丹靈藥」,有人說「愛是所有事情的解答」,真的是太流於意識型態了。

不利於成長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8508781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20:10

哇這答案好意外

難道她一點都不愛他嗎?

還是兩人交往全是方便而已?懷疑


blue phoenix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15:25
經滴是最現實的,九把刀的女友少不得也得到些實質的好處~~~吃穿用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