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4
2014/07/08 15:36:08瀏覽3141|回應0|推薦2
變形金剛最好看的還是第一集,還有劇情可言。男女主角、機器人、政府、好人、壞人,都有充份的發揮,算是部好電影。
拍到第二集,機器人的變法就那些,花招玩完了,劇情沒有進展,還算是部好電影。
拍到第三集,開始很勉強了,除了創造出更多的金剛,換一個女主角之外,有一點兒難看。整部片的色調有些金屬感是我唯一的深刻印象。
 變形金剛 4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實在想不出第四集還可以玩兒些什麼,直接定義它是商業娛樂大片。機器人由車變人形又變恐龍,故事場景從美國變到了中國。科幻程度離譜,一秒變格格不稀奇,一秒車變機器人才離奇自變形金剛登陸月球之後,遠古恐龍也是變形金剛,且遺骸在極地被找到了。好在我嘗試了4DX 3D版本,增加看第四集的新鮮感,以便忘卻種種的劇情缺失,把這部片當「超級偶像劇」來欣賞。
對,《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4 是「超級偶像劇」,因為拍片技術有深度超越尋常偶像劇,所以給它加上「超級」二字
大遠百華納威秀 4DX 座位很新,椅墊很有彈性,我穿著短衣短褲夾腳拖觀賞,冷-死-了!!! 4DX的感覺有搖晃、震動、吹風、噴氣、灑水、噴水、噴煙、閃光、氣味。還有一種感覺:螢幕上角色被戳了一刀或是摔倒時,背後會有輕輕頂一下的感覺。
我帶了一位青少年和一位兒童進去看,票價很貴,$570。而且很難訂,EZDing 訂不到,iShow 網站上才訂得到。買傳統電影院的位子我都會挑後面一點兒的,看4DX 3D的位子我建議要買前面一點兒的,不然產生立體感的畫面在視覺的很前面,好像外加一圈粗框,閃光特效又打在粗框兩側,影響臨場感。
這 4DX 對於看長片來說是有好處的,電影一看快三個小時,如果一直坐著不動大腿腰屁股會酸,要一直換姿勢,座椅和椅背偶爾震動一下,就好像是坐著 OSIM 看電影,其實頗能活絡筋骨。 
Transformers 4
視覺和音效真的很棒,機器人、武器、工藝設計、科技場景、機器人變車、變恐龍,都非常好看。我唯一老困惑的是我永遠看不清楚變形金剛是如何「合乎原理的」變形的。那些車子從第一集開始看,就沒有看過它加油。嘻嘻,它那如鋼鐵人般的「動力來源」是一個謎,好像永遠不會壞。軟弱的地球某國的軍方怎麼不用 EMP Weapon 去射博派和狂派呢?變形金鋼變來變去很容易,複製起來大有可能,那「動力來源」的複製也這麼容易啊?
以下開始,我又沒有好話了。
哈里波特拍了幾集? 八集,從2001年開始每一到二年拍一集。終於停了。
暮光之城拍了幾集? 六集,從2008年開始每一年拍一集。終於停了。
變形金剛拍到四集,山窮水盡,該除役了。
變形金剛本帶來的精神都變成單純的口號,人類都是失敗的,混不出什麼名堂;政府腐敗又無能,無力保衛家園,坐視外星機器人到地球上引發戰爭;狂派一昧的殘暴,博派一昧的英雄,以襯托出以科博文為首的博派變形金剛精神。
馬克華柏格 妮可拉佩爾茲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Transformers 4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4 裡充滿管不住女兒的單親爸爸經,對照第1-3集裡不成材老找不到像樣工作的男主角席亞里畢夫馬克華柏格飾演求生困難理想崇高的發明家爸爸,名叫凱特 Cade (卡的),電影前1/3都在看他耍廢。史丹利圖奇飾演又痞又賤的 KSI 公司老闆,名叫約書亞 Joshua (揪蝦), 貪生怕死又自私,沒有任何一絲機器人發明家的味道,就是看他耍痞。馬克華柏格史丹利圖奇 上一部共同演出的電影是大受好評的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只有這兩個人還算有在演,剩下其它人都不知道在演什麼,其實連童星出身的妮可拉佩爾茲都演的很沒力道,男女主配角都很弱。

史丹利圖奇
妮可拉佩爾茲
妮可拉佩爾茲  最後氣宗 The Last Airbender
記得第1,2集裡的女主角梅根福克斯,夠辣夠性感,會修汽車,角色塑造的很好,與男主角席亞里畢夫的對手戲也很有趣。第三集裡的女主角蘿西杭亭頓,夠辣夠性感,嘴唇太厚,裙子太短,整個弱掉了,不如去看 Victoria Secret 內衣秀。到了第四集,妮可拉佩爾茲這個青少年層次的女主角,根本沒有在演,從頭到尾巴著男友不放好像無尾熊,very vulnerable的樣子,老在抱怨父親一事無成和錢不夠用,我寧可喜歡她在電影《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The Last Airbender 裡的表現。

那這種爛片,值得花五百多去看?
喔,我去體驗 4DX 3D 是什麼?還有中西如何「合璧
這一代的電影,是可以把廣告拍成電影、或把電影拍成廣告的。你看偶像劇的拍法,整部片漂漂亮亮的,男女主角如神祇般在畫面上走來走去,擺一個眼神,做一個動作,說幾句話,長吻給大家看。針對觀眾心理需求產生供給,到底演了什麼不重要
所以,《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4 是「超級偶像劇」 --- 讓物件得以動態的被欣賞,讓觀賞者產生夢幻 塑造物件成為可迷戀的物件,展示手法要動態、多元化、溫柔卻強烈,召喚觀眾來聽來看,催眠觀眾進入一個無我忘我非理性的夢幻境界,在以後的消費行為裡繼續產生影響,召喚消費者。
所以,《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4 是「超級偶像劇」再加上中國行銷。中國元素在裡面沒有細心展示人物又黑又精瘦,展示的中國字體只是粗大,有一點兒欠缺商業設計的感覺。當我看到「舒化奶,真的是電影看到一半切入廣告,史丹利圖奇飾演的 Joshua (揪蝦),逃到了屋頂,口渴,打開冰箱,拿一個鋁箔包的中文包裝的保久乳喝,真的太不搭了。洋人只喝鮮奶的,誰喝保久乳啊?
電影的造型設計者沒有用心了解該如何融入中國元素,讓西方東方和科幻形成一個 harmony。李冰冰是一位優秀的女演員,可是當她第一個鏡頭出現在揪蝦身邊時,我被她的妖女扮相嚇了一跳。她鏡頭算多, 英文算是說得不錯,仔細算算,有說到約五句 complete sentences,此乃唯一慶幸。 
李冰冰

李冰冰 變形金剛4

李冰冰  史丹利圖奇
其它話說有露臉的華人演員露臉說話極少

呂良偉都在說廣東話,沒有發揮身手,只露出帥氣的扮相。

王敏德 ? 香港警察? 在那一個鏡頭裡啊 ? 
巫剛,說了幾句中國話,確實很像政府長官。 
韓庚 ? 連話都沒說,只露了幾秒呆滯的鏡頭,害我以為不過是路人甲臨演。
紀培慧有說到一句英文, 在鏡頭中匆匆一撇,我還得拼命想她是那一咖?
林柏宏 ? 看半天,連個影都沒有。 
裡面有好多香港場景及中國重要的地標,尤其是香港那蜂巢般的住宅區,伸到狹道上的商店招牌,頗有特色,與劇中馬克華柏格那座落在德州鄉下的廣大寂寥,差距甚大。變形金剛飛過萬里長城,還是很好看的。
只能說,讓這些中國元素嵌入這部「超級偶像劇」中,在本來已是華人市場的觀眾族群裡,管它優質劣質,肯定有錢賺在大陸上映兩周就有14億人民幣的票房,龐大商機啊
我看此片,陪孩子看,陪這個世界看,了解這個世界變到那兒了。而那 4DX 其實是遊樂園裡的動感電影,技術舊衣新穿,所設計的動感技巧還不夠到位,會讓我搞不清楚我是角色還是旁觀者,有時主角被捅一刀,我的椅背會有動作,有時候又不會;有時這位主角被捅一刀我的椅背會有動作,但是同一位主角下次被捅,椅背卻不會有動作。
動感設計裡,我原本好奇它如何讓我體驗如爆破的臨場感,喔,是我想太多了,頂多椅子震震加上風一吹,噴煙加閃光就爆破了,風還是冷的咧!原來這個樣子下一代也能接受,還倍感新奇!! 
Well, 下一次, 如果再看動感... 不是不是, 是4DX電影, 記得一定要帶外套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4888929